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语言的魅惑,就像寄生虫一样,在身体的每个细胞中慢慢啮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语言的魅惑,就像寄生虫一样,在身体的每个细胞中慢慢啮咬

2018-10-15 18:45:31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语言这种东西,确实有种神奇魔力。一方面,它可以在口舌之间,避免一场血腥残暴战争的杀戮;另一方面,它又可以轻而易举的蛊惑人心费尽心机以达到自己的最终目的

  仔细回想,这种语言的魅惑,就像带有麻醉效果寄生虫一样,在身体里的每个细胞中慢慢啮咬着。这些所谓的"寄生虫"并不是无组织,无纪律的在体内乱撞,而是像蚁群一样有着严密分工合作。更加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它们最终要占领的制高点人体的脑神经中枢,这个领域一旦被攻陷,也就相当于敌国国君被俘,虽性命可保,但却失去了作为个人最为重要的东西。如此详细描述,无非用两个字即可概括——洗脑。

语言的魅惑,就像寄生虫一样,在身体的每个细胞中慢慢啮咬

  作为正常人,第一时间听到这个词的时候,随即就能判断,这不就是当年的容嬷嬷针扎扎的伎俩吗!倘若真扎到了我,我是绝对可能没有反应的。但是实际情况往往让人难以预料,因为对你施加语言上的围攻的对象,往往会将字里行间的每一个字句进行精心周密包裹,只有这样,才能让你在如此紧绷的神经慢慢放松下来,然后一步步获取你的认同

  这种求得认同的例子不胜枚举,放眼望去,破落街头的江湖神算总是表现出“只手遮天,呼风唤雨”的超人本领,每一个路人前世今生的命运在他眼里不过是掐指一算的“小鸡啄米”,容易程度简直令人发指!他们往往会针对每一个不同顾客心理需求和心理弱点设计语言的圈套,最终无非是骗人钱财,也难消其灾!如果真有呼风唤雨的本领,他们原本就不该在破落的街头出现

  熙熙攘攘,利来利往。类似于什么号称博学多识的古玩鉴赏家的几句评断,就可以让一个“稀世赝品”卖上一个天价,这种语言的蛊惑最令人作呕,有一种“指鹿为马”的氛围死死萦绕。

  像金瓶梅这样的奇书,也在现今大多数人语言的蛊惑下,充满了争议叠加误解,像五指山下的悟空一样,想简单的翻个身都难。

  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一提到金瓶梅这三个字,仿佛下一脚就要踩到炸弹一般,要么是在面部表情上表现出一阵坏笑,要么就将看这种书的人定义为“不正经”。其实很多人在对一个事情做出判断的时候,是从来没有根据可言的,而且如果你想从他那里获得一点“你为什么也这么认为”的答案时,万念俱灰这个词在这个时候恰好可以使你冷静下来,因为你听到的答案无非是“大家都这么说……”然后,谈话就可以毫不犹豫的终止了。

  在很多人眼中,许多事根本需要任何理由支撑的,并且表现出“老子偏要这么干”的盛气凌人,这种做法可以说是最low的语言上的蛊惑了。写到这里,不禁想起伟大领袖主席曾经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这些蛊惑人心的人,我想到伟人毛泽东所说的另一句话就是"枪杆子里出政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