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诵读 | 我在光阴的渡口,等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诵读 | 我在光阴的渡口,等风来

2022-04-25 03:02:38 作者:鸢尾花 来源:鸢尾花开 阅读:载入中…

诵读 | 我在光阴的渡口,等风来

  鸢尾花开若你懂,请静静地听。我在光阴的渡口,等风来

  文:鸢尾花  诵读:wind

  突然想等一场风,吹散时光里的那些沉重和孤独,也吹散心头的阴霾,只为幸福而存在。

  一直想静待花开,等一场风来。可是,生活的琐碎和忙碌,却无法让心安静下来。红尘琐事,不请自来。那些不得不应付的人情世故,那些必须要关心和爱护的人,就这样,成了生活的所有。于是,我站在红尘俗世,却渴望着一场风吹来……

  从春天的一场重逢开始,一直到冬天四季的转换,故事总是一样的存在,日子,从一个昨天波澜不惊地走过每一个今天,又邂逅着明天。在日复一日重复的光阴里,一些烦躁,一些不安,一些惦念,一些怀念,就这样一点点侵占了所有的时间和空间,让我疲于应付的同时,不得不做了生活的俘虏。

  生活中的我们每一个人,或许都渴望着一场灵魂的风吧?洗礼光阴落满的尘埃,也吹走红尘带来的一些负累。那些浮躁人事带来的纠缠和无奈,就会被风轻轻地带走,留下一丝清凉,还有满满地安静与平和。换来心灵的归零还有自在。一如天边那些流云,云卷云舒都是一种姿态。同时,这样的风,也会让天空变得蔚蓝,蓝白分明,也是风景最美的存在。

  等一场风,等风陪着爱一起来。有些故事一直等在光阴的深处,有些无奈总是穿透岁月的尘埃。但是,依旧有一些人,演绎着动人心魄的美丽,也消融着心上的积雪。他们带着一点点惊喜,一点点欣喜 ,还带着内心深处的真欢喜,一不小心,就被风带到你的面前,等着重逢,等你的深爱,也等你穿过山水之脉搏,共一场一生一世的相逢。这样的风来,有时候更像是光阴续写的一段流年往事,还像是过尽千帆,只等一人的不将就。风,此刻,就是那个媒人,在恰当的时候送了恰当的人出现在你的面前,等你浅喜之后,深深爱。

  等风来,等风吹落人去楼空已不在的凄凉。尘世的故事,并不全是幸福,有些故事注定带着太多的悲情和遗憾。那些被深埋在心里的记忆和疼痛,那些年来了又走远的故人,就成了这个世上你再也不想提及的往事,再也无法触摸的温柔。并不是遗忘,而是付出了太多的爱,拥有着太多的回忆和温暖,而这样的痛,让你渴望着风的存在,也渴望着风把那些疼痛带走,只留下幸福的回忆,还有阳光洒满的窗台。

  人这一生,总有些时候让你等一场风来,用淡泊宁静的心态,静静地等待。等它穿越心海的涟漪,覆盖岁月的尘埃。那时,所有的故事,都会安暖相伴了吧?还有那个等的人,也会在温柔的晚风中,带着阳光的味道,还有那么一点点地可爱!而你,似水的柔情,在时光的渡口,倾城盛开。

  一直在等风来,因为风是希望,风是开场白,风,还是爱,是你,是光阴给予的最美好的未来。

  等风来,等风把往事零落成泥碾作尘,二十四桥犹在,爱也在……

  作者简介

  鸢尾花(yuanwe),自由撰稿人。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个人散文集《那时,花开》、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出版等。

  朗诵简介:

  Wind,原名:张锋。个人公众号(ytfy0822)。风一样游走于四季,觅高山流水,看落叶花开。喜欢将对凡事记录于诗词之字里行间,也喜欢将心情寄托于歌曲之起伏平缓。已过不惑之年,仍好奇世界,憧憬人生。虽居龙城一隅,心往九州天涯。风不停,脚步不停,以青春之我心,书写青春之人生…… 

  ©、图片源于网络。

  责任主编:三千  主编

  投稿 

  投稿合作

  版权归原创者,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