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一日记24——大学生请客现象之我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一日记24——大学生请客现象之我见

2018-10-10 18:31:14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学生请客现象之我见

  大学生虽然还没有正式进入社会,但已经逐渐开始向社会迈进。所以大学生请客现象似乎再也正常不过。

大一日记24——大学生请客现象之我见

  今天,我们就有同学请客。

  主人是我们以前高中高三班长。那时由于忙于学习,与他打交道并不多,也不甚了解他。以前对他的印象只有朴实无华。但直到今天,我才得以更多地了解了他。他的为人正如他的名字,“伟”,对人极是慷慨大方,真的是“太慷慨”“太大方”了!

  请来的客人共有九人,包括我。一到他宿舍,就有一大堆吃的东西等着我们:饼干瓜子桔子香蕉……侃过一阵之后,他便做东,领着我们到学校餐馆吃了一顿大餐:水煮鱼片、土豆牛肉蘑菇小鸡、鱼香肉丝、麻辣豆腐西红柿鸡蛋……足足有十五个菜。餐馆里小菜不便宜。想一想我平时在学校食堂里连小菜都不舍得多吃,这里的“豪华大餐”让我吃得心痛,心里有一种“流血”的感觉。事后,我向他的一个朋友提及,她说:“这算什么,上次我们一共十三人,点了近二十盘菜呢!”哦,我倒吸一口凉气,我想我自己一辈子恐怕都不会有这么“豪壮”的!

  我又想起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课堂上,一位老师给我们讲的那个故事:“一位父亲给正在读大学的儿子生活费,这些生活费其实是家境贫困父母刚刚卖过血的血汗钱,没想到儿子豪气地拿着这些钱请朋友吃了一顿饭,所剩几无,转而又找父亲要钱,父亲说没有的时候,儿子还一脸嫌弃地说父亲没本事,连钱都赚不到还要靠卖血……”

  这样的“吸血鬼”让人可恨可恶!如果我是那个父亲,我会明确地告诉那个儿子:“你要有本事你就去赚钱啊,你已经是成人了!我把你养大已经尽到义务了,该你赚钱养我了!”

  所以,大学生请客不是不可以,而是要考虑自己家庭实际承受能力,不能铺张浪费,要适度要在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之内。

  我准备出去做家教,自己挣钱,为辛苦养育我的父母减轻负担。也想用自己挣来的钱,回请我的同学和朋友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