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天的眼泪是咸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天的眼泪是咸的

2018-10-09 08:52:10 作者:知相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天的眼泪是咸的

  秋天的眼泪是咸的

  无意间,我的脸颊划落了河岸边的柳叶,轻轻地,极不情愿的飘到了我的脚下,一阵风,又将它送到了道旁的草丛里,静静地,躺在了那里等待着最终的归根。

  秋天了,尽管那山还是满眼的墨绿,那水还承载着山的靓影。 可是时光却无情的掠去了烈日,留下了丝丝的凉意,那些花草树木开始莫名慌张起来,一阵一阵的摇曳身子,一轮一轮的抖落着饱和的黄叶

  雨,也来凑热闹似的,慌里慌张的到处滴落,整夜里,滴哒,滴哒,响个不停,那枯燥声音始终萦绕在我的耳际,没有一点要停的迹象。从窗子挤进来的风,也嗖嗖的,凉凉的。裹裹身上的被子,似乎我也有些慌乱

  我知道,慌乱预示着什么?父亲在走的那年秋天,我就常常的感到心烦意乱,慌里慌张,最终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父亲让我流下了咸咸的眼泪……

  我仔细地查看过叶子离开树枝后的伤疤,有细微水珠浸出,尝尝,是咸咸的味道,才知道它也会流泪。我想,有生命东西恐怕都一样吧,它们在慌张过后,将最终会黯然的滴落些许的泪水。尤其在这秋季,华丽了一季的花草树木,转身时,都会流泪的,而且是咸咸的泪水,因为,它们有着一百个不愿意。

  秋天里,你哭过吗?黛玉看到殷红了一地的花瓣,不觉泪如泉涌,轻轻地将它们安放到泥土里;三毛离开周庄的时候,是哭着离开的,爬在周庄的土地深深地长吻。她们是用泪水来平息自己伤心和将要别离的不愿,我想那泪肯定是咸的、苦的,因为她们要排解心中的苦涩……

  不知是哪位作者写道:在你掉泪的刹那间,睁大眼睛,别眨眼,你会看到这个世界清晰模糊的全过程,眼泪落下的那一刻,你的心会变得清澈明晰。我没去感受过,但我敢肯定,人在哭的时候,心是慌乱的,任泪水流面颊进入嘴里,泪是咸的。

  金秋,看那站台内外,人流络绎不绝,留意一下,送车的居多。有的两人在那拥抱啜泣;有的三五人哽咽着互道珍重;有的则更多聚在一起,或嚎啕、或啜泣、或哽咽、或背过身去悄悄地掉泪。

  我知道,这个季节学子要去升学深造,工人要远离他乡打拼,这里就成了亲人们离别场所。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场景,送女儿高校读书时,也偷偷地流过泪,那泪有咸也有甜,咸的是离别的泪,甜的是激动的泪。

  时光在不断的老去,曾经的那些人、那些事早已薄凉,只留下些许尘封的痕迹。每天帯着榴莲,早晨跑步健身,傍晚漫步散心,看起来是那样的闲适安逸,可有谁知,衰老烦恼在我的心里愈来愈浓。

  人到暮年后,感情都会变得脆弱,往往会触景生情,会莫名的掉泪。三毛的丈夫荷西去世后,她哭得是天昏地暗,她曾说过:在深爱着自己的人面前,我们不必吝惜眼泪,因为他们是可以让我们尽情哭泣的天堂。未曾想我亦如此,经常会莫名的掉下咸咸的泪水,也许是深爱的父亲离去后的难过;也许是多病的母亲渐要老去的不愿;也许是这落叶对我的刺激;也许是……。

  在这微凉的季节,似乎我的眼眸也变得沧桑了起来,看那周围的环境,都是那么的悲凉,以至于都不愿到外面去;似乎我的脑子萎缩了许多,想起来的人和事,都是时光的背面,以至于经常的掉泪。但是,有的时候,流一滴泪,也有别样感觉

  泪是幸福、是甜的,因为看到儿女的进步或父母病愈,你会高兴的满眼泪花;与儿女或父母再次重逢,你会泪花闪烁;终于被人理解认可,你会热泪盈眶;看到别样的风景,你会激动洒泪。我想,这时候的泪水,肯定是甜的。

  泪是苦涩、是咸的,因为与儿女亦或父母分别时,忍受不了那种离愁,你会泪流满面;每逢佳节亲人不在身边时,忍受不了那种思念,你会暗自流泪;亲人的不测,你忍受不了那种心痛,你会嚎啕大哭;遭到不理解或不认可,忍受不了那种委屈,你会伤心洒泪。我想这时候的泪水,肯定是苦的、咸的。

  又一个落叶的秋天,都说是收获的季节,是喜悦,可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少了那份曾经的温馨暖意,些许的忧伤,在不断的啃噬着我本已渐老的心,愈发的使我不能自己

  一曲《泪的小雨》,满屋荡开,我知道,我已被圈进了忧伤的小屋,泪水已穿透了我的心,又一次湿了我干瘪眼眶……

  这个季节,我会选择个人呆着,敲击键盘,留下心情,亦或穿行于山林幽道,叹息人生。不愿凑于人前,让别人看见我人生的失败,老来的落寞,无望的期盼

  起风了,叶落了,花残了,心底储存的眼泪,少了,满了,又少了,咸咸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天的眼泪是咸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