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同学聚会演讲"人到老年后的困境",全场笑声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同学聚会演讲"人到老年后的困境",全场笑声不

2018-10-14 11:15:48 来源:唯美文摘 阅读:载入中…

老同学聚会演讲"人到老年后的困境",全场笑声不

  点击题目下方唯美文摘,免费关注顶尖好文

  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来源传统节日祝福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讲讲“人到老年后的困境”。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会更好”,是为了给人信心鼓励。但其实现生活里,明天会不会更好不知道,但明天会更老是确定的。

  岁月要走过才知道它的凌厉,到了某个年纪,咱们就不得不承认地心引力厉害器官样样俱在,只是都下垂,也就是所谓的“万般皆下垂,唯有血压高”。

  步入老年,人的身体就起了很大的变化苹果变成梨子型,坐着打瞌睡,躺着睡不着。想记的记不起来,想忘的忘不掉。更糟的是哭的时候眼泪,笑的时候一直擦泪。

  头上是“白发拔不尽,春风吹又生”,男士们的发型也个个如小说家莫言所说的“地方支持中央”──两边往中央梳,遮住稀疏部分

  记忆力明显衰退,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就是想不起到这儿来要做什么。忘了刚刚说过的话,变得一再重复碎碎念。一位老先生甚至说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记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来伴,中年夫妻怎么办?有人形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彼此的坏习惯改不了,婚前是“好有话说”,婚后变成“有话好说”。

  每个来到世间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样一点一滴离去,刚刚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一转眼变成哀乐中年,到了老年则是“知识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

  所以心里建设靠自己要人老心不老,皱纹长在脸上,不长在心上。再想想许多人没有老的权利,年纪轻轻的就归天,咱们也算是幸运者之一了。

  生活态度也要调整,以前用健康金钱,现在要用金钱换健康。

  所谓的人生三历就是:少年争取的是好学历,中年成功与否看经历,人到老年,年纪越来越大就要留意病历。

  无论如何,祝朋友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心如顽童笑口常开,向天再借50年!

  这篇演讲讲的都是大实话,又不失风趣,是篇难得的好文章。发给身边的朋友们看看吧!

  亲!喜欢就点赞分享

  编辑:七海,随遇而安工程师,会做饭的好男人,现在定居新西兰,

  我在银河系摆渡,太阳系抛锚,不小心投影到了地球,于是遇到了你,          

  美文摘:最美的文章。最典雅图片,最动人心弦话语

   

  可以长按下面的我的头像识别关注唯美文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