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合的尊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合的尊重

2018-10-07 18:44:37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相合的尊重

  刚开始我们都觉得是兴趣相合,或者有相似之处,因为这样才能聊的长久

  但是我们后面将这个特征反观对照我们的友谊发现这个结论不符合自身的经历

  我们一个喜欢拍照,一个不喜欢入镜;一个喜欢努力学习当一名好学生,一个喜欢逃课请假出去遍懒祖国大好河山;一个人喜欢现代舞,一个人喜欢京剧;一个喜欢自己专业,想过着这样的人生;一个却想拿相同专业的文凭糊口饭吃……

  我们之间有着很大的差异,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见到彼此的世界,并且将互相的世界链接起来,成为好朋友。上天入地,无所不谈的这种。

  那我们开始觉得,可能维持友谊的最好方式是,做自己。因为我们之前彼此去讨好改变自己的性格而做出种种不能长久坚持行为,让我们曾经有许多嫌隙。

  而当我们真正做回自己的时候,我们的关系又如同之前一样明丽了起来。

  当时我们的讨论到此为止了,可我随后想了想,我们当时相互认识的时候,彼此可是假装了不少东西,这也不是什么太大的影响

  现在我仔细想了想,觉得,维持一段感情的最大基础,就是彼此尊重

  我尊重你想法,你尊重我的想法,我们彼此在接触中对彼此的世界有所了解,但是我们彼此绝不干涉。

  当有些事情你影响到我的时候,或者结果、方式不甚符合我的意,或者不太喜欢,我就事论事的告诉你我的想法。对面同理。

  这才是我和她关系一直坚持下去的原因吧。

  因为我们彼此尊重,在不影响自己的前提包容对方的一切存在,所以我们能成为朋友

  私以为,每一段感情都需要三观相合,而最大的三观相合是尊重,因为尊重我们才能相伴走的更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相合的尊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