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贵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贵相

2018-10-07 19:13:17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贵相

  前日,去东莞湿地公园华阳湖玩,景区商业严重管理杂乱,没有什么玩的。我们租了辆多人单车,环着湖踩了一圈。秋风拂面,倒是很惬意。途中经过寺庙“拈花寺”,作为佛家的寺庙,带着“拈花”两字,让人很是好奇,我进寺一看,大雄宝殿内,高高大大的佛祖金光闪闪,看来东莞的人们富足,对佛祖很虔诚,为佛祖塑了金身,把寺庙里的一切修得金碧辉煌

  我们的祖辈都是虔诚之人,到了我们这一代人,一方面既学了科学的无神论,而一方面这种虔诚信仰又深入骨髓,现在的我们其实已经是个矛盾体了 ,徘徊于信与质疑之间。最后择好的吸收,觉得好的就收了,不好的就自动过滤。

  但骨子里虔诚让我入庙即拜,拜佛祖、拜观音、求了签、解了签!

  刚好求了上签,“孔明入川。”正当大师在帮我解签时,宇同学进到寺里,凑过来看签文,他是三国迷,对孔明入川的典故熟悉。但没吭声,倒是解签的大师惊叹对我说:“这是你儿子?好面相,贵相!天庭饱满眼睛有神,鼻厚、嘴大、耳朵长,大贵!”

  作为他妈妈,且不说面相之说是不是真的,听到儿子有如此大贵的预言幸福溢于言表。因为这个月已经听到第二个人这样对宇同学面相如此评价了,说得我都相信了!

  看签的大师解说这是个好签。出寺后我问宇同学:“你觉得这个签怎么样?”

  宇同学:“好又不好!”

  “怎么说?”

  “孔明入川,当时对刘备来说是件好事,但从长远看,就不好说!”

  我知道他想说什么,但我更喜欢美好事情:“但对于刘备来说,是能否成为三国中一员,这是最基础的。没有入川,三国就没刘备什么事了。”

  “也是!”

  晚上睡觉前,我在宇同学床前端详着他的脸。不知道是不是胖的原因,脸倒是好看,正当我美滋滋地看着他的脸傻笑的时候,宇同学:“妈妈,什么是贵相?”

  “你不是听三国吗?就像刘邦一样,他的老丈人在他一无所有时,单单看他的面相就觉得他是极贵之人,把女儿嫁给他。江湖术士也大赞他的面相。刘三儿也因此被激励,从地痞流氓变成了汉高祖!”

  他秒懂。巜秦汉》、《三国》他听了无数遍,古人的典故中,无数出现了卜卦、算命、面相之说。这些都是掌权者有意为之,制造神话天命之说,真真假假孩子是懂的。但美好的事,孩子也喜欢

  对于面相之说,我倒是听说得很多,甚至有人给他爸算命的时候,在没见到孩子的情况下,越过孩子的爸爸大赞孩子的贵格,直接忽略孩子爸爸,并告诉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以后靠儿子,这让孩子爸爸哭笑不得。不知道是不是孩子爸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有句老话说三岁看老,宇同学从小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待人真诚做事稳重,好学,不好强。正所谓温润如玉,从容淡定不卑不亢气质儒雅、文静。我也相信他的一生一定会过得很好。

  同时好的命理预测是一个很好的心理暗示,只要内心相信这样的事情,再发奋读书,再一步步向目标接近。

  而不是什么都不做,只是干等着飞黄腾达的到来,那是不可能

  而是无论遇到多么糟糕的事,都要心向着美好,继续勇往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贵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