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长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长大了

2018-10-10 22:26:27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长大了

  曾经,我以为高考就是人生奋斗终点,后来,我经历过才明白,那只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倘若高考分数已成定数,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大学生活我们可以选择

  大学高中不同,再也不会有老师催促学习,也不会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约束你,更多的是给我们自己选择。

  舍友a经常再在宿舍向我们抱怨感觉生活烦躁,其实她的生活也就是那么三点一线课室饭堂,宿舍,再无其他。她不爱运动,所以不去运动场,每每约她,都会遭到各种理由拒绝;她也不爱去图书馆,理由是人多,不喜欢;她也没有参加学生会兴趣社团,理由是麻烦。三年下来,大学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毫无波澜,只是经常性的抱怨生活,而自己从不去争取。

  其实不是命运安排了我们,而是我们要掌握自己的命运

  我本就不是一个安安分分的学生,不愿大学三年安静的做一条平淡咸鱼

  大学开始之初,我对所有的一切既陌生好奇大家都说加入三会后悔三年,不加入后悔一辈子,我秉着自己有一颗小强的内心,毅然通过了层层筛选,大家都说是我运气好,才会被选中,我不否认,只是笑笑,都说爱笑的女生,运气不会太差。

  三会的工作很忙,很多时候午睡,周末的时间就这样被冲掉,有时自己也会想想当初的选择到底是对是错,但是路是自己选的,无论怎样,都还是要走下去。

  既然我没有过人的智慧,那我只能用自己的勤奋来补缺。

  在学生会的日子,很累,但是让我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电脑软件应用等等,也更大的发散了自己的交际圈。

  虽然学生会活动比较多,但是我还不想放弃自己的兴趣,在社团招新的时候,琳琅满目的社团中,任君挑选,它不像三会,要通过几轮的面试帅选,一般都是以兴趣为主。

  加入武术协会,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在这个社团里遇见陪伴自己整个大学生活的兴趣伙伴

  也会有同学说,一个女孩子,就不应该舞刀弄枪的,但是我却喜欢追求这种刺激,喜欢传统的武术,也希望把这种中华传统弘扬出去。

  我不会跳舞,不会很优美舞姿,但是我可以舞棍,不优美,但是英姿飒爽,也证实了自己作为一名小女生,也可以很帅气

  一次次的出现学校大小小的舞台,各种迎新,招新,欢送,节日演出,一般都会有一个小小但又倔强身影,慢慢的我不再害怕面对观众,每一次的掌声,每一次的鼓励,都记在心里,后来的我喜欢上了舞台中央的感觉,喜欢上了一群志同道合朋友,喜欢上了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

  有人说过: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观众们一般只知道你的表演精彩,却不知背后的心酸汗水疼痛,而倔强的自己就是不曾放弃,因为想要自己努力一把,自己喜欢的,自己就要去努力

  看到朋友圈中时不时也会有自己的表演视频,看到同学们的喜欢,老师的肯定,才发现,所有汗水,都是值得的,特别记得有一个前几年毕业同乡师兄转发的朋友圈说过:花样女孩,不一样烟火,不一样的女孩。

  我的生活就是喜欢这样绚丽多彩

  不去尝试,你怎么就断然说自己不行呢?

  校运会报名开始的时候,听到隔壁的同学说:每个项目,只会选拔个人代表系参赛,这么多人,肯定轮不到我了。我心想,还没开始,就认输,这绝对不是我的风格。因为之前胃出来点问题医生建议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但是我更想去尝试,不在乎输赢,我喜欢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

  筛选后的第二天,我如愿的收到了选拔通过的通知,并开始了艰苦训练生活,之后的一个月,每天早上守着朝阳升起,夕阳伴随着我奔跑,早出晚归的生活,或许人家理解,但是我深知,以后的对手都是每个系选拔出来的精英,我不能轻视。

  一路的坚持,一路的努力。

  比赛如期而至,我知道高手很多,但是自己也绝不胆怯,尽力做好自己,就好。

  后来的我,也是系里面小骄傲,虽然没有人家的大长腿,也没有人家健硕的身材,但是就是凭着一股不知从哪里来的劲,一路披襟斩棘,拿下800米,400米,接力赛的奖牌

  努力过你才会珍惜拥有的生活,才会知道成功背后的种种不易;有的人喜欢平平淡淡,有的人喜欢努力追求,我喜欢在梦想道路上越来越努力的自己。

  大学生活里,我没有成为一条安静的咸鱼,没有在熙熙攘攘生活中失去自我,我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样子,我喜欢自己努力的样子,我相信往后的日子也必定精彩。

  青春年纪,就应该为自己喜欢的而努力,我们都长大了,不再是仅仅把喜欢挂在嘴边,只会依赖父母小孩子了,也该学着自己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长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