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情

2018-10-10 11:12:0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情

  我的三角梅终于开出了如许花朵,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想必非常辛苦我喜欢紫色黄色的三角梅,如能遇到黄色的,一定再搬回家一盆。黄色的三角梅很少见。前年全家人去万绿园溜达,看见过两棵。比鹅黄色深点儿,较土黄色浅些,应该介于两者之间,非常好看

  两只猫被爱人照顾不错,他对墩墩意见很大,说墩墩能吃能拉,没有喵喵乖巧。我说这两只猫都是我的心头肉,我是要给它们养老送终的,纵使它们有千般不是,我都可以忍耐和迁就。两只猫抱在怀里的感觉都不一样。墩墩沉些,打着呼噜,半眯着眼睛憨厚样子像个傻大姐。喵喵轻巧秀气眼神忧郁,每次抱起它,我的心中都充满怜爱,就现在来看,猫咪给我的精神慰藉,不比文字差,尤其它们在我休息时的陪伴,那是一份怎样无言的温暖啊!

  海南的天没有成都的高远,但比成都的蓝澈,想必此时富临小区门口一如既往热闹,光着膀子男人,扇着蒲扇女人,玩手机年轻人,嬉耍的孩子,路的尽头拐角处,一对老夫妻经营的“煎凉凉”,卖西瓜小贩,以及身后人声鼎沸篮球场街道栏杆上坐着三三两两乘凉的人们。还有我经常坐在花坛上写字,对面的那家不大的公司,里面都是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姑娘穿着雪白的衬衫男生系着领带女生翻着精致的小领,下身端庄黑色筒裙,半高跟黑色皮鞋。很职业打扮

  他们很辛苦,晚上九点钟才下班。我一般是看着他们关灯锁门离开的。从八点到十点,发呆看天写文字,经常在写完时才惊觉,周围的人已不知何时离开了,身后的超市也已经黑寂下来,只剩下昏黄的路灯默默地陪伴。崽崽乖顺地趴在身边,睁着眼睛也不知在望什么。我写多久它趴多久,不惊不扰……

  这几天还在想着回海口那日七点多钟,飞机起飞,我坐在舱窗边,亲眼目睹飞机在很短时间内穿透灰蒙蒙的云层平稳贴伏云层飞行的情景。当时,天还很亮,夕阳藏在云朵旁露出一半脸蛋儿,射出万道金光,刺得人睁不开眼睛。天是瓦蓝瓦蓝的澄碧色,大团云朵正从天际涌过来。

  最好看的是太阳隐没地平线后,还有余光射出来时云朵的样子,云朵中间雪白雪白,裙角被嵌上发光的金黄色亮边,散发出奇异夺目的光彩。被泼洒的余晖形状壮观充满想象力的云朵,深蓝色天空,简直美得令人瞠目。下面就是厚厚涌动的云层,云层上面依然奔腾着潮浪一样的座座云山,近距离观察,觉得它们更有气势,纷纷呈千军万马之势从天边翻涌而来。远处云霭茫茫,朦胧若隐若现。这不就是嫦娥翩翩起舞地方吗?还有七仙女们挥舞着长袖遥望人间婀娜倩影,就是在这里,琼台瑶池,九重天上。

  当一切隐于平寂,阳光没了,云朵散了,周边氤氲着一层又一层的深红,鹅黄,浅粉……颜色层次清晰,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天变成了墨蓝色,越往头顶看越深邃辽阔。这才是穹庐,仿佛一个巨大的球的一角。我的语言没有办法描述出我看到的美景的千分之一,真的,太美了,令人震撼。真是一场饕餮盛宴宇宙无穷大,无穷神秘,无穷美丽。那一刻,我离它们如此之近,仿佛触手可及。真想为心爱的人摘颗星星,或撕下一片云朵回家,用它们来装饰我美丽的梦。

  无论是阳台上的黄昏,还是飞机外的傍晚美色,都是天之杰作大自然是最好的画家,调色师,用一双点石成金的手创造出既真实虚幻之境,给我们这些平凡过客来生美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