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懿传》:你们说今夏最弱的大女主,其实是人生真正的赢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懿传》:你们说今夏最弱的大女主,其实是人生真正的赢家

2018-10-09 18:00:08 作者:萌妈不是虎妈 阅读:载入中…

《如懿传》:你们说今夏最弱的大女主,其实是人生真正的赢家

  随着《如懿传》热播,“如懿太弱了”的词条被送上了热搜,连续挂了几天。

  有网友说,她的宫斗能力太弱;有网友说,她太看重情分,是最大弱点;也有网友说,她虽然有智商手段,却心太软,所以表现得弱。

  或许,比起魏璎珞,她还不够狠;比起甄嬛,她的谋划布局,没那么缜密但观其一生,这位“太弱”的女主,或许才是真正的人生赢家

  年少时,赢得爱情,嫁给高富帅

  彼时年少,如懿还叫青樱,她不仅美貌动人,还才情横溢,与弘历青梅竹马

  他们同看一出《墙头马上》,在“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的唱词中互生倾慕,二人定情。

  选秀前,弘历告白:“有我在,你放心”青樱被感动,两心相知

  为了嫁给爱情,三阿哥弘时选秀之日,青樱故意“出虚恭”,表现失礼,婚事作罢。

  青樱的姑母皇后犯错,身为族人的她受到连累,不能被选为弘历的福晋。为了娶青樱回家,弘历不惜对父皇软磨硬泡,雍正才同意让青樱做弘历的侧福晋。

  爱情这一局,她不仅不弱,还赢得漂亮

  之所以能赢,因为她,婚前就是一个闪闪发光的姑娘,有才情、有美貌、有家世,得到最有潜力高富帅弘历的青睐

  正是因为这份实力底气,她才敢与弘历一起,为他们共同的幸福去努力,去争取。

  她不仅赢得爱情,也赢得因爱情而结婚结果

  最近,一位女孩写信给电台主播,说平凡自己与一名高富帅相恋准备结婚,周围的人都取笑她虚荣,认为她的幸运不会长久,让她倍感自卑焦虑

  主播的回答非常有智慧

  爱情不需要高尚,只需要遵循本心。爱情还是一场交易,无论与谁相恋和结婚,都要有拿得出手的东西。自己足够优秀,就能不惧旁人的目光,还有挑挑拣拣的资本

  所以,女孩要做的是,在能力上提升自己,不断成长,使自己有信心和底气,坦然接受那个优秀的他。

  一个女人要有能力、有见识,才有足够的资本,配得上你想要的人;一个女人也要足够优秀,才能有底气去爱别人,和接受别人的爱,争取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青年时,赢在职场,当上CEO

  如懿入宫之初,只为爱情,无心恋战职场。然而,后宫之中,并无安全之地。

  她屡遭陷害,被诬陷毒杀皇嗣而入冷宫。即使身陷冷宫,仍被迫害险些身死。

  如懿醒悟,就连皇上也无法保护自己周全,她只能靠自己

  于是,她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凭借独特人格魅力,她先后囊获惢心、海兰、李玉等能力超群、忠心不二的助手。海兰为救如懿出冷宫不惜服用朱砂,惢心在慎刑司遭毒打而不招供,容佩至死相随……

  团队助攻得力同时,面对皇后宝座空缺的如懿,始终保持冷静、聪敏。

  她举重若轻不明里暗里争后位。保持对乾隆的信任体贴充分发挥高情商、高智商。

  当乾隆表白:“朕总觉得孤零零的,想和你一块”时,她得体回答:“姑母问臣妾,想不想和弘历生同衾死同穴,臣妾是想的,只是要和皇上生同衾死同穴,只能是皇后。”

  最后,她霸气登上皇后宝座。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职场上,打怪升级,靠的是什么?

  一个简短的回答,得到高赞:领导的信任、自身的实力、下属助力

  脸书的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被称为“硅谷最有权势”的女人,连续多年被《福布斯》评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女性之一。她曾给出女性在职场的建议,她说:

  你的力量不会源自于你在公司位置,而来自于建立信任。

  你既要获得领导的信任,又要获取下属的尊敬;既能鼓舞身边的人,又能聆听他们的建议,在每一天的工作中不断学习和进步。这些,需要你有天赋技能,也需要你有广阔视野

  也就是,在上,要获得大领导的信任和提携;自身,要有审时度势眼光团结团队的能力;在下,要得到团队的鼎力支持

  领导肯信任,自身有实力,下属能助力,也是看似“很弱”的如懿,能在后宫职场再赢一局,顺利晋升CEO的不二法门

  这值得身在职场的女性,借鉴学习。

  中年时,赢回自己,止损离场

  很多观众,对如懿最终的选择表示看不懂:

  她明明拿着一手好牌,干掉了很多对手,得到皇上宠爱,身居六宫之首,还有子嗣……完全可以跟她的前辈甄嬛一样,等着做皇太后就好了。

  为什么还要断发、辞职,导致再如冷宫?与前期的聪敏、大气沉稳相比,完全是一副智商不在线,自己作死的样子

  这,就是如懿与众不同地方。那么努力的她,从来只是求“得一人心”。

  但,当为了守护最初的爱,我要不停斗小三,甚至发展到要给自己吃砒霜,连孩子也保不住,被离间、毒杀的时候

  当曾经深爱的爱人,经不起挑拨离间,屡次怀疑自己不忠,反复伤害、甚至赐死自己的心腹的时候;

  当那些“有我在,你放心”和“朕总觉得孤零零的,到朕的身边来,朕想和你一块”的告白变味的时候;

  当她发现眼前的爱人,已不是从前的那个人,尽最大努力都无法挽回的时候,她决定:及时止损,单方面宣布下线,“我不玩了”。

  那个年代,如懿不能休夫出宫。于是,她断发以明志,祭奠已死的弘历与青樱年少之情,用自己的方式跟乾隆离婚追求自我、追随本心去了。

  这不是懦弱逃避,而是遵循内心的选择。赢得爱,赢得权力,我都可以不要,我只要做我自己。

  如懿其实比现在很多爱情已死,仍困于婚姻痛苦不堪的女子坚强睿智

  如果活在今天,勇敢聪明、有能力的她,大概会活出现代大女主张雨绮那般干脆通透姿态

  优秀的女性,爱的时候浓烈,不能再爱的时候也勇敢。离开婚姻,是一次成长;赢回自己,依旧可以笑傲江湖

  这也是,身为现代女性的我们,希望活出的女王模样

  最弱的大女主,是自己人生真正的赢家

  如懿的一生,是一个独立、有思想的女人不断成长、蜕变的一生;她的一生,曾破茧成蝶,站在世界之巅,集美貌、权力、荣誉一身;她的一生,失意时,不自卑,不自弃;得意时,不轻狂,能看淡。

  或许,作为大女主,她看起来很弱。但,她的一生从来都追随自己本心而活,也从未停止过努力和成长。

  她在爱情上投入过,在事业上拼搏过,在家庭付出过,并且都取得不俗成绩。这样的女人,是自己的女王,也是自己人生真正的赢家。

  我们在爱情、事业上,或许无法达到如懿的高度,却可以如她一般保持独立姿态、自尊自爱自信自在

  愿你我,都成为那个勇于打破性别枷锁,不惧命运的捉弄,不怕容颜衰老,懂得热爱生命享受生活的女子,做自己人生的赢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