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发现自己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突然发现自己老了

2018-10-10 21:20:24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突然发现自己老了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别难过

  人都会老的

  只愿 变老之前

  你已懂得爱自己

  1 

  虽然知道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但是在日常的生活里,很多人还会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觉得老、病、死离自己很远,远到仿佛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样日子一天接一天的过着,日落了就会有日升,很少去担心突然有一天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敢有这种心理的人,无非就是仗着自己的年数少,觉得自己还年轻罢了!

  只是,真的还年轻吗?人生是一道减法,每多过一天,生命就少一天,每一个今天都是往后时光里最年轻的一天。终于懂得这些事时,也许突然就发现自己老了。听到熟悉旋律,能够哼得出歌词来,是因为这首歌自己很熟,也是因为过去的很多天自己经常有听到,那些让自己熟悉歌词的时间,就是曾经的年轻时光。

  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都会在得得失失中,最后看淡了得失、懂得了平淡是真,不再去计较谁是谁非,而是真正懂得了怎样好好的活在当下,珍惜身边对自己好的人。因为在时光的流逝里,能够留在身边、并且一如既往真诚的人并不多,许多时候,更是连聊一聊日常、谈一谈兴趣爱好的人都没有。

  2 

  有一首歌叫《越长大越孤单》,它是很多人的饮歌,不是它多好听,而是它刚好的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它会让一个人在一瞬间突然发现自己老了,突然发现自己原来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发现自己的时间并没有很多。

  成长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老了,也明白有很多的路要自己去走,不能再依赖身边的人,不能够任性性子,不能够再白白的让时间浪费掉,有生之年要多做有意义的事情,还没有实现梦想要抓紧时间去做,不能够再花时间去伤春悲秋了。

  同时深深感受到,在短暂一生中能够拥有一个知己是一件无比幸运的事,能够陪伴在亲人身边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突然发现自己老了,也开始懂得好好的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为了别人糟蹋自己,会花时间去学自己想学的东西,会让自己在累的时候停下来好好的休息,不会傻傻的为别人而活,一辈子没有多少重新来过的机会,有些事、有些人错过了就放下,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3 

  有人说:“我发现我不再任性了,不再依赖别人,有什么事情我都是自己想办法;我还发现很独立、也很坚强了,也比以前多了一份沉稳;不过,我也发现,我老了……”这段话听着让人很是心痛。曾经年轻,却很任性,伤了不该伤的人,也弄疼了不该弄疼的自己,但谁也别去后悔这就是人生,从不懂到懂的过程。

  所以,未来的日子,不要因为生活的琐事让自己难受,累了就好好的休息,痛了就好好的疗伤,好好疼着善良的人,无情的人就让他从生命中路过。人生不可能十全十美,总有一些不完美提醒大家,这就是人生。人只有知足才会幸福,只有简单会快乐希望这些在你突然发现自己变老之前就已经懂得,不要伤感,好好的爱自己,珍惜身边的人!

  片头曲:l-sofia jannok

  背景音乐

  后会无期-赵海洋

  你不是真的快乐-赵海洋

  片尾曲:当你老了-赵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突然发现自己老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