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敢做自己的姑娘:要怎样推翻别人对你的人设限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敢做自己的姑娘:要怎样推翻别人对你的人设限制?

2018-10-12 13:45:11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阅读:载入中…

不敢做自己的姑娘:要怎样推翻别人对你的人设限制?

  人生不设限熹望主播:马静敏

  背景音乐: The Promise(Secret Garden)

  结尾歌曲:那时候的我(刘惜君)

  没有人靠想成为别人

  而真正成功

  只有坚持自己

  有脾气

  有性格,有决心

  才能一往无前

  ART

  01

  如果早上不喝一杯咖啡,就无法认真苏醒。这种普通的速溶咖啡连100毫克的咖啡因也够不上,如果较真起来,怎能让人瞬间提神,但奇怪的是,就是这样充满仪式感的时刻温热苦涩液体入喉,提醒端正姿态,要以一个大人角色好过今天。

  攒下很多奇怪的癖好。

  比如,做任何严肃工作前都要喝一杯咖啡。

  比如,出门时一定在手腕上戴好发小送给我的手镯,否则就会担忧缺少了保佑。

  比如,在家办公在外会人都要化好妆,把这张脸也当作个体面的道具

  比如,去买衣服不知道什么颜色好看,那么一定毫不迟疑地选灰色

  比如,去哪个城市旅行,一定要去当地图书馆看一本书,哪怕这一天耽误了什么景点,也觉得值得。

  从前很怕与别人不同的自己,最恐惧他人忽然惊讶问“天哪,你怎么会这么做?!”然后我必定低下头,觉得颜面尽失,恨自己怎么不能和别人步伐一致

  还记得一件极小的事,二十岁时因一袭黑裙子被旁人说笑,“年轻女孩一定要穿得缤纷一点,不要这么暗沉”,我明明喜欢黑色潇洒硬气,却要去扮一株圣诞树,那种痛苦,让我至今难忘

  现在能坦然接受拥有诸多怪癖的自己,还有些洋洋得意,想来这也是成长上的一个突破年少时我只知成绩天大的事,女孩要含蓄乖巧,到了社会必须合群也要学会马屁,现在推翻从前被灌输的大半观念,我慢慢找自己。习惯了被质疑,然后认真看着对方眼睛,“是啊,我是喜欢这么做。”

   

  ART

  02

  在每一个年龄阶段都会有很多人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美的,什么是应该做的,如果你正处于二十岁出头刚刚步入社会的时期,你会遭到更多的言语“轰炸”。

  有人会说,你穿的太老气。有人会说,你怎么还是单身?有人会说,呦,异地恋可不长久!有人会说,车买这款的干嘛?有人会说,房子买在那里最不方便啦!有人会质疑你,有人会嘲讽你,有人会指责你,就像是《人间便利店》里白羽说得一样,“我明明没给任何人添麻烦,只不过因为我是少数派,所有人就能轻易地强奸我的人生。”

  自己的嘴巴总比别人温柔一些,你沉默着,一时间不知道该向哪里走。生活要是一本习题册就好了,你只要翻到最后一页,就能知道到底自己错没错。

  ART

  03

  李欣频说,不要拿着别人的地图找自己的路。

  就像香奈儿大胆前卫,在一个黑色代表着哀悼的年代,把小黑裙变成永恒经典,当久负盛名设计师嘲讽她,“夫人,请问您做的这件衣服,是要为谁哀悼?”她倔强回答,“为您,先生。”

  就像凯特•摩丝用一张长满小雀斑的脸就征服了时尚界,她全心全意做个风格独特的自己,从不屑模仿和抄袭, o型腿和瘦骨嶙峋身形阻挡不了她成为世界的“流行代码”,她说,“别人说什么都不能阻止我,我一定要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就像村上春树经营一家爵士酒吧时,生出写小说想法,于是一边经营生意一边在空隙时间伏案写作,最终下决心关闭经营尚好的酒吧,一个从未写过与文学相关文字的人,就这样因内心真实想法,大胆压上全部精力创作

  没有人靠想成为别人而真正成功,只有坚持做自己,有脾气,有性格,有决心,才能一往无前。

  ART

  04

  要怎样推翻别人对你的人设限制

  一个有着独立生存能力成年人还在完全依赖他人的指点,是件很危险的事。

   

  人们追逐梦想形式不同,但对于幸福却有着相似概念物质充裕精神丰盈,这是一杆天平,一方坍塌,另一方就无法稳定存在

  你要认识自己本真模样确定自己喜欢什么、厌恶什么,不再带着面具生活,就会轻松许多。

  你要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梦想,不随波逐流也不胡乱攀比,当你发自内心地追逐一个目标,就会屏蔽掉所有负面的声音

  更重要的是,你要找到自己的底气,是金钱?是知识?是外在还是其他?你的底气是你前行的最大动力,让你在低谷时有所依赖,让你在高处时不惧突袭的狂风

  你要勇敢地活出一副无可取代样子,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会不时有人打乱你的频率,但你知道,你不是在走入歧途,你在以你的方式努力,为真正属于自己的风格。

  熹文导读

                

  1、作为人总是有需要完成的目标,生命有限,鸡血无限,与其浑浑噩噩度日,不如在未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人一旦自律起来,是会上瘾的》

  2、人生不会一直糟糕下去的。你首先一定要学会接纳自己,学会真正地去爱自己自卑姑娘,其实你很耀眼、很迷人、很值得被爱。——《她遭遇渣男、28岁离婚负债,从小自缺爱又自卑的女人,注定过不好一生吗?》

  3、原来那些我们很早就听过的道理,一定要自己亲身经历过之后才会明白。——《消失15年的万人迷近照曝光,她才是第一代情感大V》

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