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导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开导者

2018-10-07 19:16:1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开导者

  我天生就是一个急性子。当生活中琐碎烦恼事情郁闷在心里,总想在脑海里驱散之却又不得果,可又找不到出口,困扰自己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香。

  我也爱把自己心里的郁闷以及想法讲给女儿听。顺便也听听她的见地。

  还真是个有主见思想女孩了,她会站在客观角度分析我认为的那些困扰问题。她总是很客观地去看待那些问题。并且能直至问题的根源。还能很恰当运用比照的方法,她把《红楼梦》中的那些不同人物身份的对照与现实中我的角色身份来一起做分析。分析得条条是道,让我心服口服

  女儿分析问题真的能一语击中问题的根源。而且用词也很简练精准

  她会从换位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让根深在我脑海中很多不正确观念,不合理信念在女儿的讲解分析下,我如醍醐灌顶,随即心里也变得通透明朗了。以前自己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在她的分析解说下再也不是那般模样了。

  女儿分析得很有道理,确实是那么回事

  经过女儿的一番开导后,我心里顿时就觉得开阔了很多,心里没有那种埋怨苦恼了。

  女儿以后还真的可以去挑战心理咨询师工作了,哈哈。

  曾经的我在一个好朋友的眼里,也是一个很会劝解她心里郁闷与苦恼问题的知心朋友。她说,我劝解她的话很受用。每次遇到生活中烦恼郁闷的事情,经我一番劝解后,她都会轻松舒服很多。

  我那时对她说,我劝解别人可以,可要真正地落到我自己头上,我也会变得束手无策的。估计我还远不如你那么的洒脱呢。

  很多事情,真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劝解别人很容易,真正自己落到问题了却又傻了。

  怪不得有一种说法是,医生治疗别人的病却治不了自己的病。很有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导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