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掌控情绪,成就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掌控情绪,成就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2018-10-07 19:01:36 作者:朱广力 来源:朱广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掌控情绪,成就一个成熟的职场人?

  在工作中,时常抱怨不满的人,就会出现很多的负面情绪产生生活与工作的不平衡,无法很好的做到自我情绪的管理压力释放

  其实,快乐工作是很件简单事情关键是取决于自己心态。要学会积极正面状态转变自己“工作快乐,人生便是天堂;工作痛苦,人生便是地狱”(高尔基)。

  身在职场,收起自己的“玻璃心”,要知道抱怨和情绪化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要学会对自己的情绪负责

  “天天都开会,烦不烦啊?”

  “一个人当两个人用,怎么不给双倍工资?”

  “总有加不完的班,干不完的事儿,还让不让人活了?”

  尤其是很多职场的新人,在稍微遇到否定后就一蹶不振,一被批评就“蔫”了下来,遇到挑战就全盘否定自己,甚至被上级骂一句就产生“不想干”的想法

  很多人把这样的状况归因于没有遇到一个慧眼识珠的好老板,甚至会产生辞掉工作,换个老板的想法,往往发现同样的情景会在新的工作中上演。

  要求员工心理强大,做好自我情绪管理是很多老板的共识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在一次会议发表自己对于“什么是合格人才”,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皮实”。

  足够聪明,包括智商情商,要有直觉充分发挥感性力量

  乐观,站得高自然看得远,只有眼光长远才不会计较眼前的困难

  皮实,不要有玻璃心,一碰就碎,在激烈竞争环境下,很难有谁会顾及到彼此的情绪;懂得自省,有时候尽管不是自身的问题,也需要自己为这个问题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计较孰对孰错。

  太情绪化=难担大任企业需要真正做事情的人

  对于员工来说,情绪化是职业发展的大敌。情绪化不仅影响自身能力的发挥,还会为周围撒播负能量,产生消极的影响。

  学会调整心态,从一种对抗逆反心理变成虚心接受态度,做出理性判断

  学会自我情绪的管理,发现自己会得到很多好处:当领导完全放手把工作交给自己时,或许正是源于与领导之前一遍一遍的沟通、试错而产生的信赖;当老板对自己的进步竖起大拇指说“干得漂亮”时,是否觉得从前那些被虐、被骂的惨痛经历,赋予了新的意义

  身在职场,抱怨和情绪化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产生很大的内耗,学会掌控情绪,做一个合格成熟的职场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