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不出口的道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不出口的道歉

2018-10-11 20:38:59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不出口的道歉

  侄女今年已经读初中了,她兴高采烈的和我诉说最近在校园发生过的各种各样的事。

  在她的声音中我恍惚看到了自己初中生活,太久了 已经过去整整十四年了。

  回顾我三年的初中时光,可以用虚度光阴来形容,那时的我玩心重学习成绩也不太好,索性就破罐子破摔了。整天和同学们嬉笑打骂 南天北地的侃大山 。现在想来也算是无忧无虑了。

  回忆青春总免不了伤感大概是大多数人的共鸣了,但是我除了伤感之情,还夹杂了对初中班主任愧疚之感。只因为那年夏天,我们班的同学(包括我)毁了他的一生

  反正网络也不会有人将我认出,索性就把当年的情况口气说出来吧。

  时间往后倒退到2006年,这一年我们正在读初二,离毕业还有一年。我记得那年夏天特别热,闷热。同学们就像躁动不安蚂蚁,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像炮仗一样“嘭”的炸开,说来不怕大家笑话 我们班在整个初中部排在倒数第一,尤其纪律问题最为严重

  现在想来班主任压力也是蛮大的,有来自领导同行的敲打嘲笑 还要应付一帮皮孩子

  说到班主任当年他也差不多二十来岁,刚刚毕业出校门年纪,对工作充满抱负奈何社会经验不足,在带领我们班后他的精神明显一天比一天萎靡

  我记得那天晚上自习,大家照常在教室里打打闹闹,欢声笑语。殊不知班主任那天在教室门外已经偷偷观看了一会儿,大家正聊的高兴,一声巨响把我们的目光转移到了门外,班主任一脚踢开了大门双目通红朝着教室后走来(那里正是声音最大的位置)班上最调皮的几个大哥大姐被他扯了出来,就像扯沙包一样的轻松,我心想坏了,这次老师大火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大家都被吓坏了,平时温和的班主任此时就像一只暴怒老虎一样,特别可怕。我不记得后面发生什么事,只知道自己也被扯着脖子提了出去还有我的同桌一并被拉到了办公室。平时虽然我喜欢玩耍不爱学习但给老师的印象就是老实本分,所以被老师提到办公室后也只是罚站了事,我的同桌就惨了,因为不服气顶嘴被他删了一巴掌,不知道为什么此外我对之后事情发展模糊糊。多年以后,同学聚会说 当年班主任把我们提到办公室,他们还非常讲义气的拿着板凳扫把跑到办公室敲门要班主任当人,现在想想真的是古惑仔电影看多了的典型了。

  扯远了,说说后续发展吧,通常这类事情都是老师叫来家长一通批评结局,可是这次家长确实也是来了,但不是接受老师批评而是要把班主任告到法院,为什么呢?说是因为他那天扯人的时候小心女儿的头撞到墙上了,医院检查轻微的脑震荡,我们都知道轻微的脑震荡即头部受到轻微外力打击,造成的中枢神经系统短暂功能缺陷患者伴有短暂的意识障碍表现为近事遗忘,另外患者常合并有头疼、头晕,但神经系统查体没有发现阳性体征,即脑部没有明显的器质性病变。轻微脑震荡是脑损伤中最轻微的一种,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状。后来这位同学也来上学了,没什么大问题。实际上她就请了一天的假,家长不依不饶的要班主任赔钱,据说要他赔偿十二万,当年的十二万在我们当地算不少钱了。班主任拿不出钱,后来同学家长就说要去教育局告他,让他当不成教师要毁了他的饭碗。但是只凭一面之词别人如何信他呢?于是这位同学就拿着一张纸条要我们签字,内容记不清了,只是心想班主任把同学的脑袋撞到墙上让她轻微脑震荡是事实,同学只是要人支持,那就签吧。于是,这张签了大部分同学姓名的纸条成功的让班主任调去了一个偏远小镇

  班主任的调离我们立马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一个非常有经验的女老师,半个学期后我们班的纪律终于没有排在全校倒数了,同学们也像是突然长大了一样认真学习 。那时候我们还不清楚自己的行为叫做助纣为虐

  因为那个同学根本没有脑震荡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说不出口的道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