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的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的猫

2018-10-14 08:17:2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家的猫

  从小到大,养了很多只猫。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只了,只是在记忆中,我的身边从未离开过猫。猫是伴随我最久的动物。为猫写过无数篇文字,但还是没写够。究竟喜欢猫咪什么呢?是柔若无骨的身体,是无辜天真眼神,是若有似无的呼噜,是宛若天籁叫声,是桀骜不驯性格,还是和你对视时的知遇……说不清。而且越老越爱,比年轻时候还喜欢。

  猫咪不像狗可以一眼洞穿,狗的忠实毋庸置疑。而猫更多面。它们神秘自私孤独优雅我行我素,它们像精灵跳跃在你的生活安静于你的睡梦里。从没有一种动物有如此莫名神奇吸引力,让你心甘情愿沦为它们的奴隶,忍受它们的孤僻与乖张,骄傲妩媚。猫咪真的妩媚啊!当它凝视你的时候,你的灵魂就会得到安宁。当它蜷在你身边,把自己抱成一个团呼呼大睡时,你都不忍心惊动它,生怕惊扰了它的梦,它宁静世界

  猫咪喜欢自己卧于窗前,呆呆地凝望,可以持续很久很久。不知它们在看什么?只是一动不动,始终保持一个姿势,猫咪的内心有多孤独,才能如此!或许它们的灵魂是无边的深夜,一直沉寂在无声的孤寂中。有时,又自己玩起自己的小尾巴来,旁若无人地转圈,直到疲惫不堪。它们有一颗特别天真的心,好奇于这世上一切事物,哪怕一丝声响都会引起警觉不安

  猫咪是最爱干净的动物,每天不停地舔舐着身上的毛,使得绒毛蓬松光亮。所以,如果有人在我面前说猫咪的坏话我会无形中厌恶个人。猫咪无论身体还是灵魂都比人干净。不是我主观事实本身就是如此。猫咪舔毛的姿势特别优雅。要么坐着,要么卧着,微闭着眼睛,用粉红色的小舌头一点一点梳理着引以为傲的光亮亮的绒毛。那一刻,它们是这个世界的主人,是王者,雄霸天下。猫咪身上有一种气势威风凛凛,浊世孤清。

  很多人都说,养小动物太伤感情。会因死去等各种原因难过伤心,所以就不再养了。我个人觉得这种行为还是爱得不够,否则你会忍不住就把它们抱回家,让它成为你的挚爱。屡爱屡伤,愈伤愈爱。在爱人扬言要把我和猫咪一起扔下八楼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我还是养了若干只猫咪。和猫咪在一起,觉得自己贱得无边无际。但就是喜欢,有什么办法呢?不记得我送走了多少只猫。有一只小猫就死在我手心上,看着它的身体一点点僵硬,眼睛缓缓无力地闭上,我哭得不能自己。好多天都缓不过劲儿来。

  在养喵喵之前,养过两只小猫,都没留住。那只浑身雪白的小猫,在我的抚摸下迟迟不肯咽气。抚摸着它尚有余温的身体,泪水不停地流啊流。它生病那段时间,觉得暗无天日,食不下咽,上班都上不踏实。眼前总浮现猫咪娇小脆弱身影,还有那可怜兮兮模样。猫咪是上天赐予人类的精灵。我们唯有无限地怜惜热爱它们,才会抚慰猫咪那颗孤寂的灵魂。或者说相互抚慰更合适。它们就是生生不息阳光照耀温暖着我们总是暗夜沉沉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家的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