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圆

2018-10-13 20:28:06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圆

  又是一年中秋时。中国传统节日总是充满了诗情和意趣。还清楚地记得去年的中秋,月亮特别圆,高挂在深蓝天幕之上,流泻出千般诗意和万般柔情。年年岁岁月相似岁岁年年情更长。

  苏轼的千古之绝~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让中秋之夜更是充满了浓浓的诗韵和情怀。无论岁月之河如何流淌,无论经过多少沧海桑田,无论历经怎样世事变迁,那轮高悬苍宇的满月永远孤美绝伦,永远不谙世事,永远玉洁冰清

  它是文人心底的清愁,是女人寂寞的独语,是哀寂之心的无声慰藉。多少清高孤独的心被它折服与膜拜,它满身流淌的都是唐诗宋词啊,是风情历史,更是人们心中永恒不变的美。

  它美在哪儿呢?美在黑暗中的幽,朦胧之光倾国倾城,那是洒在人们心中薄薄的忧伤呀!它可以轻易推开人们内心深处隐蔽心门,拨动脆弱的弦音,为它歌唱,为它婆娑。它还美在孤独中的雅。我必须承认,很多孤独的事物美好的,甚至无与伦比

  繁星不计其数,但我觉得它们是孤独的,各自泛着微光,不希图照亮身边,只为温暖自己花朵是孤独的,你看它们有时虽成群簇拥,但又是独立的,它们各自为营,脉脉含情不遗余力呈现一份美好。无数个夜晚,它们的身影都是孤独的绝唱,只为尘世的一瞬,不怕挣扎那么多个不眠不休的时日

  还有时间也是孤独的,它默默流淌,深情决绝,不肯耽搁放慢一点儿匆匆的脚步。它风雨兼程,满面尘霜,我们看不见摸不到它,它却有着世间最孤独的样子。它的寂寞只有它自己知道……这些事物在孤独中释放着雅,释放着徐徐的暗香,释放着不为人知秘密。它们只与天地对话,它们是神的孩子

  它更美在虚幻中的真。我尊重一切真实,哪怕这个真实是丑陋的,但只要它真。夜幕降临,万物隐在黑暗中。唯有这轮月灼灼其美,灼灼其幽,灼灼其真。它真实地为人们送去温情爱恋。面对它的那一刻,我也是真实的。所有在月下写的句子明朗有序,我从来不会因为文字惭愧,它是那么真实而具体。就像夜晚沉醉在自己的情色之海中,只有湖中月的倒影比自己清醒,比自己寥落,也比自己情深意长。月下的一切,隐约真实而美好。

  天刚黑不久。月亮就出来了,就在楼角的上空散发幽辉。月永远与诗有关,这里不能不提一提李白,李白写了好多有关“月”的诗句。我很喜欢~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与月为伴,与影对坐,怎样寂寞旷达又充满情趣心境!还有~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愁与月分明是一对双生姊妹,不管是怎样的愁绪,总是因月而起,或者在与它的对视中,愁绪更浓。月太美了,太美的东西终究是孤独的,夹杂着淡淡的愁绪,似乎轻若无物,实际举重若轻啊!

  中秋之月意味圆满,中国人喜欢圆满。并喜欢在自然万物中寻找圆满。它们寄托了我们的相思,我们的爱恋,我们的情感。这些美丽的事物承载了我们美好的愿望,人终究是多情的,需要一份依托来获得抒发或慰藉,这也算是一份成全吧!中秋之夜,我长了一颗思念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