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渣男的角度告诉你:他为什么要冷暴力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渣男的角度告诉你:他为什么要冷暴力分手?

2018-10-07 16:45:12 作者:Fuente 阅读:载入中…

从渣男的角度告诉你:他为什么要冷暴力分手?

  后台回复磨合”,你会收到一条特别推送哦!

  咨我情感

  超百万女性需要关注的情感解决方案

  别管渣男

  照顾自己才更重要

  在「长期关系」里,相信你应该有遇到过这样的经历

  1、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拒绝跟你再有任何的交流,连跟你多说一句话都会烦躁

  2、他总是没时间理你,让你觉得自己是谈的是“丧偶式恋爱

  3、你觉得不对劲去质问他,却只等到敷衍的回答“我没事”“你想多了”

  4、你生气了,不想主动联系他,没想到他也绝不主动联系你

  5、终于你忍不住说分手了,对方还是一片沉默

  如果答案肯定的,那么你是遭遇到了精神暴力

  01

  

  Tina接受情感咨询一段时间了,原因是她和男友关系似乎变得不那么亲密了。

  男友对她已经“反常”很长一段时间了,两个人就在同一座城市,可是已经两个月没见了,电话短信微信也回得越来越少,

  就连她亲自过去询问怎么回事,男友要么顾左右而言它,要么就冷面以对,事后才以“最近太忙了没心思理她”为理由打发她。

  这种状况让Tina不知道怎么应付,也不清楚她应该如何理解她的男友,该怎么和男友恢复沟通和交流。  

  其实,很多女孩子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多半会觉得是不是自己做了什么不对的事,以至于男朋友变得这么冷淡

  可是,事实上她们正在遭受的并非冷淡,而是冷暴力——一种精神虐待。  

  法国著名的精神分析师、心理治疗师玛丽-弗朗斯·伊里戈扬博士在《冷暴力》一书中,将之称为“隐而不现却真实存在的暴力”

  02

  

  网易做过一个匿名网络调查,调查内容是分手女性中曾经遭遇过冷暴力分手的情况,结果显示:

  有超过85%的姑娘们,曾经历过一周以上的冷暴力,最多的是一个月左右,达到35.1%;

  更令人惊讶的是,竟然还有超过五分之一(21.4%)的姑娘经历过半年以上的“冷暴力”。 

  为什么这些女孩会愿意长期忍受这样的折磨,却依然不放弃冷漠恋人呢?

  有些女孩是这样解释这个疑问的:

  “那段时间我一直非常困惑,因为想不出来我们之间的问题出在哪儿,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最关键的是自己还对他有感情,所以不想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分手。”

  “他刚开始对我冷淡的时候,我还会闹一闹,他就会对我好上几天。大概就因为这样,我总觉得他还是爱我的,只是有其他问题影响了他,一直心存幻想,就这么拖下去了。”  

  你看,深陷其中的人往往是比较柔弱习惯自我指向,会将问题全部归因到自己身上。

  他们会不断追问“为什么”,因为只有找到为什么,才能解释自己的错误,也才有改正自己的机会

  可惜,你唯一忽略的,只是没有意识到恋爱中的黑暗面。

  03

  

  其实感情淡了,想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事,好聚好散的话,双方当不成情侣也总还能当个普通朋友

  但为什么世界上总有这样的渣男,偏偏要采取“冷暴力”的方式,让你痛苦不堪,也不愿意直接开口呢?

  我分析过,大概有以下三个原因:

  一、他不愿意损害自己的形象,于是要逼你主动开口说分手

  这类男人通常都是大众口中的“好男人”,让他们开口说出对你的不满,是有损他们形象的,与其这样,不如让你来做坏人先提分手。

  怎么才能达到这个目的呢?吵架太low,打架就更不行了,那咋办呢——不理你,无视你,等你受不了了,自然会主动离开

  这样对冷暴力那方简直是两全其美啊!

  一来自己心理比较好过,我一没跟你吵架二没提分手,另一方面他的大众口碑也不会受到影响,我还是那个天天陪伴女友的“好男人”。

  二、他不想太快失去你这个廉价备胎

  这段恋爱对他来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反正在没有更好的选择出现之前,你也聊胜于无,最起码可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但他又实在懒得再去哄你陪你了,所以就这么冷着吧,反正需要你的时候,只要说两句情话你就会回到他身边。

  即使真的失去了你,他也不会觉得太可惜,因为他早就做好心准备,最多就是会因为失去了一个廉价备胎而失落一秒钟。

  三、他的性格被动,是个情感中的小学生,不知道怎么说分手

  本来就是遇事不会处理喜爱逃避的人,突然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爱你了,可你也没有做错什么,这样一来他要怎么向你提分手呢?

  他不知道,那就一直拖着吧,也许时间长了,他就能想出不让你难过的分手方法

  可是啊,在他看来完美无痛的拖延战术,于女生而言就是一场看不到头的凌迟。

  他的确是为了不伤害你才不说分手,但这却给你带来了更大的精神伤害。

  04

  

  如果我们真的那么不幸,遭遇到了恋人的冷暴力,那么你应该要清楚,无论对方出于什么想法才选择的这种方式,他都是在对你进行精神上的虐待。

  你要反抗他,建立健康的心理防线,才能走出这段阴影

  第一招:调整应对方式,不要责怪自己

  首先,受虐者应该认清虐待过程,并明白自己为恋爱、婚姻家庭冲突负全部责任是不合理的,应该把罪恶感放在一边,冷静客观地分析问题。

  真正的容忍是以明确的界限为先决条件的,同时也需要检视及衡量价值观。  

  第二招:坚决行动,不被温水青蛙”  

  改变过度委曲求全姿势,受虐者的决心和行动可能会引来施虐者的反扑,所以不畏冲突,坚持行动很重要。

  你必须打破恶性循环,把危机摊在众人面前,而不是私下里越拖越久。  

  第三招:心理对抗,寻求有效支持  

  为了从心理上对抗虐待行为,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然而,受虐者并非总能相信亲朋好友,或者调停者的意见,因为最接近自己的人,很可能做不到保持中立态度

  真正有价值的支持,来自于懂得重点在于陪伴、愿意倾听、提供帮助、不做评判的人,这种人才能给你有效的建议和支援。

  被冷暴力对待过的人,是很容易心态失衡,怀疑自我价值,怀疑感情的真实与否,并且,倾向过多的从算计和较量角度考虑问题。

  但我希望你能放下这些想法,不爱你的人,就让他离开,千万不要用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

  要知道,人活在世界上,从来就不是为了跟谁较量的,最重要的人始终都只有你自己。

20181007今日推荐课程互动话题

  你遭遇过冷暴力分手吗?

  请在下方说说你的看法吧~

  文章回顾

  爱情过期了  |  怨妇体质  |  男女吵架指数  |  少女感  |  别删前任  |  张雨绮

  长按识别*关注“咨我情感”

  多情干货等你查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