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凡

2018-10-15 18:37:45 作者:146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凡

  昨天不惜透漏自己厕所不锁门的秘密,就是为了引出一个人——煤气中毒被我救了一命的小凡。

  小凡是个东北美女,大眼睛鼻梁樱桃小嘴,唇红齿白。

  她们举家从东北迁徙到南方的城市里面,是来投靠她哥哥的。

  小凡的哥嫂都在银行上班,待遇相当不错,小凡经常用着哥嫂单位发放的各种日用品,包括姨妈巾,跟我们炫耀,这是什么什么牌子的。

  同事们都不是很喜欢她,怎么说呢,感觉她就是那种“没有公主命,还有公主病”的女人

  当时我们一帮同事都才刚刚二十出头,而小凡的儿子都已经五岁了,小凡也将近三十了,奇怪的是没有一个人跟她叫姐,大家都叫她小凡,也许是她显得年轻吧。

  我是第一个搬进宿舍的人,自然选择了下铺,我们的床铺都铺好了,小凡才提着行李进来,她一看只能睡上铺了,很不高兴

  “我不喜欢住上铺,”她说,“你俩谁跟我换换?”

  我和另外一个下铺女孩对望一眼,都没有出声。

  “咱俩换换吧?”小凡直接朝我走过来,我觉得她太没有礼貌了,直接拒绝,我说我也不喜欢睡上铺。

  她就去要求另外一个女孩换,那女孩看我都拒绝了,自然也不肯跟她换。

  其实她要是好好说话,或者说出个正当理由来,我们或许就同意了,看她那副“我就是公主”的脾气,谁想搭理她呀。

  原本大家都跟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她也独来独往无所谓样子,可自从我救了她之后,她刻意跟我亲密起来。

  还非要拉着我去她家玩,跟她妈妈说我就是她的救命恩人。她们租了两间房子,她妈妈帮她带孩子

  那是我见过的最简陋的租房了,除了几个小凳子,没有任何一样家具,她妈妈想招待我,可是拿不出一样水果,最后洗了两个西红柿,非要让我吃。

  孩子五岁了,还没有上幼儿园,小凡说她老公还没有找到工作,目前就自己那几百块的工资,吃饭都不够

  哥嫂不是在银行上班吗?不是待遇很好吗?不能帮忙渡过难关吗?

  我终是没有问出口,也从来没有见过她哥嫂。

  有一天又是我俩休息,我原本外出了,提前回来后我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一幕,我们老总,跟小凡,在客厅沙发上,坐得很近。老总抓着一把钱,正要往小凡口袋里塞……

  幸好我手里拿本书,在老总还没有扭头看见我之前,我低着头看着书走进房间了,但是小凡已经看见我了,我们短暂对视了一下,她的脸像晚霞一样红。

  后来小凡跟我解释说,她跟老总那天在谈事情,她哥不是在银行上班吗,老总想贷一笔款,先找她了解一下……

  我当然相信了,我这么傻。

  只是不久后的一天,小凡突然离开公司了,再没有回来上过班。

  因为,老总的秘书,就是跟我们住在一套房子里的那个周姐,她其实就是老板情人,跟了老板很多年了。

  周姐除了没有名分,什么权利都有,她在公司,就是副总,管人事,管财务,跟个老板娘一样。

  老总四十多岁,老婆孩子都在他们老家,周姐是个漂亮的离异女人,三十多了,有个女儿也在自己老家,她跟着老总干事业,俨然成功女士的派头,出入豪车,有专人司机

  她把小凡堵在老总的床上了,对老总没有指责半句,却甩了小凡几个耳光,还把她赶出公司了。

  听说事后老板悄悄给了小凡两万块作为补偿

  两个月后我在街上碰到了小凡,她说她已经找到工作了,她老公也开上出租车了,准备学期就送儿子去学校了。

  她说得那么自然,好像两个月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