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拉门进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拉门进出

2018-10-07 19:07: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拉门进出

  拉门进出

  文/赵元波

  我们办公室的门是那种里外可以开关门,进出这扇门,可以推,也可以拉。就是这扇门,给办公室里的同事们带来了很多的烦恼

  那天,我在门外端了一杯茶推门而入,哪曾想到,办公室里的大刘也刚好是推门而出,大刘推得重了些,我左手里端着的茶杯晃荡茶水洒了我一身杯子重重地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那扇门还差点撞到了我的鼻子,大刘一脸尴尬,又是赔礼,又是道歉。像这样磕磕碰碰的事已经发生过好几回了,原因都在这扇门上,进门的人推门而入,出门的人推门而出,都成习惯了,发生碰撞的事也就在所难免

  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把门换了,显然不行,那怎么办呢,那就只能换人的开门方式了。

  “十一”长假结束之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就发现,门上贴了一张打印纸,上面写着这么一行字:“请拉门而入。”进了办公室,门里也贴了这么一张同样的打印纸,上面写的是:“请拉门而出。”我们平常都习惯了推门出入,嘿,就这么一改,改“推门”为“拉门”,同平常完全一样,是有些不习惯,可效果如何呢?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发现,自从有了这两张打印纸的提醒,进出时磕碰的事鲜有发生。

  拉门进出,门里门外的人都为在对方着想,都想着把方便让给他人,也就把安心留给了自己

  我为别人着想,别人也才能为我着想。

  进出一扇门需要拉,进出一个人心门也是这样,只有双方都替对方着想,才能打开彼此的心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拉门进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