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价彩礼逼走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价彩礼逼走男友

2018-10-08 20:15:13 作者:沈腰 阅读:载入中…

天价彩礼逼走男友

  大家好,我是沈腰,今天我值班~

  秦青带着男友陆浩去家里提亲。这事儿是秦青她妈催的,说是都二十八了,恋爱也谈了五年,再不结婚不像话。秦青那时正在跟陆浩吵架,被催得顶不住,厚着脸皮跟陆浩说了。陆浩看了她几眼,没说什么,提着东西跟着秦青回了家。

  秦青妈把家里收拾利落。好酒好菜招待着,宾主尽欢。等吃完,到沙发上剔牙了,秦青妈端庄坐着含笑对陆浩说:“小陆啊,青青跟你,我肯定放心的。只不过我们这边,向来有点规矩,就是男方家的彩礼方面,不给,不太好看。”

  秦青之前从没听她妈说过这个,一时间这事儿拿到台面上来说,不由有点发窘。她看着陆浩,正看见陆浩也对着她看一眼,眼底情绪莫测,秦青心里突然就有点发虚。“妈……”她喊一声,秦青妈不动声色掐了她一把,把她要说的话堵回去,继续说话不停:“一般呢,有这么几等。八万八千八,十八万八千八,二十八万八千八。我们也不求多高的,但也别最低的,让人看笑话,我的意思,十八万这档,你看怎么样?”

  陆浩没说话。刚才屋里头还言笑晏晏你来我往,一时间安静地掉下去一根针都能被听见。秦青有些坐立难安,陆浩忽而一笑,对着秦青妈道:“阿姨,这事儿我得回去跟我妈商量商量,这样吧,咱们加个微信后续的事儿,咱们微信上聊。”

  陆浩跟秦青妈加了微信,俩人一块儿出来。路上秦青有些忐忑,去拉陆浩的袖子,陆浩恍若未觉大步往前走。秦青小跑着追,冷不丁人行道上有块砖头掀起来了,秦青踩上去,头天晚上的积水就这么弹起来,溅了她一个小腿。秦青“啊”一声,陆浩总算停下来,微侧过头看她一眼。秦青抬起头来,陆浩人是逆着光的,她看不清他的神色,只能勉强看清楚他拧起来的眉头

  秦青低了头把要说的话压回去,鼻尖有点发酸。妈妈还以为自己待价而沽的抢手女人,陆浩非她不娶,因此老神在在提着条件自认为上亲。可其实呢,陆浩其实恨不得自己能和他一干二净一刀两断再无纠缠

  上门之前,秦青跟陆浩吵架,原因就是陆浩出轨。在一起五年,陆浩有什么小动作习惯都瞒不过秦青的眼睛震惊不敢置信愤怒绝望,种种情绪过后秦青选择按兵不发,给陆浩暗示机会。但陆浩一向聪明,这回却对秦青抛出来的信息恍若未觉,该怎么着还怎么着。秦青憋着气却没办法发,她不傻,她清楚,不说开就还有机会,说开了说不定就什么都完了。 

  正这么僵着,秦青妈来催婚了。电话打过来的时候秦青心里突然亮了一下,要不,去跟陆浩说了试试?陆浩心不定,或许是关系没有稳固。等全稳了是不是情况就会不一样了?

  于是她试探着跟陆浩说了妈妈的意思。出乎她意料,陆浩竟然同意了。

  秦青是自己一个人回到和陆浩一起租的房子里的。这地儿原本是三年前陆浩和她一块儿选的,陆浩的说法是想跟她有个自己的“家”。彼时俩人已经热恋两年,秦青压根就没想过此生会再跟别的男人过,看着爱人听着情话,她心软一塌糊涂。三年下来,她把这个小小的六十平米的房子收拾得温馨井井有条,这里的床上沙发上卫生间阳台厨房,到处都留下过他们缠绵影子。只是当初租下它是还是两个人一起,最近一段时间男人的痕迹却越来越少。秦青恨自己像个中年怨妇一样每天等男人回家等不到,但却无计可施无可奈何

  她舍不得,那就得忍。

  今天也是一样。

  陆浩留下一句“要回家跟爸妈商量彩礼”,就抛下秦青回了自己家去。秦青那句“我去跟我妈说”还没说出口,陆浩就跟风一样大步走远了。当年他来接她,在楼底下看到她朝她飞奔过来时也是这样快,只是一个是为了拥抱一个是为了离开。秦青像是胃里被戳破了一个洞,胃酸一点点咕噜噜涌出来蔓在心上,细细密密的疼。秦青抿了抿嘴,到底没再叫他,自己回了家去。

  到了家已经是十点多,秦青卸妆收拾屋子洗漱上床,躺在床上睁着眼睡不着觉,索性开了灯拿起手机刷着混睡意。刚把手机打开,一堆消息就弹出来,好多个挺久没联系朋友居然都在问她话:“你们怎么了?”“没事吧?”“你妈也是……”

  秦青有点诧异,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时电话响了,是妈妈。秦青接起来就听见她气急败坏声音:“你找的好男朋友!还把我们的聊天记录放到了朋友圈,我这辈子没丢过这么大的人!你自己处理吧!”

  秦青直觉不妙,那边电话已经挂了。她赶紧打开朋友圈去刷陆浩的状态。状态很快弹出来,是六张图片,都是陆浩和秦青妈妈的聊天记录。

  陆浩说:“阿姨,你们那边还有什么要求?”

  秦青妈妈说:“小陆啊,三金我就不说了,都是小钱,房子车子这些你们准备好了吗?”

  陆浩问:“您的意思是要加名字吗?”

  秦青妈妈说:“能加名字当然最好。房子是全款的吧?”

  诸如此类来了六张。配图的文字是陆浩自己打的一段话:“这样的女儿恕我娶不起”。

  几乎是一瞬间,愤怒和羞耻就淹没了诧异。

  秦青手有些发抖。她对他们都多么了解,当然能看出来陆浩是在故意诈她妈。一步步做出好女婿予取予求的样子随她妈继续提不合理要求。她从前就知道陆浩在等她说分手,但她舍不得,五年的感情,相识相知相爱,她没有勇气离开他再来一遍。原本以为他跟她上门是回心转意,原来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

  下面还有陆浩的同事,也是秦青的微信好友,在底下回复:“没事,回头哥给你介绍更好的!”

  秦青抖着手去拨陆浩的电话。陆浩接了,开口就是浓浓倦意:“我今天很累,我不想说了,咱们好聚好散。”秦青疯了一样大喊:“不可能!你骗我!”喊了两句对面没回音,她把手机拿开才发现陆浩已经挂了。她不甘心,再打,响了两声被挂掉。过了会儿再拨,那边提示就成了“对方正在通话中”。过了十分钟,还是,二十分钟,还是,秦青突然反应过来,他是不是把自己拉黑了?咬着嘴唇她打电话给闺蜜,让她帮忙用她的手机给陆浩打个电话,什么也不用说,能打通就挂掉。过了两分钟,闺蜜跟她说,打通了。

  秦青颤抖起来。刚刚竭力想要忍住想要告诉自己不是这样的苦痛一瞬间涌上来。心脏那里好像一下被一只大手攥住,用力挤压搓揉,心疼头疼,手疼,脚疼,四肢百骸疼,连呼吸都疼,声音都发不出来嗓子也被那只手一起狠狠掐住的疼。秦青只觉自己二十八年来从未如此痛过,她突然憎恶自己憎恶陆浩憎恶这间房子这个床这个枕头憎恶这一切的一切。她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嘶吼把被子艰难地扔到地上,转过头,梳妆台的镜子里秦青清楚地看到自己的样子,形如疯癫衣衫不整,是以前她最瞧不上的守着男人守到疯魔的样子。

  秦青联系不到陆浩,到了他的单位去守他。陆浩工作稳定,他学历好,能力不错,看准了就是在这里做一辈子一点点往上爬。因此当初陆浩把她介绍给自己同事的时候秦青才觉得更加触动,至此情深不悔。而现在她到了他单位,往常那些看着她都亲切叫声弟妹”的陆浩同事看她的眼神却带了些鄙夷带了些怜悯,好像她不是陆浩的女友而是什么奇怪陌生人。陆浩来得很快,他和她一起站在门口的角落里抽了根烟。烟雾里陆浩神情平稳语气倦怠:“你也别闹了,我发那个朋友圈,我同事都看见了,你闹,对我也造不成什么影响的。”

  秦青开始还没明白他的意思,愣了一下。然后恍然间知道了什么。她有点不敢置信,问他:“你发朋友圈是为了给你同事看?”她张着嘴,有些可笑地再问了一遍:“你……是专门为了等发完朋友圈再跟我分手?”

  陆浩没说话。他也不需要再说话了。秦青一直被愤怒和羞耻填充着的脑子突然被劈开了。一个更深更可怕念头涌进来:“你之前不跟我说分手,就是怕我来你单位闹,坏了你的名声?”

  陆浩看着她,眼神难得有些怜悯。“你冷静一点。”他说。

  秦青已经冷静不了了。她早就知道他厌倦她不爱她,对他来说她已经是白米粒蚊子血是他再看一眼都嫌腻的颜色。但是她从来没有想过他会这样伤害她。从前她听他说单位里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听他说他怎么在这些派系斗争里独善其身得到自己想要的,听他说他怎么使手段心思让自己更进一步。那时她只觉得这个男人聪明有能力,她抱着他撒娇说我老公这么厉害怎么好。那时陆浩还爱她,他捏着她的鼻子笑,说他的都是她的。那时的誓言还在耳边她一刻也没忘,但只有现在她才知道,原来爱人的矛也可以对准自己,而自己早在多么久以前就把浑身硬刺打磨干净为他做成御敌的盾牌,而自己浑身柔软,再无铠甲

  “你这样是没用的。”陆浩说。他叹息一声,把烟扔到地上碾灭:“我也不想跟你闹到这一步。这样吧,我现在工资也不多,你也知道。我给你八万块,这件事,咱们就算了了。”

  八万块,秦青知道,是陆浩一年的工资。

  她的话突然卡在喉咙里面说不出来。她知道陆浩是什么意思,八万块买她不再烦他。其实他不怕她烦他,八万块或许是他对她最后的道义。八万块,她记得自己妈妈说的彩礼的第一档就是八万块,他愿意花这个钱和她断绝干净也不愿意花这个钱把她娶回家里。

  他原来腻她,已经到了这样的地步

  秦青回去的路上,就已经收到了转账提醒。她没答应他,但他劝她,人都没了,拿钱总是没错的。他保全了自己的名声,却把她的名声坏掉了,五年就当是给人打工陪睡,也该这些钱了。秦青没说话,他就当她默认,转账消息的截图只要再发一下,陆浩所有的一切就更加天衣无缝无可指摘。

  她想报复。可是报复什么呢,他的心已经不在她这里,强求也求不来。他把一切算计地这么清楚,她怎么可能是他的对手。唯有死亡可以报复,可是图什么呢。她二十八岁了,不是十八岁,早在当初钝刀子割肉的时候就该明白的道理她拖到现在才明白,也因此更浪费了这样多的时间。拿钱走人,人家血汗钱,她是青春钱。他们都明白的秘密被这样掩藏在八万块钱和聊天记录的阴影下,从此再无人关心真相。陆浩比她决绝,她忍心不了的事情他来忍心,如果俩人都不忍心又能怎么样呢。在一起了,结婚了,然后婚后黏腻地纠缠着,在这样的混沌生活中相互撕扯,最后全都变得面目全非,再无一丝可爱之处。

  秦青哭泣,释然,绝望,迷茫。无数种情绪吞没着她,痛到极致便再也觉不出来痛楚。她舍不得的是五年的情感,而再往后,舍不得的又会是什么。是没有意义婚姻吗,是没有爱的爱人吗。陆浩可耻吗,可耻。电视小说里总是坏人有坏报渣男没有好下场,可是现实毕竟是现实,而不爱这件事又是谁能说得清的呢。她知道陆浩会越过越好说不定还能长命百岁,而她的怨恨对他没有任何影响。她陷在恶毒泥沼里拔不出来又能怎么样呢,徒然浪费生命。陆浩已经向前看,生活不会像每个童话那样完美。爱的时候努力在爱,不爱的时候也要还有爱自己的能力。把对过去的爱用力抽出来分给自己,才是在这苍白人世间对自己最好的照顾

  全文

  欢迎分享或转发

  谢谢你的支持鼓励

  沈腰的话:

  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了。

  其实这种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发生。而很多时候,渣男真的不一定就有报应

  沉浸在痛苦中走不出来,大部分情况下,就只是亲者痛,如此而已。

  对渣男最好的报复,大概就是把自己过好,至少能够告诉他,你看,其实离开我,是你的损失

  好啦,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了,大家晚安,做个好梦,爱你们~

  更多文章,请点击公众号菜单栏“京祺的文”栏目查看。

  长按上图 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popovin

  京祺的江湖

  我有一碗酒 可以慰风尘

  我的故事里,总有你的影子

  京祺个人微信号:q

  新浪微博:@京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价彩礼逼走男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