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夕

2018-10-07 19:02: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夕

  今早成都少有的好天气,浅蓝微露,看见了阳光,淡淡的,不显山不露水,却给人的心情带来丝丝明悦。今天是立秋第三天,在初秋的日子里过七夕,显得更加意味深长

  一大早起来,朋友圈又被刷屏了。满屏的七夕,满屏的爱情,满屏的思念。这些各行各业的业余诗人们,把心中的诗情得意象万千。真好!平淡的日子因此而有了滋味

  在我眼里,在我心中,爱情一直是美好事物,如朝霞夕暮,如秋月春花,如珠露曳荷,如薄雾萤光,如清风远黛……要多美有多美!翻开书籍,纵览影视,聆听清音,遥望亘古,只要有人的地方,只要有心的地方,只要有念的地方,爱情从来是不可或缺主题,它丰富文字,丰富了历史,丰富了情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甜蜜凄美的爱情太多了,惹得世代有情人遐思连连,被人们膜拜和向往着。

  我们向往的不过是一份纯贞美好,一份矢志不渝,一份天荒地老,爱情就仿佛空气无处不在,就仿佛美丽花草点缀装扮世界,就像水中的鱼儿,有了水的滋润,鱼儿才会身心自由,才会呼吸舒畅,才会吐出幸福泡泡

  有人说,没有爱情生活不幸的,不懂爱情的人是愚昧的,亵渎爱情的人是可悲的。是的,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却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心,将陷入茫茫黑夜中。

  这几天在看钱钟书的《围城》,几次看得哑然失笑,我对老先生生动幽默语言描述倾心不已,那些人物以立体的形象呈现眼前,仿佛触手可及,就坐在身边一般。此书刚刚读过三分之一,其中方鸿渐对爱情的向往与追求,是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意义的。今早,读到九儿的一首诗,心中伤感~记得十年前/我们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十年后/我们共度一日如熬三秋/时光冲淡了香艳/光阴拉长了距离/我们不再牵手/没有拥吻/甚至失去交流/当一对恋人/用一朵玫瑰鉴定爱的深厚/我看了他们很久很久。

  想必这是围城内的爱情吧,必须承认,无论多么久长的思念,澎湃的激情具体的渴慕,都会平凡岁月中消磨殆尽。我们要保持这份理性事实如此,人心如此,爱情如此,所以,当所有的玫瑰之色褪尽时,我们应该依然葆有勇气坚守。不是爱情没了,是它已融入到岁月的洪流中,已沉淀血液骨髓里,就像已经生长身体上的皮肉,撕掉会痛彻肺腑。所以,在读完九儿的诗句感伤之余,又心生起对爱情的念想。在我心中,它永远不会老,它是诗,是恒久的诗。

  七夕是针对天下所有有情人节日,不管是夫妻,是恋人,还是远方的思念,反正只要是两情相悦的美好,是真挚的,是炽诚的,都值得尊重祝福时间是个尤物,它让你了解爱情,进而让你学会爱,所以,人这辈子总会为爱发疯一次,因为爱情是甜蜜的负担啊!我和儿子他的感情,我对他说,儿子,尽情的去享受你的爱情吧,人的生活里不能没有爱情,更不能因为怕失去就不敢付出拥有,只要你对待这份感情认真的,你所经历的所有的爱情都会让你更懂爱,变成更好的人。

  我最喜欢秦观的那首《鹊桥仙·纤云弄巧》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词中的每一句都是千古之绝啊!尤其最后一句,不知安抚了多少日日夜夜相思念的心。牛郎织女的爱情固然凄美可叹,可正是这份念而不得,一年一聚的期盼,才让这份忠贞的爱情更值得歌颂和珍惜。让每一个思念之夜变得迷离动人。不是所有得到的感情都是幸福的,也不是所有不得的爱情都是不幸的,就看你站在怎样的高度上看待它吧!

  但无论怎样,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是我眼中的爱情。我更希望它能作为一种憧憬存在,让丑陋的生活多一些期许和美好,让平淡的日子多一点浪漫和永远的情窦初开。

  祝福天下有情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