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死要面子的人在一起,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跟死要面子的人在一起,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8-10-13 14:45:07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 阅读:载入中…

跟死要面子的人在一起,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最近看《妻子浪漫旅行》,郭晓冬的妻子程莉莎和应采儿吵架的画面大家讨论了很久。

  事发的原因简单,应采儿将吃完饭的单子放在了车上,方便晚上一起算账。

  程莉莎因为怕账单上有名字,而她一直以来都有撕账单的习惯,于是把应采儿留下的所有单子都撕掉了。

  等到晚上要算账时应采儿才发现,所有的账都算不清了。

  于是应采儿去问程莉莎,为什么要在不和当事人商量的情况下擅自这么做,还解释了这种账单是没有个人信息的,不存在危险性。

  但是程莉莎在发现自己做错之后,或许是碍于面子,或许是不喜欢应采儿的态度选择了戴上墨镜,和应采儿争论始终不肯承认自己过失

  气氛瞬间降到了冰点,好在同行的谢娜等人出来解围说下次不会了,事情才算暂时过去。

  爱默生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社会是一个化妆舞会人人都掩饰着自己的真面目,但又在掩饰中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

  每个人都不可能大众面前,完全展示真实的自己。但这种种因为要面子,不好意思当众承认自己过失的行为,是很难被大家接受的。

  02

  在网上曾看过这样一个自述。

  一个在外企女生,嫁给了美国上司,于是移民到了纽约,全家人都觉得好有面子。

  家人亲戚朋友面前不断地炫耀,女生自己也感觉同学面前很有脸面

  可事实上她在美国,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呢?

  因为老公工作繁忙,经常要到各个国家出差,她在纽约孤身一人,没有朋友,也融入不到当地的文化中。

  用她自己在文中写的话说就是:活得像一条孤寡的流浪狗。

  后来好不容易有了孩子陪伴,可这时老公却因为生活差异离婚。她怎么着都不肯同意,因为离开了老公,自己在纽约没有办法很好的生活下去。

  她也不肯带着孩子回国,因为太没有面子了,于是开始了和老公好久的拉锯战。

  直到她在网上发帖向大家诉苦的时候,事情还没有最后的解决方案,只是耗着。

  其实她知道爱情没了,回国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当初风风光光的走了,现在孤身一人回来太没有面子了,于是宁愿挣扎着,也不愿意回来,怕受到异样眼光

  每个人都想要有面子,这很正常,但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就应该适可而止。若是为了面子而影响到了自己本身的生活,那就太可笑了。

  面子说白了不过是给外人看的,不过是别人茶余饭后的一点谈资。而日子却是自己的,冷暖好坏舒适与否,只有自己最清楚

  往往死撑出来的面子,才会最没面子。

  只有学会不在意这些,放下心中的包袱,你的生活才会更加的从容顺畅

  热文推荐

  1、女人为什么不能把婆婆当成亲妈?我现在才知道!

  2、感情中,人心都是慢慢变冷的

  3、活得越来越酷,朋友丢了一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