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健康长寿秘诀:“九多九少”,幸福不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健康长寿秘诀:“九多九少”,幸福不少

2018-10-08 08:01:03 作者:泥璐 阅读:载入中…

健康长寿秘诀:“九多九少”,幸福不少

  少车多步,少欲多施。

  作者:泥璐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这么一个段子

  你知道为什么现在什么都可以回去,但是杀马特风就回不到从前了吗?答案是: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发量太少,理发师做不了杀马特的发型

  答案虽只是博人一笑,但笑过之后不禁令人反思,在物质条件越来越好的当下,为什么人却越活越矫情了呢?

  发烧、感冒,药起不了大作用严重一点的,挂上好几天点滴依旧不见起效。孩子动不动就得一些莫名其妙的病,老人动不动就患上一些乱七八糟的杂症。就连90后,也天天被爆出脱发、猝死的新闻

  出门带上保温杯,保温杯里泡上枸杞;以前双十一囤化妆品,现在一入秋,便早早地备好了秋衣秋裤。真的是人不耐病了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原因是什么呢?

  暑假脸上爆痘,看老中医时,这个90多岁的老人给了我答案:问题出在了嘴上,暴饮暴食饮食平衡身子骨才会越来越弱。

  想要数学学习好,记住九九乘法表,想要健康长寿,更要记住“九九乘法表”。

  少肉多豆,少盐多醋

  肉,这个词本身就对人有着莫大的吸引力,再加上当下一些黑暗配料增味,就使得肉更加美味诱人。所以在大饱口福时,人们常常忽视了健康,忘记适可而止,久而久之身体自然吃不消

  外婆今年已经89了,身体却硬朗的让人羡慕,大病没有,常年也不怎么感冒,更关键的是,取放东西时,手脚麻利,健步如飞。

  外婆早年吃了不少庄稼苦,但背朝黄土面朝天的那段岁月里,也赠给了外婆一件难得的品质——节制吃肉,多吃豆。

  外婆常说,人啊!嘴贪不得,祸能从口出,也能从口入。所以,外婆一周也不过两三次在菜里放点肉末,解解馋罢了。

  外婆喜欢豆子,她常说豆子是“地里长出来的肉”,豆腐干、豆腐皮、老豆腐、嫩豆腐……做出来的口味一点也不亚于肉带来的美味。

  外婆说,以前过苦日子时,一袋盐都可以吃很长时间,但在醋上却从未委屈自己,因为盐多害己,醋却能赶走一些疾病

  在吃盐上,很多人常常存在这么一种误解,只要自己做饭的时候,少放点盐,那自己吃进肚子里的盐就不会超标,而忘记了,我们吃的东西里包含了很多无形的盐,比如:酱油番茄酱、辣椒酱等调味品薯片罐头快餐方便食品

  醋向来有“厨房中的保健品”一称,美国曾经有一项对糖尿病人群研究实验,实验上表明:在餐前喝30毫升的醋,确实能够使糖尿病患者的餐后血糖值下降。

  另外,用米醋腌泡菜可以降血脂,用陈醋配着面食吃可以助消化,坐于和骨头汤的时候放点醋,还有助于其中钙质的吸收

  少衣多浴

  老人常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其意思是劝人们春天不要急于脱掉棉衣,秋天也不要刚见冷就穿的太多,适当地捂一点或冻一点,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

  这两年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在大冬天的露脚踝,喜欢穿露肚脐装,好看的背后却是需要折耗身体的健康为代价,所以说,凡事要有个度,当户外早晚气温降低到10℃左右时,就应该结束“秋冻”了,不能为了所谓的“美”而得不偿失

  洗个热水澡不仅有助睡眠,还能缓解疲劳、美容养颜,最重要的是在洗澡时,人最能放松自我,不去想一天所经历喜怒哀乐,只安心下来享受此刻血脉喷张的放松。

  早晨起来最适合淋浴,可以唤醒身心,而睡前1至2个小时,最好在浴盆里泡个澡。

  一早一晚,花点时间泡个澡,洗去所有的烦恼体会重获新生愉悦感。

  少食多嚼,少药多练

  在当下以瘦为美的年代,很多女孩子天天喊着减肥,但结果走极端现象有很多,不是饿上一天暴饮一周,就是患上厌食症,伤害了身体。

  其实想管住自己的嘴,不妨试试少食多嚼:吃饭至少保证20分钟,每次少盛一点,把每口食物咀嚼15—20次,用小汤匙代替筷子,既瘦了下来,也没委屈了自己的胃。

  在当下,物质越丰富,人就越经不起折腾。老人常说,以前去医院也不过两次:生孩子;最后一次离世,现在却动不动就往医院跑,大病没有,挂的号也不过是发烧感冒。

  其实遇到伤风感冒这样的小病,最好扛一扛,老年人还应遵守“岁加量减”的原则。如果没有养成锻炼习惯,吃药也等于白吃。

  最新研究显示,只要每天坚持锻炼15分钟,平均可延寿3年,比如快走、慢跑、骑自行车等,都是延年益寿法宝。 

  少车多步,少欲多施

  一项研究显示,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大约25%的人已经丢掉了走路的习惯。研究发现,整天开车到处走的人比喜欢走路的人,生病的时间长2倍。

  有次偶然的机会,在公园里看到一对夫妻教孩子骑自行车,女孩摔得哇哇大哭,一旁的妈妈看不下去了,吵着带女儿回家,说是有钱买车,再也不骑自行车了。

  爸爸显然不赞同妻子的话,一边把女儿扶起来,一边说:所有的车都一样,越是速度快的出行工具,对人的健康危害越大。多骑自行车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陶冶情操,使人心放慢,看事心态也就不同了。

  可见,开车方便了一时,却有可能伤害了你一世,不到万不得已情况下,那就步行或是骑自行车出行吧!

  说完出行,再来谈谈乐善好施的问题。

  平时不妨多给予别人帮助,如借给陌生人纸、笔,给街头乞讨者食物或钱,参与募捐活动等等。小小的善行能让你感到自己生存的社会价值,给你带来情感满足,烦恼自然就烟消云散

  少虑多笑,少言多行

  一个老太太有两个女儿,一个开洗衣店,一个开伞店。老太太左右为难晴天担心开伞店的女儿的生意不好阴天又担心开洗衣店的女儿的衣服晒不干。

  有一天,有人劝导,老太你好福气下雨天,你开伞店的女儿生意好,该高兴天气好,你女儿的衣服干的快,也该高兴。对你来说,哪一天都是好日子啊!

  遇到不顺心的事,为什么不尝试换一种心态呢?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顾其自然。

  太看重位子,总想着票子,倒腾着房子,放不下架子,撕不开面子眷顾着孩子……焦虑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人要多笑笑开心要笑,不开心更要笑,把烦恼藏于笑中,开口一笑,烦恼随风都飘掉。

  健康九九乘法表切记只说不做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与其整日抱怨体重降不下来、啤酒肚渐渐隆起,不如从现在就做起来,改掉拖沓,改掉坏习惯,为自己的健康长寿买一份保险

  国学一刻送书活动来啦

内容介绍作者是牛津大学教育博士阐述了牛津大学精英高效沟通秘诀熟练掌握五大黄金步骤准备思考语言组织表达反馈,克服沟通障碍,让对方按照你的意愿行动!参加国学一刻送书活动

  在本篇文章底部留言点赞留言获得点赞数最多读者,将会获得一本《牛津式高效沟通》纸质书,每人每月只有一次获奖机会。(每日的点赞数截至时间到第二天文推送早上8:00前)

  *作者简介:泥璐,一个除了赚钱,什么都引起不了兴趣的女孩子!

  推 荐 阅 读

  

  铁凝:幸福在哪里?这个答案醍醐灌顶

  徐志摩发妻张幼仪:能一直陪着你的,一直都是那个了不起的自己

  举国同庆:今有国庆,古有千秋

  纪晓岚:没有铁齿铜牙,只有无尽的心酸

  脑残者不可医也”,《本草纲目》一早就告诉你了

  编辑:夏凉音

  图:网络

  看更多走心好文

  请长按下方扫码关注点击阅读原文”,购买此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