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捷径是最远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捷径是最远的路

2018-10-15 19:38:1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捷径是最远的路

  捷径是最远的路

  文/赵元波

  一进入七月,山上的菌子吸足了养分纷纷开始出头来,又到了一年中吃菌子的时节了,靠山吃山,吃不到海味,却能吃到山里的美味,小灰菌就是我的最爱,洗干净,加点猪油,放点草果和盐,在锅里一炖,就是无上的美味,就是俗语中说“四只脚的不如两只脚的,两只脚的不如一只脚的”中的那“一只脚的”菌子。

  洗菌子是个苦活儿,得有耐心急躁不得,要不,那些杂质都清除不了,吃在嘴里叽叽喳喳,一点也不爽。

  就那第一次洗菌子来说吧,我把所有的菌子一股脑地放进水里,三下五除二放水哗啦哗啦冲一下就行了,就像平常洗菜一样,图的就是快。

  等到快要下锅的时候,我这才发现,菌子根上有杂质,菌朵上还占有松针、泥巴呢,这样子,怎么能吃呢,本来图走捷径,这下好了,不干不净,只能推倒重来。

  按母亲说的那样,我把菌子重新捞出来,用剪刀把菌子根部和其它地方的杂质剪掉,把所有的菌子捡了一遍,放进盆里,倒进温水,加上点食盐,然后用毛刷轻轻地把菌朵、菌杆在水流下一一清洗干净,费了三个小时,那一盆菌子才彻底清洗干净,有一些菌子经过这么一折腾根本就要不成了,当初要是一次就按母亲说的那样,说不定会给快一些呢。捷径,反而越走越远。

  你走过的捷径,有时反而需要更远的路程来补救。捷径,其实是最远的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捷径是最远的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