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串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串人生

2018-10-12 06:13:04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串人生

  从推崇鲜香本味淮扬菜的盐城,来到西安,我的菜谱开始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从咸香到鲜甜,到加上一点麻,混着一点辣。

  先前在检察院里实习时候城墙根儿底下连着片尽是些好吃的,水盆羊肉烧烤葫芦头,铁锅炖羊肉……尽是些过去不曾感受过的美食,尤其是那一锅炖羊肉,再配上一点小菜,一瓶果啤,真是说不出的爽快滋味儿。

  我一直都是一个格外喜欢吃的人,大学的时候,每周总有那么一天,得出去吃上一顿,甚至于走很远的路换上几波公交,吃的东西总是格外吸引人的。在盐城的时候,初中爱吃北盐中门口的烤肠,长上几岁,又爱上了高中部对面的鸡蛋饼。当然,我记忆力最好吃的还是小区楼下的羊肉串,肥而不腻,孜然撒的也是刚刚合适。那家的老板是聋哑人,为了吃羊肉串,我甚至因此自学了手语

  后来,我去了南京,南京大排档又成了我极爱去的地方,甜香软糯的美龄粥和鲜香滑嫩的狮子头是我每次都必点的菜式,虽说是总去,可也不过是那么几次,趁着去景区玩儿的档口,吃上一次,念念不忘。当然了,学校后面的烧烤摊,也是我们总去的地方,吃完烤串儿就去唱歌,嗓子里压着酒气,更适合唱些平时唱不出的低音调子,也算是特别惊喜

  街边的烧烤摊,是很多人在岁月里最不可磨灭印记,这里每天都会上演各种各样故事,吃上一口肉,抿上一口酒,聊上几句天,所有的不快都可以结束。这里也见证着一次又一次表白故事的上演,一次又一次吃着饭突然邻桌就传来的一声拍打桌子巨响

  烧烤摊里,有你回不到的过去,也有许多城市回不到的过去,这个城市开始发展人们开始忙碌,街边的小摊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关闭,店家们开始追求店面整体形象,却开始忽视其作为饭馆最基本的味道。所幸,也许是因为大天朝里大家的嘴都太刁,才不至于让饭菜的味道退化的严重,也总有人再不断探寻,追求更多的美味

  “你把那包辣酱都放上,勇于尝试!”民哥唤我,我也就脑子一热,放完了手里火鸡面所有的辣椒酱。

  搅拌上一番,一股辣味已经开始刺激我的鼻腔,屏气凝神的看着民哥吃上一口,看着他的脸瞬间红了,心里开始扑腾起来,瞬间已经凉了半截。隐隐地担心起来。又有满心的期待(๑˙ー˙๑)

  “啊,真的辣,又咸又辣!”我更害怕了,赶紧的打开一盒酸奶,开始接受这一袋火鸡面的审判。第一口,有些辣有些咸,尚没有特别重的感觉。过了几分钟,后劲突然间用上来,充斥了我的整个口腔,甚至是冲昏了我的头脑。我开始暗暗地出汗,拼命的喝身边放着的酸奶,再一看旁边坐着的民哥,依然表情自然的吃完了一碗面。不由得觉得自己弱爆了。

  后来,就是非长久的胃灼烧的时光,喝上几杯茶水,冲淡一下胃里翻腾的通感。强制着自己心不在焉力不从心的上了一个多小时的自习,默默地挪回家,继续让茶拯救被我折磨的胃。

  但尝试一下总是很棒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串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