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时丈夫、前夫、孩儿他爸,谁才是我的良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临时丈夫、前夫、孩儿他爸,谁才是我的良人?

2018-10-12 13:30:34 作者:金三姐 阅读:载入中…

临时丈夫、前夫、孩儿他爸,谁才是我的良人?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哦~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33原创故事

  日子可不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么?

  1

  医院妇产科的病房里,陈烨正帮肖澜盛汤。他盛了半碗,又用勺子搅了上十下,待汤稍凉才端到肖澜手里。

  肖澜喝汤,陈烨便在婴儿车旁坐下,认真地看着襁褓里的小东西睡梦中的小家伙皱了皱眉,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陈烨慌忙拿消毒湿巾擦了手,预备家伙一哭,他就抱起。哪知,那个小肉团只是抬了抬眼皮,又睡了。

  隔壁床的产妇将陈烨的举动看在眼里,不免艳羡,对肖澜说:“你老公不错脾气好心又细,看把你和宝宝照顾得多好?哪像我老公整天咋咋呼呼,没见他干一件正事儿。”

  肖澜笑笑,“他就是这个性子,闷葫芦!”

  她看向陈烨,心中生出几分感激父母年岁大,姐姐工作忙,真亏了他,这些天忙里往外,照顾完产妇照顾孩子。说真的,这已经超出他的职责范围了。

  实际上,陈烨是肖澜找来的临时丈夫,两人5个月前才领证,不过是为了给宝宝一个合法身份

  婚前,两人签订了协议:待孩子满月,两人便办理离婚。肖澜支付陈烨20000元,从此互不往来。陈烨无需对孩子承担任何责任

  肖澜收回目光,继续低头喝汤,心底到底生出丝丝悲凉:她总是留不住男人,或许注定了她将一辈子孤独吧。

  正在神游,突然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女儿醒了,怕是饿了。肖澜连忙放下碗,自陈烨手中接过来,香香软软的小肉团,一到她怀里便止了哭,心急火燎地往她身上蹭……

  刚才的自怜一时烟消云散。无论如何,她有了她,她便不再是一个人

  2

  喂完奶,小家伙很快睡着了。

  肖澜静静地躺在床上,脑海里却翻腾着各种念头:刘钧怎么还不来?昨天他还发短信来说,要来看她们娘俩。这是他的女儿,无论如何,总该第一时间赶来看看吧?如今,她们都快出院了,他才说来看看,是不方便还是不在意……

  见肖澜兀自发呆,陈烨便找了个借口出去。他是个明白人,知道要给两人留有空间

  肖澜还在盯着窗外出神,却感觉床边多了一个人。刘钧来了?她扭身看过去,却大吃一惊!她万万没有想到,眼前站着的竟然是钱凯,她的前夫

  钱凯似乎早料到肖澜的诧异,自顾自地把带来的婴儿用品搁在床头的小柜子上,然后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怔怔地看着对方

  “怎么身边也没个人照顾?”半晌,钱凯说。

  肖澜眼角酸涩,突然落下泪来。她跟眼前的这个男人生活了7年。为了孩子,他们不得不分开,如今见面,却还是因为孩子……

  3

  8年前,年近三十的肖澜成了全家人的一块心病屡战屡败恋爱战绩,让她在家人面前抬不起头来。好像分手是她一个人的错。

  她不过是想找个自己喜欢的,怎么这么难呢?痛定思痛,肖澜决定,不就是恋爱结婚吗?既然找不到自己爱的,那就找个爱自己的!

  没多久,在亲戚介绍下,肖澜认识了钱凯。对方大她两岁,做销售工作,彼时刚买了房子,正忙着装修

  因为彼此都忙,约了两次,一直敲不定时间。那日,肖澜干脆直接找到他新房里,在刺鼻的油漆味里见到了灰头土脸的钱凯。

  看到他的第一眼,肖澜的感觉并不好,他1.65米左右的个子瘦弱身形,和自己理想男友完全不是一回事

  只是没想到,那天肖澜自作主张的见面却给钱凯留下了不俗印象

  第二天,这个老实本分的男人竟然找到肖澜,告诉她,他好像喜欢上她了。肖澜觉得好笑,也有些许感动

  交往一段时间后,肖澜在钱凯身上看到了更多惊喜,比如诚恳体贴温和。因此,当钱凯求婚,她便答应了。

  4

  肖澜婚后才知道,原来婆婆一直对她这个媳妇不满

  婆婆出身微寒,自小吃百家饭长大,加之中年丧夫,便将钱凯当做自己唯一的指望。钱凯也一如她所愿,考上大学,有了好工作,买房买车,在城里站稳了脚跟

  不巧的是,肖澜的前任刚好是婆婆的同乡,两人曾交往过的事不知怎的传到了婆婆耳朵里。自己的儿子娶了一个被人甩了的女人,那个人还远不如自己儿子!这让她蒙羞。

  若这个矛盾开始就暴露,肖澜或许不会嫁。可是,钱凯一面母亲表态非卿不娶,一面在肖澜面前瞒得滴水不漏。直到婚后,这个矛盾才暴露出来。

  那日,婚宴结束后,她和钱凯正在清点礼金。婆婆走了进来,面色不虞,说买这个房子找亲戚借了钱,让肖澜将礼金都交给她。婆婆的态度让肖澜心中不快,为顾全大局,她还是满足了婆婆的要求

  晚上,伴娘因路远回家不安全,肖澜便留她在家里暂住一晚。谁知,婆婆竟勃然大怒,指着伴娘大声质问:“她自己没有家吗,为什么要到我家住?”

  自己的好姐妹尽心尽力地帮忙,居然遭受这种待遇!这次,肖澜没忍住。婆媳争执起来,肖澜这才知道婆婆嫌恶她的真相

  5

  然而,新婚之夜的龃龉只是开始,婆婆乖戾的性格,日后才渐渐显现出来。

  婆婆没有什么亲人,也不喜与亲友往来。逢年过节,亲友间的走动便成了肖澜心头的一个难题

  偏偏,肖澜的母亲是个最重礼数的人,每次都精心准备礼物,登门拜访。

  有次,肖澜父母来省城办事,顺道看看女儿。肖澜在厨房里忙活的半天,饭菜刚上桌,婆婆谁也不叫,坐上桌子,自顾自地大吃起来。余下的人面面相觑

  肖澜父母饭都没吃便告辞了。窝了一肚子气,母亲便将帐算到肖澜头上,“你看看你找的什么婆家?这么大年纪了,一点礼数都不懂……”

  从此,两家长辈断了往来,再也不走动了。

  受了委屈,肖澜的气也只能往钱凯身上撒。对婆婆,她不敢多言半句。因为,稍有不如意,婆婆便哭天抢地,痛诉家史,恨不能在地上打滚。

  6

  一眨眼,两年过去了,肖澜的肚子却始终没有动静。母亲带着肖澜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结果出来后,全家人都陷入痛苦之中。

  肖澜双侧输卵管堵塞,而且堵塞的地方不好,手术效果甚微,只能通过药物长期治疗

  为了求得一线希望,肖澜开始四处求医问药。看过的病历,装满了整整一个抽屉,肖澜对当妈妈的希望,随着病历的增厚,越来越渺茫

  更让肖澜难以忍受的是,她经历千难万难的求医,婆婆却冷眼旁观怨声载道。只要说话便冷嘲热讽,夹枪带棒。肖澜几近抑郁

  日复一日压抑生活,钱凯也早从那个老实敦厚青年,变成了一个琐碎啰唆的中年男人可能是孩子的问题让他太压抑了,不到四十岁,皱纹就已经爬上了他的额头,背也渐渐有点佝偻了。

  看着他一天天萎靡神情,肖澜比谁都自责。一狠心,她提出了离婚。

  离婚比她想象的顺利得多,肖澜什么都没要,直接从家里搬了出来。钱凯虽然有万般不舍,但“不孝”这个罪名,他已经背负了太久。再往后,愈发扛不动了。

  7

  从那段令人窒息的婚姻中走出来,肖澜长舒了一口气。就像一个在水底潜游了很久的人,终于可以将头探出睡眠,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她再也不用为谁而活,她只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刘钧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她生活里的。在朋友婚礼上,仪表堂堂唐、说话风趣的刘钧,风头差点盖过了新郎。听朋友们议论,他正和老婆闹离婚,已经分居一年多了。

  不知怎的,刘钧竟在人群里一眼看中了肖澜,并对她展开猛烈追求。和刘钧在一起,肖澜觉得自己过去7年的婚姻生活简直寡淡如水。刘钧的潇洒风趣与钱凯的本分琐碎两相对照,肖澜很快陷了下去。

  两人同居的两个月后,肖澜发现自己例假推迟了。她以为是经期不调,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却告诉她,她怀孕了!

  “怎么可能?我只有千分之一怀孕的希望,不可能的!”肖澜不敢相信

  医生无语:“怀孕了就怀孕了,这还有假!”

  仍然不敢置信的肖澜,又去了另外一家医院,得到的却是同样的答案老天爷太会开玩笑了,跟钱凯结婚7年无子,跟刘钧在才两个月就有了!

  肖澜又惊又喜,连忙拨通刘钧的电话,告之这一喜讯

  8

  然而,刘钧并没有要分享喜悦意思沉默数秒,他的声音微凉:“你不是不能怀孕吗?难道是骗我的?”

  仿佛兜头被浇了一盆冰水。“我,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肖澜知道这很难解释,连声音也瞬间小了,“就是怀上了!”

  “肖澜,这个孩子现在不能要。你知道,我正在闹离婚,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闹出这档子事,那我一分钱也别想分到了!”

  “可是,这个孩子我好不容易才怀上,说不定老天可怜我,就给我这一次机会呢?我不能不要!”

  “你冷静一点,咱俩才两个月就有了,以后还会难么?”刘钧不肯让步。

  几乎没有纠结,肖澜决定无论如何也要留下这个孩子。刘钧找她闹了无数次,甚至放言就算她生下来,他也不会养!但是肖澜不为所动

  为了躲避刘钧,肖澜干脆辞了工作、回了娘家。父母倒是支持她将孩子生下来,可是,随着肖澜的肚子一天天变大。全家人都一筹莫展,难道真要让这孩子顶着私生子的名头来到这个世上?

  就在这时,肖澜的姐姐想到一个主意。她有个男同事,刚离婚不久,“我去跟人家说说,没准能救这个急!”

  姐姐是风风火火的个性,第二天就去找人家谈了。原本大家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没想到对方竟同意了。这个人便是陈烨。为了表示感谢,肖家父母主动提出,拿2万元作为酬金。

  9

  只是,肖澜没有想到,刘钧如此绝情,女儿出生后,竟不肯来看上一眼。她更没想到的是,前夫钱凯居然会在此刻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妈把情况都跟我说了。之前是我不好,把你逼得太紧。跟我回去吧,一起好好过日子。这孩子我会当做自己亲生女儿的。”钱凯诚恳地看着她。

  “你妈呢?她同意么?”肖澜问。

  “她的工作由我来做,你不要担心,她年纪大了,管不了这么多。”

  肖澜笑笑,坚定摇摇头,那个家对她而言就像泥潭,既然已经奋力跳出来了,她便不想再回去。

  钱凯见此,有些急了,“那你打算怎么办?一个人带着一个孩子,以后打算怎么过?”

  就在这时,陈烨拎着一箱牛奶走进来,肖澜朝他招招手,又转头对钱凯说:“这是我现在的老公!”

  钱凯的脸霎时惨白,一言不发,起身离开了。

  “你这是何必呢?”陈烨叹了口气。

  肖澜却一言不发。

  10

  无论如何,孩子生出来就会一天天长大。

  肖澜女儿妞妞满月时,肖家举办了隆重的满月宴。当日,来的全是肖家的亲友。大家对肖澜这些年的遭遇都有所耳闻,如今,见她重新嫁了人,又有了孩子,简直是扬眉吐气,都打心眼地为她高兴

  宾客满座,欢笑晏晏,陈烨全程扮演好丈夫、好爸爸、好女婿角色,赢得得了肖家亲戚们的交口称赞

  宾客尽欢,家里终于安静下来。肖家父母识趣,带着宝宝躲进房间,将客厅留给两个人。

  肖澜将一张卡放在茶几上,“这里是两万元,谢谢你这段日子的照顾。”

  陈烨盯着那张卡,许久都没动。半晌,他说:“要不,在你没为妞妞找到新爸爸之前,我就先当着吧?”

  肖澜吃了一惊,不能置信地望向他,男人脸上泛起一阵红,“先给妞妞当爸爸,如果你觉得还行,看什么时候再转正当老公……”

  肖澜竟从不知这个沉默寡言的男人还会说俏皮话,两人对视一眼,“忽”地一起笑出来。

  “一言为定”,肖澜道。

  谁知道未来会如何呢?肖澜心想,走一步看一步吧,日子可不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呢?

  - END -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在婆婆和老公眼里,我就是害死孩子的元凶

  她被当做礼物,送进了老男人的房间

  老公的葬礼上,来了一个自称是他妻子的女人

  ……

  欢迎关注/标星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