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听那些离婚后的人说的话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听那些离婚后的人说的话吧……

2018-10-14 16:47:05 作者:此木 阅读:载入中…

听听那些离婚后的人说的话吧……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近几年我国离婚率逐年走高,早已不是新闻。从2002年开始中国的“粗离婚率”一路走高。

  所谓“粗离婚率”,指的是离婚人数除以总人口数。而从地域角度看,北上广深这几大一线城市的离婚率占据全国前四名。

  据上海的一项调查表明:

  25到35岁、结婚5年以内的夫妻处于离婚“高危阶段”。

  在相当一部分案例里,女方由于全职在家,长期与社会脱节。而另一个极端是,出轨。她们渐渐和丈夫失去了共同语言,也失去自己活力魅力,最终感情走到了尽头。

  在访谈节目透明人》中,姜思达采访了一位知名的离婚律师

  这位离婚律师曾处理过至少400起离婚案件见证了无数婚姻的破裂。

  曾经的彼此是那么相爱,现在却只剩下厌恶。离婚时,满地都是撕裂的脸皮丑陋绝情

  有的人说:“离婚可以,钻戒给我。”

  有的人说:“房子归你,孩子给我。”

  人们常说婚姻有7年之痒,现在已经变成了3年之痒。

  02

  我们经常听到一句劝诫别人的话——“宁拆一座庙,不拆一桩婚”。

  可是见多了那些在婚姻的苦海中不断挣扎的人们,只能说离婚是自己的选择,为了独立,更为了及时止损。

  甚至一位美国喜剧脱口秀演员都开玩笑说道

  “离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之一,我不是说不要结婚,我的意思是婚姻很美好,但是离婚更美好。”

  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小郑是一位离婚的单身妈妈,她说:

  “离婚后最难熬的时候,不是生活举步维艰,是在我最伤心的时候,孩子哭着闹着找爸爸

  当孩子的哭声传遍了整个房屋,我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别人的孩子都正常的生活,而我自己的孩子连个父亲都没有。”

  一位离婚已经四年的男士向我透露:

  “明明已离婚的时间比结婚的时间还长,但是怎么还是这么沉重。”

  当然,有痛苦也有自由

  小路有两个可爱女儿,他和妻子已经离婚两年了,但是离婚并没有使他们变得丑陋,反而更好了。

  离婚后,两人共同抚养孩子,每周孩子都有半周时间分别居住父母各自的房子内。

  小路说:

  “没有想到,离婚反而是我和前妻相处得更加愉快了。我不但成为了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父亲,还获得了自由。”

  03

  曾经听过一句话

  “其实,一个人并不孤独,当有人成为生活里的习惯后再离开,让你不得不再适应一遍孤独,再去铸一身铁甲钢盔,那才是真正的孤独。

  在美剧《马男波杰克》中,戴安选择和深爱的丈夫离婚

  她自己主动提出了离婚,她以为自己可以忍受,可是当她看到离婚的丈夫和别的女人亲吻时,她崩溃了。

  因为她的丈夫亲吻别的人方式,就是丈夫曾经亲吻自己的方式,这样的方式她觉得十分有安全感

  可是那一刻她才彻底明白,她的丈夫再也不会这样对她了。她破碎的心再一次破裂。

  但是在故事最后,戴安挺过来了,因为她发现可以忍受孤独。

  其实,离婚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需要扒一层皮伤筋动骨的事,还会有一段异常煎熬的时光

  所以,希望婚姻里的所有人都可以用心维持一段美好的婚姻,不需要渡劫。

  但如果你选择了离婚,也一定要心存美好,这样才能遇见下一段美好。

  热文推荐

  1、我们都欠自己一句”对不起“和”谢谢你“

  2、别着急,你想要的生活都会给你

  3、中年男人到底做错了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