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薰衣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薰衣草

2018-10-08 22:03:13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薰衣草

  “嘿,坐绿皮车还敢穿白裙子。”

  没想到旁边两个小青年漫不经心的话,磁场还不小,让我的双眼在梦境现实边缘挣扎中再次撑开,布满血丝眼球开始扫射整节车厢,心里琢磨着:白裙子在哪呢?几秒钟过去后磁力逐渐衰退,看来是无望目睹这一奇观了。

  正觉着睡意将再次石化我的全身时,一股透彻清香入侵到了鼻子里,如同解药般瞬间让我清醒了许多,再抬头看去,只见一团黑色长发掠过,可能是我仰起的头过高,又碰巧这团黑发主人突如其来的一个九十度急转身,左脸被它们无情抽打了一通。

  “借过一下,谢谢!”这姑娘像个没事人似的边走边环顾四周,居然还停留在了我的面前,然后说:

  “您的脚能从这个座拿下去么?我要坐这。”

  我回道:“刚才你抽到我了。”

  她下意识的看了下手中拽着的行礼箱,又说:“啊?拿什么抽的?”旁边俩小青年开始眉开眼笑了。

  “你的小伙伴们!”我也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这样稀奇古怪回答,只见姑娘又回头看了下身后,一脸的迷茫,而两位小青年已经控制不住乐出了声来。

  我只好提高嗓音再次说道:“头发!”

  她恍然大悟,“哦!常事儿!”

  “常事儿?”原本以为我会蜜糖似的道歉而浑身发麻,结果却得到了这样的回答,我瞪着我那布满血丝的两个眼珠刚要再开口,她又紧接着说:

  “实在抱歉,车上这么多人我也没注意,难不成你一大男人的要抽回我一下才行?“

  这时四周本是同样疲惫乘客们,如雨后春笋般个个精神饱满目光炯炯有神,只感觉我这边瞬间投来了无数个观众眼神。我想这姑娘绝对是从小就被灌输了对待陌生人不能软弱思想,我这一身疲惫的躯壳是僵持不下去了,只好投降。

  ”免了,算我错了,行么。“

  “嗯,那现在我能坐这了吧?”我又将原本刚得到放松的双脚从对面座椅上放了下来,肿痛感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

  说实话坐着一辆已经爬行了二十几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很是需要一个漂亮的姑娘来欣赏,这样最起码能通过精神上的安慰缓解身体上的疲劳

  再看眼前的这位,好像很符合要求样子白色长裙,淡紫色的薰衣草图案零散的在上面飘落着,浓密的黑发顺着脖子一直延伸到后腰上方,始终保持着一个坐姿,假装对车窗外的景观很感兴趣,可我顺着她目光投向的地方望去,就是一片荒野地。仔细观察后,发现姑娘长的也不是很精致,偶尔低头摆弄下手机,估计是在给男友信息,过了大概有十分钟,我对她的兴趣已经下降了很多,于是又开始昏昏欲睡了。

  黄昏已过,列车磨磨蹭蹭的到达了终点,我发现每到这个时候,即便是身体已经虚脱了的人,也会莫名的冒出一股劲来,搬起大小不一的行李蜂拥而出,就好像车厢的广播里不是在说“终点站到了”,而是说“马上爆炸,请大家撤离”。

  我总觉着,对于绝大多数人群来讲,所谓的旅途就是遭罪,像这位“抽过”我的姑娘,之前洁白的裙子俨然变成了灰色,而她对这些拼命要远离爆炸现场的人们更是万分恐惧,因为此时此刻,只要一站起来就很容易被踩死。我按兵不动的看了她一会,伸手过去把她的行礼箱拿上。

  她问:“你要干吗?”

  我说:“帮你下车。”

  她:“再不放手我就喊了!”

  我:“喊什么?”

  她:“喊非礼!”

  我:“你敢?”

  她:“快来帮我啊,这个人要拿我东西!”

  此刻一句在电影出现过无数次的台词即将派上用场了。

  我:“呵,喊破喉咙也没人听见,你没看他们都没命似的往车下挤呢么?”

  她:“你真要帮我?”

  我:“跟在我身后吧!”

  于是我拉着她的行礼箱,如同橄榄球员般在人群中穿梭着,而她则勉为其难的依附在我身后,期间我回头扫了几眼,这场面感觉就好像小时候大家都玩过的老鹰小鸡,只不过现在身旁是一群鹰,小鸡只有一个。

  成功的来到出站口后,我的鞋已经被踩的惨不忍睹,难得的是灰裙子姑娘终于对我露出了笑容,说:“原来你真想帮我啊,一路上我还不放心呢。”听完姑娘的话后,我很想瞬间倒在地上以示我的无奈

  她又说道:“刚上车时,我还以为你是…”

  我接过话来:“以为我是流氓啊?”

  她笑着补充说:“可不!”

  我彻底崩溃,又继续问她:“你这么一大家闺秀,还穿着野草白裙的,自己坐车来这干吗?”

  她回:“这可不是野草,是薰衣草!”

  我:“哦,能把衣服熏灰了的草。”

  她没理会的继续说:“我来这见我未来公公婆婆。”

  我很疑惑的问:“那你白马王子般的未婚夫呢?”

  她:“他忙,让我带东西先到一步,明天他飞过来。”

  我:“哦,弄半天你是杨白劳的女儿啊。”

  话音刚落只听身后的河边响起了警笛,我们向声音方向望去,她突然激动了起来,喊着:“呀,要开桥了!我得现在过去,要不就得再等半小时才能过了!”

  我说:“晚点就晚点呗,警察都来了,一会就拦起来了,肯定有艘大船过来,看看夜景多好。”

  她回道:“哪有心情看了?晚一点我就惨了,又得挨骂!”

  我:“那行,我帮你过去。”

  她看了我一眼又看了下行礼箱。

  我又说:“还怕我拿你东西?”

  一丝笑容挂在了她的嘴角,“快走吧!”。

  我们赶上了最后一批准许通过的人群,我停下了脚步,将行礼箱交还给了她的手中。

  她问:“你不过去么?”

  我:“咱们去的方向正好相反,过去了我就得再等半小时了。”

  她:“哦,那,今天谢谢你啊。”

  我:“常事儿么!呵呵,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我的话被她的惊恐表情打断。

  她:“忘买了,忘买了!“

  我问:”忘买什么了?“

  她:“车站旁的茶叶蛋!“

  我:“哪没有卖茶叶蛋的?“

  她:“不行,就得是那家!我那公公婆婆就要那家的!“

  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了一眼,说:“你等着。“

  我转身迅速的跑下桥,朝向那家该死的茶叶蛋而去。一路上的狂奔中,脑子不断的在闪现出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我不明白这个姑娘为什么如此甘心的去打算嫁给这样的男人、这样的家庭,不知道她的出身高贵还是卑微,更不清楚自己为何要义无反顾的一次又一次去帮她。

  警笛再一次拉响,桥上已空无一人,河边布满了围观的人群,桥下那沉重齿轮也将要转动。我本已无力的躯体还在向另一个方向飞速的前行着。到了眼前这家不起眼的茶叶蛋商铺,前来购买的人居然还排起了长队,我心想有那么好看的开桥不去看,在这排什么队?

  完全顾不上什么尊老爱幼了,挤到了最前端张嘴就喊:“快给我来几个蛋!我要去救命!“所有人都极为差异的目睹着我十分淡定的付钱,又在地上拾起了份废报纸,以至于他们都忽略了我正在插队这一明晃晃的事实

  我将茶叶蛋们包裹在报纸里面,头也不回的又奔向了马上开起大桥。心想着她还在等我么?或是以为我不会回去了,已经绝望的去面对老人家埋怨?我只是不想让她失望,而在这个嘈杂的车站前,拿着几个茶叶蛋在奔跑的我就像是一个笑话

  大桥前的警察已经封堵了路口,然而我的身体已经停不下来,两个人试图把我拦住,我侧过身从他们中间的空隙中钻了出去,衣服却被他们撕扯了下来,但我必须继续前进!

  桥面已经开始倾斜,双腿也越来越吃力,正在这时,听到了不远处那姑娘的呼喊:“你还真买来了啊!你怎么上来的?一会掉下去怎么办?会游泳么?“

  我想就凭她这张嘴肯定没少在公公婆婆面前挨骂,而此刻我前方是仍在倾斜的桥面,后方是追逐着我的警察,汗水止不住的从额头流向衣领,张开的嘴也发不出个完整的声音,这一点儿也不像是在过桥,更像是在越境,心想还是保存下能量不跟她计较的好。

  夜晚的灯光下,围观的人群从刚刚的井然有序变成了现在的混乱不堪,毕竟这场面除了电影里,现实生活中很难碰到。爬到桥升起的顶端时,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可能跳过去了,于是就用尽全力把用报纸包裹好了的茶叶蛋扔给了她,方向还算准确,可惜她没有去接,任由它们散落了一地。

  我一脸疑惑的望着河对岸这位既熟悉陌生的姑娘,昏暗路灯照射着那个瘦弱身躯,她一手拉着行礼箱,另一只手捂住了嘴,我看不清她的表情,但能确定的是她在哭。

  我愣了一下,在这短暂的几秒钟里,脑子闪现出了在列车上刚遇见她的画面,乌黑的长发,洁白的衣裙,淡紫色的薰衣草,那个曾以为我是流氓的她,正在模糊的对岸,流着眼泪。桥仍然在上升,就快要看不见她的身影,我想告别一下,却又不知道她叫什么,只好奋力的招招手,冲着她的方向喊道:“再见了,薰衣草!“

  下桥以后,再也望不见那个姑娘了,傻站了一会后,姗姗来迟的游轮从桥下穿过,上面是一群陌生的游客彼此欢笑着。回头望去那个茶叶蛋商铺,排队的人们已经散去。河的两岸逐渐灯火辉煌了起来,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也开始了此起彼伏表演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突然感觉有些失落,总觉着这么美丽景色下应该是两个人才对。然而现实却经常是不如所愿的,一次偶然的相遇,就这样匆匆的离去。在这个大城市里面,不知道我们何时还能再次相见,也许到那个时候她已经是一个贤妻良母了,或是因为时间太久,我已记不清她的容貌,彼此擦肩而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薰衣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