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都之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都之美

2018-10-07 19:03:5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都之美

  不下雨的成都真好!难怪这儿的女孩皮肤这么好!长期阴蒙天气少见太阳,即使有太阳,也没晒得离谱空气潮湿温润。脸上始终朗的,所以皮肤细腻光泽。是个养人的好地方。四川女孩好看白净秀气男孩儿一般,要说好看,还是北方男人高大帅气

  成都的夜晚很美,天很高远,呈深蓝色大片浮云贴伏凝滞,似笼着一层轻纱,还有小块云团仿佛棉絮挣裂开来,露出深碧天空,别具美感。一钩新月半遮半掩宁静充满浩洁之气,兀自美丽着。天是静的,而人间特别生动。赤膊袒胸的,摇着蒲扇的男人,穿着朴实微胖的女人,跑来窜去的孩童自由穿梭的狗狗们,还有摆夜摊的小贩……在朦胧月色中显得美好祥和

  不过,这样的好天似乎并不是很多。成都的雨说来就来,无规律可循,想啥时下就啥时下。比如昨天,吃完晚饭后,想带着崽崽出去遛弯儿,看天气也还不错,可刚出门就飘起了小雨,一会儿的工夫地面就湿漉漉亮晶晶的了。特别扫兴,只能悻悻回转。这还是好的。前天和儿子去成都理工大学吃干锅,走了不到一半的路,黑压压的云层就涌了上来,很快就下起了如瓢如注的大雨,等我跟儿子跑到可以躲雨的地方,身上已淋得半湿,接着一溜饭店因雨停电,我和儿子又冷又饿,直到九点才吃上晚饭。

  雨多注定灾频,吃完饭回来的路上,便看见有树木连根拔起,横卧路中。接着儿子的同事发来图片,有一路段下了冰雹,众多树木被毁坏。仅仅40多分钟的时间,这雨的破坏力当真极大。另外,四川很多高山光秃秃的,土质松动,只要下雨,时间稍长,必定有泥流汇聚滚滚而下。去洛带回返途中,有很多车辆停靠路边,不敢再走,景象甚为壮观

  即使如此,依阻挡不了人们兴致勃勃的游赏之路。正因为四川构造如此,故更见奇峰秀景,越是林深幽谧之处,景色愈是绮丽迷人。例如九寨沟,路况极险,但这危险的后面是绝对值得一赏的奇景。但路途颠簸险峻,我实在不敢去。不过,话又说回来,哪个地方又是绝对安全的呢?

  看得出来,四川人极热爱这片土地生活满足充实惬意快乐烟火人间应该是这样的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都之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