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真的没什么才艺,别再叫我表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真的没什么才艺,别再叫我表演了

2018-10-15 21:45:09 作者:莫莫本莫 阅读:载入中…

我真的没什么才艺,别再叫我表演了

  点击上方蓝字,把叔设为星标,就能第一时间看文

  后台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好梦

  文 /  表妹

  订阅号 / 莫问大叔()

  知乎上有人提问

  女朋友没有兴趣爱好,也没什么特长,我觉得她很无聊,应该怎么办啊?

  提问者还说:她每天只是看韩剧,其他啥都不会,她越来越没有吸引力感觉别的异性对我的诱惑力也越来越大。

  真的,看到这里表妹我仿佛以为这是我男友去提问了,立马跑去质问他,他温柔回答我说“怎么可能呢?就算你一无是处,我都一直爱着你”

  “不过,你先把刀放下来”。

  随后我便美滋滋地继续玩起了手机,我当然是因为长得好看才能在男友面前这么为所欲为

  但是在现代社会中,没有兴趣爱好、没什么才艺的人是真的会遇到很多困境

  求职填表时

  每次求职时,都有一大堆填不完的表,比如个人简历、应聘登记表、性格测试表。

  写到应聘岗位工作经历、个人信息等,想都不用想就能下笔如飞,最难的却是兴趣爱好那一栏。

  我没有兴趣爱好,那我直接写无

  不行,单凭一个“无”字,就能知道这是个毫无乐趣的人,性格可能还能木讷不利于融入团队

  那我真正喜欢的事就是宅和睡觉

  虽然是事实,但是太消极了、太丧了,总感觉以后经常迟到、还没什么上进心,这样的爱好不加分反而减分。

  那我编几个向上又积极的,喜欢打乒乓球、喜欢下棋

  但是我对乒乓球的认知,仅仅是小学时候参加过一次学校的乒乓球比赛,甚至连决赛都没进。下棋呢我大概了解一点,以前经常看爷爷和隔壁李叔下,但是现在叫我回忆,我也只能分辨那些棋子颜色

  那万一别人问到我怎么办?简单的我还能说两句,问得专业一点就摸不着头脑了,那不是很尴尬

  算了,算了

  还是写个“基础款爱好”:爱旅行、爱电影、爱听歌,这种人人都可以玩、问到了还能回答上的爱好,才最保险

  公司各种场合

  本来以为入了职,就能安安心心地当一个小透明,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可图样图森破。

  才进公司的第一天,行政通知你:准备一下才艺,明天要自我介绍

  “可我什么都不会啊,没有才艺怎么办?”

  “之前有人跳舞、弹吉他、唱歌,你可以参考一下”

  “我肢体协调五音不全,还特别容易紧张

  “那你讲个笑话吧,活跃气氛也可以”

  “我......”

  谁能想到,我上班的第一天根本不是在认真熟悉工作,而是在网上搜罗各种笑话大全

  “那些超有梗的笑话”

  “如何在自我介绍时不尴尬

  后来好不容易讲了个笑话,不出意外地尬完了全场同事们随后还给了我一个温馨评价你不表演才艺的时候还挺迷人的。

  开心满足,我已经能想象到以后公司任何的表演活动都与我绝缘了。可我还是太天真了,随之而来的还有部门聚会、月度大会季度大会、年会、不定时活动。

  小时候父母要求当众表演才艺的童年阴影突然浮现在眼前,跳舞的跳舞、唱歌的唱歌,什么都不会的就背唐诗,还不能反抗,一旦你提出了异议,父母会判定你内向害羞、不善于表现自己,再给你扣上以后肯定没什么出息帽子

  道理一样的,不去吧,同事们认为你不合群、不为部门争荣誉、这么简单的事都不会做。你说去吧,又确实是什么都不会,实在办法了,也只能磕磕绊绊地说几个笑话、扮扮丑。

  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出了准备很久的笑话,下面的人却大多低着头玩手机,你看,这又有什么意义

  朋友聚会时

  好吧,既然会一门才艺这么重要,那我就去学,而且在选择上还要仔细斟酌。

  如果去学唱歌,成本太高,查了下市场价,专业的老师一节课要四五百,实在是学不起。画画好像还有点感兴趣,那我去学画画吧,学是学了,但是不好展示,总不能以后表演当场画画吧。

  还是去学跳舞吧,价格不贵、还能锻炼身体,占据的时间也不多。但是刚刚学习一个月,在几个朋友聚会上,他们就会不断地怂恿你跳一个。

  “唉,你不是最近学跳舞吗?给我们展示一个性感的动作吧”

  “这首歌太嗨了,快给我们跳一个,点燃下气氛!”

  问题是才刚刚学习一个月,连基本的动作都还没弄懂,根本还没办法信手拈来结果要么就是乱扭一团打击自信,要么就是听到朋友们的哄笑声而意兴阑珊。

  于是那么一点跳舞的兴趣彻底被打击得烟消云散

  ......

  ......

  这时候我才开始问自己,我做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没有才艺,我逼迫自己去学,学不成打击自信心,学成了也不是自己喜欢的,那又何必呢?

  之前在《奇葩说》上,辩手杨奇函说:我每天晚上都会问自己,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博学了吗?这当然是引起了大家哄笑,连蔡康永都能翻着白眼说一句“荒唐”。

  这时候李诞却说:我每天也会问自己今天有没有比昨天更博学,我的答案是没有,但是没关系

  是啊,真的没关系,我就是没有才艺,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忠于内心就好。

  而我一直认为只有忠于内心,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己,而不是为了成全别人的目光,活成笼中的宠物,在别人的期待中演着自己不擅长的剧本

   

  如果一千个人中,有一百个人,有自己与大环境格格不入的内心世界。一百个人中,有十个人有离开这个跑道,忠于内心的勇气——

  那么未来的社会,也许会大不一样吧。

  作者简介莫问表妹。✎原创作品,转载请后台联系

  ■©关注莫问大叔(),每天给你一点正能量合作请查看公众号菜单栏【勾搭】。

- 热文推荐 -

  ☞ 迪丽热巴:我最讨厌这句毒鸡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