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悄无声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悄无声息

2018-10-14 15:55:01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悄无声息

  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试探,真正的离开从来都是悄无声息,是啊,那些口口声声分手的人,那些口口声声说绝交的人,最后总能因为对方的挽留而重新相拥在一起,总能因为对方的让步而重新握手言欢;而那些悄悄走掉的人,就真的是走掉了,知道没有挽留,知道不能回头,所以只能选择静悄悄的走……

  C君和Y姑娘一对情侣,虽然身处两地,但他们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着,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年少的他们对爱情真的是义无反顾。在恋爱中,女生提分手真的是太平常事情,尤其是异地的他们,受委屈了无法在身边安慰要分手,节假日没有人陪伴要分手,被朋友不看好说两句要分手,各种合情合理理由,仿佛只有分手才能自己心里更好过一点。这个时候,如果是你要怎么办呢?倘若在身边,你可以把她拉入怀里抱紧她,可以转身把门锁上给她剥一颗糖,可以霸道的一口拒绝然后带她去吃她最爱吃的,也可以认怂地告诉她你不能没有她。总之,她有千百个分手的理由,你有千万种方法去挽留,既然不是真的想离开,知道了你这么在乎当然还是继续在一起了,毕竟没有你或许会少很多难过,但没有你快乐也会少很多!那些在身边成双成对的情侣诚然是让人羡慕的,难过时一起哭,高兴时一起笑,每天一个温暖拥抱,然而这些在C君来说是那么遥远可望而不可及。但各人有各人的幸福,C君的幸福就很简单期待着每一次的相见,见到了你这些没有你的日子里所受的委屈就都有了意义,都成了心甘情愿的了。

  距离没有打倒他们,最终使C君与Y姑娘分开的是时间工作之后大家似乎都忙了起来,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都不爱主动说话了,偶尔主动一两次,不是杳无音讯,就是回复敷衍,就这样,他们慢慢不再联系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彼此。情侣之间尚且如此,那么朋友呢?应该会更快的成为我们生命中过客吧。

  小明和小强是一起长大的好伙伴,从小学高中一直都在同一个学校,那时他们几乎形影不离,上学放学一起,去网吧游戏一起,周末放假还是一起,在前十八年中,他们大概是最熟悉对方的人。十八年很长,但这尚不过我们生命中的三分之一,他们生命中的交集也仅止于此了。高中毕业后,小强听从父母安排出去工作,小明则选择了继续读书,两个人从这里开始走上了不同的路。初始时他们也会聊几句,没多久便因各种原因回复渐慢联系渐少了,没有提绝交,没有说断袍,十八年的友谊一旦不再联系,只是静静地躺在我们的列表里,这和那些路人又有何异呢?有时候真觉得人生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你引为知己的人却心里未必拿你当朋友,你心心念念的人芳心却未必在你身上,这是一个让人忧伤真相曾经我以为我主动,我们之间就会有故事,但主动久了真的会累,你有你的矜持,我也有我的骄傲,你的时间宝贵,我的时间也并不廉价。所以,如果可以不要让你的朋友等你的回复太久,如果可以请试着主动联系一下她(他),如果可以也请坦白告诉他(她):愿各自安好,不再打扰!

  就写到这,心情不是很好,写出来的文字大概也是充满着消极情绪的,不管了,难得一个悠闲的周末,又岂能满面忧伤辜负了这大好时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悄无声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