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步让你遇见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步让你遇见开心

2018-10-14 21:08:28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步让你遇见开心

  听了樊登读书会中讲到的一本书,叫做《运动改造大脑》。在这本书里,樊登讲到了运动对于人的生命意义,提及跑步对于改善身体机能的诸多好处。比如可以让孩子记忆力更强,思维能力增强;可以让女人延缓衰老,更充满活力,更加年轻漂亮;可以让老人减少患老年痴呆症患病几率。而且,主动跑步比在学校被动的被老师拉去跑步,效果要好很多。

  对于上班族,一天匆匆忙忙上班,匆匆忙忙下班,似乎没有太多大块的时间去跑步,但是碎片的时间可以利用起来。赶去公交车站的时候,可以跑着去。走路去哪里的时候可以跑着去。也就是说,凡是可以走路的时候,都可以改成跑步的方式

  人的步行时速是每小时2.5公里,可是跑步的时速就有每小时5公里,也就是说,跑步要比走路快一半。那就意味着同样的路程,跑步会比走路节省一半的时间。这节省了一半的时间,就会让你遇到很多开心的事儿

  比如,今天早上,我从家门出来,就开始跑去小区门口,跑去公交车站。恰好远远的看见公交车正要进站,于是更加加快了跑步的速度。在离公交车几米远的地方,公交车车门正要关闭。见我跑过来,又徐徐打开。于是我就赶上了这趟公交车。那时候我心里很开心。如果不是因为跑步,就要等下一次车了。下了公交车要去赶乘地铁,于是又用跑步的方式。即使是下滚动的电梯也是跑着去的,恰好又赶上了要乘坐的地铁。下了地铁还要步行大约20分钟,于是又打开跑步模式,又节省了十分钟,可以到公司从从容容地吃一顿营养丰富早餐。还可以和好朋友聊聊天儿,开启愉快的一天。

  跑步的过程中也闹出了一些笑话。比如跑得太快,可能脑子缺氧了,跑到岔路口,居然不知道哪里是去地铁方向。看到那个铁路标志,以为是地铁站标志,犹豫了好一会儿,在看到“地铁方向”这四个汉字,才做出了正确选择

  在下了滚梯,选择乘左侧还是右侧的地铁列车时,也仔细想了一下。曾经发生因忙生乱坐错了方向的事情。上回坐反方向那次,本来是赶时间,结果却坐到了反方向。所谓“不怕慢就怕站,站一站,二里半”,而发生了错误需要纠正就更加影响速度了。所以,要想事情做得快,正确去做是首要条件,这样才能杜绝不必要的“站”。

  赶上要开走的公交车,赶上要关闭车门的地铁,早早到公司从从容容的吃一顿早餐。这都是特跑步带来的好事,真是应了那句话:跑步让你遇见开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步让你遇见开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