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越过越好的4种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越过越好的4种迹象

2018-10-15 22:15:55 作者:熊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越过越好的4种迹象

  “我的人生,过得真是差劲透了!”

  后台有位朋友向熊倾诉说,觉得她自己就是被老天爷抛弃的人:

  从小父母离异,家庭条件一般,打拼了好几年的事业,和谈了很久的男朋友,说掰就掰……

  “我觉得我现在过得跟行尸走肉差不多了!熊,能不能救救我!”

  听了这位朋友的话,让熊爷想到一个人

  她的童年可谓十分惨淡:

  酗酒的父亲对她虐待施暴,还在破烂不堪孤儿院受人嘲笑、捉弄。

  长大后,经历了退学、失业,还因为放弃最爱的前男友而饱受折磨……

  她就是熊爷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书:《极简幸福》的作者卢米尼塔。

  即使人生遭遇了种种苦难 ,卢米尼塔从没停下追求幸福生活脚步

  她常常会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感悟,其中一篇关于“幸福”的博文,在Facebook上火了,分享次数高达120多万次。

  因为千千万万读者从她的故事中受益,她决定写下这部感人至深而又颇具启发作品

  在这本书中,卢米尼塔除了分享她自己的故事之外;还结合网友的故事,总结出了一些让生活越过越好的观念

  在熊爷看来,这些观念,也是一个人越过越好、越过越幸福的迹象

  今天,熊就把其中最重要的4个“迹象”分享给大家;

  希望大家可以得到些许启发~

  迹象一:

  不再按照别人的期望去生活。

  “都30岁了,我的人生还是一事无成。”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常常会检讨甚至怪责自己,没有在某个年龄段实现某些事情

  作者在书中坦诚,25岁时的她也是如此:

  相比身边同龄的朋友,有的有工作,有的已经谈恋爱结婚

  而她没有男朋友,没有工作,没有高学历,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于是,她也开始找男朋友,找工作,希望能过上别人所说的那种幸福的生活

  然而她越发痛苦,因为她觉得自己为了取悦全世界背叛了自己的内心

  只是在不断地去证明自己是值得过得幸福,而忽略了她原本就可以获得的幸福。 

  后来她决定,不再以一种让别人觉得正确方式来过自己的生活

  她开始慢慢去审视自己的内心,不再去讨好;

  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生活不是假装,不是活成别人期望的样子,不是按照他人的期望生活。”

  因此,作者鼓励我们,努力去做那些能带给我们幸福快乐的事情。

  因为那些发自内心想做的事情,指向的才是快乐和自由的生活

  在熊看来,一个人过得好不好,或许并不是看他住了多大的房子,存了多少钱,而是看他内心是否自由快乐~

  迹象二:

  享受独处的时刻

  “在言语间的沉默间隙中,我们找到了自己。”

  作者说,独处的时间越长,就越能感受内心深处平和安宁生活中不好的情绪也能就此被疗愈。

  因为当心灵平静、没有任何想法时,我们可以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听到自己的灵魂直觉在与我们交流

  所以,当觉得生活不愉快时,不妨听从作者的建议

  混乱的生活中抽出点时间沉思冥想、放空自己,了解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和感受。

  比如作者自己,在每天晚上睡觉前,会花十分钟做这件事。让大脑休息更新恢复活力

  到了早上醒来的时候,再重复这个过程

  反复如此,内心就多了一份从容,生活也就多了一丝坦荡

  迹象三:

  不畏惧改变

  因为童年不幸的经历,作者她一直不相信爱情,认为自己得不到爱。

  而当她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改掉了自己过往的一些固执看法尝试去为爱付出后;

  竟然惊喜收获了一段美好恋爱时光

  因此作者说,无论是关于生活的哪个方面,都不要畏惧改变,因为它是一个让生活变好的机会

  不过,相信大部分人不想改变的原因,就是害怕失败,害怕犯错吧。 

  在书中,作者也提到了一点。

  “如果你逃避改变,你就会错过生活,错过了解自己、做自己和爱自己的好机会。”

  不过在作者看来,其实享受改变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而犯错也正是我们学会生活的机会;

  因为通过每一次痛苦的经历,和每一次令人受伤和心碎互动,我们才能深入地了解真实的自我。

  萧伯纳说:“比起无所事事的人生,犯错误的人生更光荣且更有意义。”

  熊觉得,最好的生活或许并不是完美无瑕的,错误有时反而装点了生活,让生活更丰富多彩了呢~

  迹象四:

  不再为自己找借口

  “我没有时间。”

  “我年纪大了。”

  当我们不敢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常常会像上述这般,找很多的借口。

  “当你开始放下你的借口,你就能把事情看清楚,就能找到出路。”

  虽然很难,但作者还是想劝诫我们,要把所有借口都抛之脑后。

  因为当我们坚持自己的借口时,内心的声音就会被一个又一个的借口掩盖住;

  长此以往,我们便会听不到内心的声音,变得迷茫挣扎,甚至逐渐偏离原有的人生轨迹……

  所以在书中,作者分享了一个避免找借口的方法:用积极语句代替借口。

  比如:

  作者解释,这些肯定话语激励我们放下所有的借口;

  让自己知道为什么能做到,能够坚定自己的内心,不再靠借口逃避。

  樱桃小丸子说过一句话

  “有些事情不是我不在意,

  而是我在意了又能怎样。”

  改变可改变的

  在意该在意的

  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尽力

  对爱自己和自己爱的人好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多吃蔬菜,保持健康

  这就是最好的生活了吧~

  各位,晚安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熊的治愈书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