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修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修桥

2018-10-07 19:06: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修桥

  修桥

  文/赵元波

  夏天山洪暴发,把通往山外的那座小木桥给冲毁了,得赶紧把小桥给修好才行。于是森林里的动物们纷纷出动,抬石头的抬石头,抬木头的抬木头,打桩的打桩,大伙立刻行动起来,力争在天黑前把桥给修好。

  狐狸松鼠一组,它们主要负责抬木头。

  松鼠个头矮一些,狐狸就让松鼠在前面抬木头的尖子那头,尖子重量轻一些,松鼠就抬得轻一些,狐狸抬木头的根子,就重一些,特别在上坡的时候,木头的重量多半就压在了狐狸身上,可它咬紧牙关,默默地忍受着,一声不吭,它知道,这个时候,自己只有挺住,不能往后退缩,一退,不但木头会砸到自己,连松鼠也会跟着受牵连。就这样,它们俩互相协作,抬了好几根木头。

  猴子呢,主要负责搬运沙子。它呀,一刻也不闲着,搬运沙子时,一摇一摆的样子,看上去有些滑稽。在树上待惯了,来到地上,还要干劳动,确实有些不习惯

  老牛呢,力气大,就负责打桩。要说这老牛呀,劲儿确实大,抡起大锤来,把一根根木桩打进土里面去,浑身都是大汗,都不肯休息一会儿呢。

  大象呢,就凭自己有一根长鼻子,砌石头,搬运木头,只要有需要地方,它都能排上用场。可是,它总觉得自己太能干了,简直就是无所不能,修桥如果没了它的话,根本不好,它看不惯狐狸和松鼠抬木头的样子,磨磨蹭蹭的,半天才抬来一根木头,慢吞吞的,就像在磨洋工,偷懒一样;那头老牛呢,力气是大,可打起桩来,有点偏,这怎么能行呢;那只猴子呢,说是在搬沙,其实跟耍猴把戏也差不到哪里去。像这样,哪是在修桥,分明就是在玩嘛。大象这也看不惯,那也看不惯,谁也不服,最后,干脆离开了,没有了它大象,它要瞧瞧这帮家伙们的笑话

  没有了大象帮忙,大伙的速度是慢了一些,可是最终,天黑之前,桥还是修好了。

  没有张屠夫,照样还能吃上肉。一个人能力再强,如果容不下别人,他就离被淘汰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修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