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会死,我依然期望所有人的爱情寿命会长过自己的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会死,我依然期望所有人的爱情寿命会长过自己的生命

2018-10-07 08:45:08 作者:静心写人生 阅读:载入中…

爱情会死,我依然期望所有人的爱情寿命会长过自己的生命

  点击上方的蓝色字体,或者扫描下方*

  关注静心写人生

  更多精彩故事等您来读

  作者:灯下香草

  1.

  在我很年轻很年轻的时候,我对爱情懵懂,不知道将来会遇到谁,不知道自己想要怎么样的谁。

  每当看到同村的哥哥或者姐姐们通过相亲,就决定了是否要和那人成为伴侣,看着他们脸上初偿爱情的甜蜜,我总感觉天下陌生男女都是善良

  两个陌生的人通过见一面就生出一种情愫,即想一世相守不离不弃,那是很让人惊讶事情

  直到我念初中的时候,有一年暑假,要为凑下学期学费,我爸爸领把一位一位开着柴油三轮车走街串巷粮食小贩到家里。

  那个男子黑黑的脸膛,高高的个子,二十六七岁的模样

  爸爸和他在院子忙碌着,在粮囤里一簸箕一簸箕地撮出几口袋粮食,然后抬着粮食上秤,我在一旁看热闹

  期间那个小贩一直在有一搭无一搭地和我们聊天:“你的西邻居和你们是一家人吗?”

  后来才明白,他是在试探我家和邻居的关系

  “不是一家人,我们家姓王,他们家姓张。”我们如实回答

  “他家是不是有个闺女燕子?嫁人了吗?”

  “哦,是的。燕子还没嫁人。”我还以为小贩跟燕子姐家里是什么亲戚

  “还没嫁人?太挑拣了。当初我和她相亲后,处了有半年时间,后来嫌我家穷跟我散了,现在我孩子都四岁了,她还没嫁出去!”小贩口中尽是得意。  

  “那又怎样?燕子姐还是很好,很能干,很漂亮,有对象,比你好看,只是还没结婚。”我小小年纪,为自己心里感觉亲近的人抱不平

  我爸爸也是万万没想到小贩打听燕子姐一家人的用意,听小贩这么说以后心里明白了,但是爸爸说话柔和:“燕子是个好姑娘,能干也孝敬,小小年纪凭赶集卖袜子围巾手套等一点点做起,干了三年,在县城开了服装店,找的对象也是百里挑一,有文化,有知识,很绅士。”

  小贩一脸窘态。

  正在说话间,村里的一位叔叔进了门,看到我家在卖粮食,直接跟我爸爸说:“不要用他们这些粮食贩子的台秤,我前几天卖粮食,一开始也是用他们的秤,称完后我拿出自己的挑秤称了一袋子发现重量少了20多斤,他们的秤坑人哪。”随即这位叔叔吩咐我,去村长家里把村里集体用的那台磅秤推过来。

  村长家离我家不远,来去十分钟左右,大磅秤上带四个轮子,我一个小小女子推过来一点也不费劲

  先称了一袋子用小贩的秤称过的。亏了也近30斤。

  小贩害怕,在一旁憋的脸通红,说不出一句话

  村里那位叔叔说:“缺德!咱们一滴汗珠子落在地上摔八瓣,种点粮食容易吗?本来价钱就贱的要死,还被你们暗中黑掉这么多!黑心肝哪!”

  我爸说对那小贩说:“你走吧,以后别到我们村里来了,你收不走一粒粮食的。”

  我感觉爸爸这样放他走,实在便宜了他,赶紧在旁边抢白几句:“就你这鼠目寸光的鸡鸣狗盗之辈,幸亏燕子姐当初没看上你。就算当时她跟了你,发现你以后这样也会跟你离婚,你孩子四岁了?你老婆瞎了眼才跟你……”

  小贩在我的抢白中落荒而逃

  我想,燕子姐在跟这个粮食贩子相处的那半年,也是对爱情充满期待的吧,谁不想找个人贵重踏实人相依相伴呢?那个时候相亲不成,总有人爱给女孩子冠上一个嫌他家穷的帽子,可是,真心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所具有的优质品性却无半分,精神上比自己的衣兜更穷而已。

  我身边那些被爱情包围的女子,皆有淡泊性子,不攀比,不贪婪,有韧劲,有魄力,不纠结,不踌躇于得失,不逞一时之勇。

  她们内敛,但是内心一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更知道什么是自己不想要的。

  2.

  前两天我们一家三口去济南近郊的南部山区去游玩,一路上轻松惬意。我老公大帅翻看微信朋友圈,跟我说:“好多朋友趁假期去了国外。”

  我说:“这山谷漫山遍野柿子树、海棠树、还有酸枣树,还有那么多好看野花,我感觉很好了。就算我去了国外,却不听不懂外国话,不懂国外的一些规则,更吃不惯国外的食品,那些都是让我心生恐惧的事情。我是真心感觉在这山区游山玩水更踏实。”

  我在漫山遍野的草地上,采了一束野菊花,我儿子夸我:“真好看,你们女孩子就喜欢这些东西。”

  听了儿子说的“女孩子”三个字,我心里生出无边的欢喜,人近中年,在儿子眼里我却是个女孩子,有什么比此更能让我心生温暖和快乐

  我一直咯咯咯地笑个不停。

  在一处娱乐场地,我们一家三口排队坐旋转木马,偶然一回头,发现在我们后面排队的是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

  我赶紧把二位老人让到前面,并要扶她们上马,老爷子边道谢边说:“你们年轻人生在现代真是幸福,我们年轻的时候根本没有这些东西,最多是沿着河岸散一散步,而且距离还要两米远,连手都不敢拉的。”

  我们和周围的人一起笑。

  要扶老爷子上去的时候,老爷子摆摆手:“我就不坐了,这都是你们女生们喜欢的东西。”继而举着手机老伴说,“你扶好了,我在外面给你录像。”

  白发苍苍的阿姨笑的羞涩甜蜜,像个恋爱中的小姑娘

  音乐声响起,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却载着幸福飞翔

  二位老人的记忆,也许穿过岁月长河,想起当年少男少女时在河滩散步的模样。

  3.

  我自己眼里,我的人生很普通,也有很多不足之处,但也说不上是什么缺憾平静安好,即幸福。

  后台总有读者*的微信,倾诉感情问题,想让我帮其答疑解惑,要我传授如何才能获得幸福绝招

  但是,我是个呆瓜,是个怂蛋,我只是一介生活城市里的普通妇人指导不了任何人的人生。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真的是一点都不错

  我和我爱人大帅都是胸无大志之人,对生活品质没什么追求,每每爱人问我:“你想吃什么?我晚上给你做。”我听了以后就心生好多满足

  我们也曾因为一些小事而吵的不可开交,每每吵架,我讲不出什么道理,却经常骂我爱人:“你是狗。”至于他在我嘴里是什么样的狗,便以他当时穿的衣服决定,若穿黑衣,我骂他是黑狗;若穿蓝衣,我骂他蓝狗;若穿颜色相间的,我骂他花狗……骂了,解气了,歇一会,又凑近他:“老公,我想吃什么,你去做……”

  大帅经常咬牙切齿地威胁我:“你这条疯母狗,若再骂我是狗,我就饿死你……”

  我儿子小帅对于我们俩这种张牙舞爪形同虚设的吵架形式早已经司空见惯,有时在旁边插嘴:‘’你俩若都是狗,我岂不是狗娃子?”

  于是我和大帅杀气腾腾的气焰,在儿子的自说自话中烟消云散,即便是我一个发呆的时候,我回想这些小细节,也感觉自己是幸福的。

  4.

  人人都说幸福如饮水冷暖自知。可是就有很多人就天生热爱生活长吁短叹里,自怨自艾

  有人对我说:“我和爱人以前是有爱情的,我们也曾天天被爱情的滋润笑靥如花,可是,几年过去了,我们的爱情没了,我们的爱情死了。我爱上了别人,他也爱上了其他女子,我们之间的吸引力已经消失殆尽。”

  这样的爱情真的是很让人惋惜

  我回想我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瞬间,感觉自己瞎了眼,找了这么个男人。是的,有的,在被生活压力折磨身心俱疲的时候,尤其带娃的那几年特别辛苦,哪里还会去想什么爱情,天天见他对哭闹的孩子手无足措的样子,恨不得时时刻刻骂自己,当初找了他这头笨猪,简直是脑子进了两吨黄河水

  可是,后来一想,这男人还不是自己选得吗?当初在自己眼里可是极具魅力,我何苦自欺欺人地无限放大他此时的缺点,却忽略他脚踏实地认真生活的优秀品质?

  好多人羡慕那些公主似的女人,感觉吃饭时爱人主动给自己剥虾才是幸福。于是剥虾好像成了检验爱人是否真正爱自己准则,可是别忘了,我们都是平头百姓,我们的爱情没有包装,更不需要什么人设

  我们过得是都是家长里短日子,平时吃饭时,爱人给我们拿双筷子,或者递个馒头,再或者给我们盛碗汤,端碗稀饭,这样的爱真实不做作,跟他给你剥虾是一样的幸福。

  仔细体会吧,我们自己身边的幸福并不比她人少。有时,只是自己不知而已。

  是的,我也知道爱情是有寿命的。有的人的爱情一夜凋零,有的人的爱情却百年长青

  无论你是谁,我都愿你们的爱情长过你们的生命

  ——完——

  欢迎点开题目阅读下文

  1.旧情人

  2.一生所爱

  3.我家大帅

  4.实录:分床

  5.故事:小女婿

  6.爸爸因为我坐牢了

  7.我和一个男老师的故事

  8.儿子用三个屁崩走了他的爱情

  9.我把性侵女学生的那个人送进了监狱

  10.就算咱俩不结婚,我也可以爱你一辈子

  (我采的那束野菊花,美吗?)

  作者简介:灯下香草,一个用心写作安静女子。作品纪实文学短篇小说为主。她的文字直面人生、忠于生活!一个不为金钱写作的女作者,她不发爆文,不蹭热点,不灌鸡汤,都是把自己经历过的、看到过的、听到过的人和事,以小说的形式写进公众号——静心写人生()静下心来阅读香草的文字,你会发现里面有现代人灵魂所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投稿请发

  文章若采用,七天内回复,定付稿酬

  未收到回复者,请自行处理或另做他投

  商务合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