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租来的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租来的男友

2018-10-09 19:58:07 作者:3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租来的男友

  “沈依?”

  我正在心里为刚才的相亲男独自走了连单都没买,暗骂刚才的相亲男“渣男”,“没风度 ”,“怪不得到现在还找不到女朋友!”,忽然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我抬头看向叫我的男人,他穿着棕色毛衣黑色西装裤,剪着短短的平头,脸上带着惊喜笑容

  “陈亦?”我眯了眯眼,不确定的问。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他走到我对面的位置,坐了下来,吩咐服务员收拾餐桌,上了两杯奶茶

  然后对我说:“我坐在这,没问题吧?”

  “没事,坐吧!”我心里默想:你都已经坐下了,何况之前的已经走了。

  “你现在怎么样?”

  “还好。今天和别人在这里吃饭。”我知道他说的意思,我不想用“相亲”这个词,显得自己没人要,特别是在他面前。

  没错,是他。

  他,陈亦,我曾经租来的男友

  三年前,春节前夕,家里人一边催促我什么时候回家,一边唠叨“你舅家的表姐今年带了男朋友回家”,“你姨家的表哥今年春节结婚”,“你也不小了,是不是也该带个回来了?”我听得实在受不了,吼道:“知道了,一定带回去!”那边才笑滋滋的挂了电话

  等我回过神来,一锤脑袋:怎么把这话给说出去了?现在我到哪里去找个男的带回去?

  没办法,写了一篇征男友启事挂到网上。本来没报什么希望,没想到不到三天,就是这个陈亦联系了我,愿意当我临时男友。

  我们在一家奶茶店见了面,他穿着牛仔外套里面搭配着浅灰的卫衣,下面穿着深色的牛仔裤

  我一见他感觉怎么不稳重,有点颓废。“你是陈亦?”

  “是的。要租几天?有什么要求价钱多少?”他一上来就切入正题

  “共5天,只需充当我的男朋友,300元/天。”我也直截了当回答

  “没有其他要求的吧?”他认真的问。

  “没有!我只是带回去让家里看看而已,省得老是唠叨我。”我嘴上回答着,心上突然紧张,这人不会不正经吧?偷偷瞄了瞄他脸,发现他也轻轻的呼了一口气,脸也放松下来。我心里莫名一乐,也放松下来。

  之后,我们互相留了电话,各自回去了。

  除夕的前一天,我们在汽车站见面。他只带了一个背包,我带了一个行李箱,一个大背包。

  进站时,我拉着行李箱跟在后面,眼见乘客越来越拥挤,他拎起我的行李箱,拉起我,挤过重重人群,终于坐上大巴

  大巴上,他让我坐在里面,他坐在靠过道位子,这样经过2小时到了我的老家

  我家在一个小镇,虽没有大城市热闹繁华,也有小桥流水悠闲恬淡。我们回到家,我爸妈高兴极了,为我们准备一大桌的好菜。晚饭时,爸妈不断给他夹这个夹那个,他架不住盛情都吃了。

  饭后,我拉着他出去散步消食,顺便领略一下小镇的夜景

  “你爸妈好热情,我有点吃不消啊!”

  “你是我第一个带回家的嘛,能不热情?”

  “那你爸妈怎么简单问了一些?”

  “第一次见面,怕你不习惯不好问得太紧,怕把你吓跑了。”

  “呵呵,无论怎么问,反正我都会跑。”

  “是,是。不过,这次真的谢谢你。”

  “没事,我也不是白干的嘛。”

  “无论怎样,还是得谢谢你出手相助。”

  “你以后打算怎么和你爸妈说?”

  “这个啊,没事,随便找个借口分手了就行。”

  “看你条件不差,怎么没找一个真的?”

  “哪有那么好找,虽说两条腿男人很多,可是要找个过一辈子,就不见得合适了。还是慎重点好。”

  “也是,那你有什么要求,说给我听听,没准我能给个建议。”

  “也没什么要求,重要的是对我好。我不太看重金钱,但我知道我爸妈想希望我能过的好好的,我也不想我以后的生活节衣缩食,我的孩子过的畏畏缩缩。我会努力工作,我希望我的他会为我努力奋斗。”

  那天晚上,我们说了挺多,小镇的青石小路上都印下了我们俩的脚印

  年后的一天,那天是情人节,我们去了舅舅家做客。到的时候看到表姐、姨家表哥他们正围在一起,兴高采烈地说着话。我走过去问:“这么高兴,在谈什么呢?”

  表姐回过头看到我,说:“今天是情人节,我们在说送了什么礼物,收到什么礼物。看,我男朋友给我送了一大束玫瑰,多好看!表哥给表姐买了一件羊毛大衣。听说你带了男朋友回家,他给你送什么了?

  “没有。你不说都忘了呢!”

  “哪能忘呢,一年一次,是不会你家那位忘了给你买吧?”

  “真忘了。你们聊吧,我出去走走。”我说完转身出了舅舅家。

  我在街上无目的的晃着,一边想着:要不自己买束花充充面子;另一边:就一束花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不需要。等我真找到了男朋友,买超大一束让你们眼红。

  听见有人叫我,我回过头看到陈亦朝我走过来,说:“你怎么在这里?在你舅舅家找不见人,你妈担心你,我就出来找你了。”

  “没什么,今天情人节,被表姐怼了几句,就出来了。你说我要不要买束花回去?”

  “买什么花,你又没有男朋友,自欺欺人吗?这样就好。别听她们就行了,她们就显摆一下。”

  “好吧!”我觉得也是。

  一进舅舅家,表姐声音就传过来了:“哟,秀恩爱的回来了,你男朋友给你买了一大束花还有巧克力。你刚才还说没有,是怕我们抢你吗?”

  我听得一头雾水,这是看到屋中桌子上放着一大束的玫瑰和一大盒德芙心形巧克力。我回过头看着陈亦:“你买的?”

  “是呀,喜欢吗?”

  “喜欢,喜欢,太喜欢了!”我心里乐开了花。

  回家后,虽然找回了面子,可不想陈亦破费,何况他还是我租来的。想把钱给陈亦,他不肯收,说就当是福利

  就这样五天过去了,我送陈亦到汽车站,转了2000元给陈亦,可他转回了500元。

  我对他说:“其实你不用转回的,这几天你确实当得挺好的,还在情人节破费买了花。”

  “形势需要嘛,况且这几天你和你爸妈待我都挺好的,我只拿我应当拿的就行了。”

  “那以后到了城市里继续联系着?”我觉得他还不错,可以相处试试

  “不用了,以后我会很忙的,估计没时间联系了。”

  “好吧,不过还是谢谢你!”我听了,心里有点失望

  回想到这里,我和陈亦的过往都已经结束了。

  “沈依?沈依?怎么了?”

  “没事!你怎么在这里?”我从回忆中回神。

  “这是我的店,怎么样?还可以吧?”

  “这是你开的?”我挺惊讶的,回顾了四周,装修不是很豪华但显得挺有格调。“挺好的,让人看的很舒服。”

  “你喜欢就好。你怎么换手机号了?”

  “啊!我的手机被偷一次,之前的是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的,就只能换新号码了。你问我手机号码干嘛,当时你说不联系的。”

  “别生气,是我说的。当时我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没工作又没钱,之前的女朋友也是因为这个离开我的。那时我本来回家的,但和你一样家里要我带着女朋友回去,可没有啊,就不打算回去了。正考虑怎么过,就看到你发的启事,心想反正也没事就过来试试了。我离开时说这话,是心里明白,即使继续联系,后面我们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那现在要我的联系方式了是要干什么?”

  “其实那时候对你还是有好感的,就是因为心里知道,所以我要通过努力后再向你表明心意。那天我走后,找了份工作,累,苦,当我受不了想放弃时,我就会想想你,想想自己。我不想自己浑浑噩噩过下去,最重要的是你,那天晚上你说你的生活不用太富有,但也需要衣食无忧,我想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好,起码就要给她丰衣足食的生活。咬牙坚持下来后,慢慢就顺手了,后来赚了一点钱,就开了这家店。

  本来在工作顺利后,想联系你的,可你的电话不通了。当时我很着急,想找你的朋友,想通过其他方式找到你,这才发现我一点都不了解你。最后,不得已我只好去找了你的父母。”

  “你找了我父母?”

  “我向你的父母表明了心迹,还解释了三年前的事情,虽然他们责备了几句,但他们看在我的心意上也没太责怪我。我问了他们支不支持我和你,他们说要尊重你的意见,也给了我你的电话。”

  “你还说了三年的事,完了!完了!”

  “没事,别着急,我已经向他们说明了是我的错,我当时离开你是为了想给你提供优渥的生活。拿到你的电话,我一时没敢去找你,毕竟三年前走的时候,我拂了你的好意,现在突然回去找你,怕你不同意,就先加了你的微信,看了你的朋友圈,想先了解了解你。”

  “那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我从你的朋友圈你看到你在相亲,我心急了,但我又不能直冲冲到你面前说不要去相亲。就给你推荐了这家餐厅,希望你能来,我就能见到你了。”

  “如果我不来呢?”

  “其实今天是我等的最后一天了,如果你不来,我就直接去找你,冲到你面前,对你说……”

  这时他突然拿出一束玫瑰花,“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永久的那种!”

  我噗嗤一声笑了,看着他。

  “怎么样?你说话啊!”他看着对我没说话,焦急说。

  “其实呢,我爸妈已经把你的事告诉我了,我好几次经过这里,看到你认真打理这家店,我心里也敬佩你的。恰好今天我约了人吃饭,就过来看看。”

  “你知道啊?那就最好了,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工作,打理好这家店,让你过舒适的生活;你想工作行,不工作也行,一切都照自己的心意来,我也听你的;我也一定会对你好的,渴了帮你倒水,累了帮你按摩,逛街帮你拎包,饿了给你做饭。你能答应吗?”

  “嗯,那好吧,就先试试吧!”

  “你答应啦!太好了!”他兴奋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

  我看着他,笑了,想着:还好想了个相亲的辙,不然还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表白,真是个笨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租来的男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