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那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暗恋那事

2018-10-08 22:21:52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那事

  她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大一开学一个月后的老乡会上。

  他瘦瘦高高,眉清目秀,戴着眼镜,显得很斯文,身上的衬衫干净,正是她幻想过无数次的翩翩少年。而她刚从连梳头发都觉得是浪费时间高中生涯里走出来,头发还未留长,眉毛也因为不熟练而修得很难看,再加上皮肤黝黑和身材矮小,她觉得自己就是丑小鸭内心自卑敏感的。她甚至没有勇气走上前去跟他说上一句话,以老乡的名义

  她经常盯着那次老乡会的合影里的他看,幻想他是怎样的一个人,说来也巧,自从偷偷喜欢上他后,她便经常看到他的身影,在上课的路上,在课间赶往不同教室的途中,在饭堂里,在图书馆,他有时候是一个人,有时候身边多一个人,但也是男生,从没看到他跟女生一起过,她便一直这么偷偷喜欢下去,她眼里只有他,他便无处不在。她立在窗口,他正好从楼下经过,她便无数次地目送他。很久以后,她才从别的老乡那里知道他的名字叫尧,读计算机专业,仅此而已。

  慢慢地,她留起了长发,学着为自己挑选合适衣服,虽然她只买得起便宜的,但是总比妈妈给她买的衣服要合身和适合她的年龄,她比之前好看些了,但她还是只远远的看他,从不走近半步。

  她成绩好,上课喜欢坐前排,有一次上课,她猛一回头,不经意发现同班一个男生痴痴的目光正盯着自己,她隐约感觉到什么但是又不确信。这个男生后来加了她的QQ,聊天时称呼她“丫头”,偶尔会来机房接她,陪她一起走回宿舍,他们教学楼离宿舍有很长一段距离。他尽量装得自然,她也只当是平常,在一起嘻嘻哈哈开玩笑。他从来没说,她也不问,只是他们从不聊爱情话题若即若离。他也会对她说,其实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她只觉得尴尬,不接话。他大概也能感觉到她的躲闪。

  她看不到别的男生的好,因为她眼里只有那个叫尧的男生,跟尧比,其他男生都是逊色的。她也知道其实她跟尧根本可能在一起,他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存在。而她还是会不自觉拒绝其他男生的好意,这件今天看来只是不值一提小事,她却坚持了整整四年。毕业的时候,同班那位男生在QQ上对她说:其实我从大一就开始喜欢你了,你知道吗?她说:哦。他说:就这样而已吗?她的反应有点让他失望。他接着说:今天借着酒胆问下你,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你可以考虑几天再回答我。她回:谢谢你,我不愿意。她心里没有位置给他。跟他在一起而喜欢着别人,这种事情她做不到,即使那个人只是一个幻影

  毕业几年后,她也找到了自己的爱情,结婚生子。回头看,她觉得那时的自己真的好傻,会在一个根本不算认识的男生身上花上四年光阴承受了很多相思的苦。

  可是,当时就是没来由又身不由己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那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