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前男友的妻子说:“我老公可以借你用一段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前男友的妻子说:“我老公可以借你用一段时间。”

2018-10-16 11:01:23 作者:我是汤碗 阅读:载入中…

前男友的妻子说:“我老公可以借你用一段时间。”

  故事的汤碗

  陪你一起看万家灯火

  关注

  01

  那天晚上十一时,夏天应酬回来,送了一大包某牌子面膜给我。

  我很惊讶结婚七年,夏天没有关心过我的颜值保养突然来这么一出,难道他有情况

  夏天不高兴地叹气:“我发现你们女人最擅长的事情,就是把一朵云分析狂风暴雨!今天早上,我的大学同学晓青通过同学群加了我的微信,说她在微信上卖面膜,我不好意思拒绝,所以请她选了适合你肤质的面膜。”

  夏天拿过我的手机,顾自加了晓青的微信,说:“你俩是微信好友了,这面膜你要用得好,以后就直接找她买吧,我正好不用搅和进去。”

  我啼笑皆非,但认为夏天这种自证清白行为应该点赞,那就暂且按下不表吧。

  然而,我翻了一下晓青的朋友圈,突然就愣了愣。

  晓青朋友设置了半年可见,大部分是一些产品广告宣传隔三差五穿插几张生活照,照片里是她和女儿的生活记录,时不时出现一个男人身影

  我立即认出来,那个男人是符秋叶,我的记忆也被勾了出来。

  02

  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在一家公司的进出口部门工作,是第一次参加广交会,经常要走到展位外面招揽客户,发产品宣传册子。

  符秋叶也是来参加广交会的,也是经常在展位外面发产品宣传册子。

  一来二去,我和符秋叶就熟口熟面了。从相互微笑点头示意,到简单问候,再到符秋叶主动约我宵夜单身男女一见钟情很快促成了恋情

  然而,我是南方人,符秋叶是北方人

  我父母极力反对独生女儿远嫁,除非符秋叶入赘。

  符秋叶也是独子,对我说:“我绝对不会入赘的。我也不想因此耽误你,分手吧。”

  然后,符秋叶仿佛人间蒸发了,再也没有出现。他不仅拉了仇恨,还给我投了毒:我发现自己怀孕了。

  我曾经想过不顾世俗眼光,做一个单亲母亲,但最终不敌母亲的眼泪,去流产了。

  没曾想,七年后,在另一个陌生女人的朋友圈里邂逅符秋叶。这让我多少有情绪起伏,因为我发现了符秋叶的一个秘密:晓青朋友圈里晒出女儿的年纪是九岁,而八年前我和符秋叶在热恋中!也就是说当时的符秋叶已为人夫为人父,却以未婚的角色和我交往

  我这才明白,当初符秋叶拒绝入赘的原因,是因为他一旦入赘,他就犯了重婚罪!

  没有什么比这狗血的事情。

  即使事隔多年,即使已经没有爱意,我仍然无比郁闷,被欺骗耻辱感蜂涌而至,心堵得慌。

  那一刻,我打定了主意:必须和晓青做朋友,让符秋叶露面,然后和他面对面地讨个说法,至少也要刷几篇存在感,让他过得没有那么自在

  03

  然而,我还没有主动搭讪晓青,晓青就已经主动问好和询问面膜的使用情况。

  我说还行,趁机以帮同事、朋友购买面膜为由,不出两天就和晓青私下约会喝茶了。

  晓青个子娇小热情地笑说:“真没想到我俩会成为朋友,呵呵。”

  我也笑:“是呵,真没想到,呵呵。”

  然后,从面膜到开门七件事,也不知道“呵呵”了多少次后,我发现晓青是一个话唠。

  话唠的优缺点一致的,就是提什么都能带出旁枝侧叶的内容

  于是,话唠的晓青终于提到符秋叶,说他一言难尽,不过因为他是入赘女婿,她体谅他当初的放弃,所以很多事情都和他共进退,夫妻感情还算不错

  我暗暗吃惊。原来符秋叶竟然入赘晓青家,莫非其貌不扬的晓青有过人魅力

  我忍不住问:“你是怎么说服他入赘你家的?”

  晓青笑起来:“我一直觉得,婚姻东西,只有你给予对方好处坏处多时,才能稳固天长地久。虽然我是微商家庭主妇,但我父母的生意还行,我又是独女,家里比他家有钱,我也比较舍得给他花钱,他就答应了吧,呵呵。”

  我被晓青的坦白雷倒了,细想又有道理,突然想:如果晓青知道符秋叶曾经出.轨,会怎么样?

  一念至此,我一时无话,只有“呵呵”。

  晓青却笑得双眼似月牙,又说:“咱们两家应该找个机会聚一聚呵!对了,就后天吧!后天是周日,男人们应该都放假了,咱们*他们,一起吃顿饭,他俩一定能成好朋友的!”

  晓青说完,都没等我点头,就兴奋地打了OK的手势:“我老公一定能搞定,看你的了。”

  我啼笑皆非,转念一想也好,我倒要亲眼看一看符秋叶看见我时的表情

  04

  但是,当两家人围桌而座时,符秋叶客气礼貌,仿佛早前不认识我。

  我更加不屑,心想这男人还是这么怂!但不代表我会原谅他的欺骗!

  聚餐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两个男人有些沉默,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友好。幸好晓青依然话唠,幸好还有孩子们活跃一下,气氛不尴尬

  当晚回到家,夏天却突然对我说:“以后这类所谓的聚会,别再叫我了,不知道为什么我看晓青的老公不顺眼,挺尴尬的。”

  我苦笑点头,但我不能告诉夏天我的过去,如果他知道我在他之前曾经怀过别的男人的孩子,他会怎么样想呢?

  我脑补了N个可能,每一个可能貌似都是弊大于利,所以我说不出口,也确定不应该说出来。

  我突然想,也许符秋叶假装陌生,对我俩都有好处,毕竟当下各自的婚姻尚算幸福,没必要抢爆点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就在此时,手机传来短信息铃声,竟然是符秋叶发来的。

  “我没有想到你和晓青会成为朋友,你可真大方,真的不知道你老公和我老婆的事?”

  只有这么一句话,却让我惊讶、愤怒迷惑,忍不住回复:“我老公好着呢!不要再欺骗我了!你之前对我的事,我还没找你算帐!”

  符秋叶回复:“之前我是对不起你。但看来你真的不知道你老公的真面目短信里一言难尽,咱俩私下见面谈谈吧,不见不散!”

  切!我都没答应,他就那么肯定地“不见不散”,也太自信可笑了吧?!

  我犹豫好一会儿,最终自己摆平了自己的愤怒和不屑,让好奇心占了上风

  05

  符秋叶很准时,我却故意迟到了半小时。

  从前我们在一起时,每次约会,他总是迟到,我总是耐心地原谅他。现在,我只想测试他“不见不散”的真诚度而已!

  符秋叶仿佛看出我的小心思,笑笑,首先道歉解释,说他当初入赘晓青家后,发现晓青的秘密,夫妻感情变差后才遇上我的。

  符秋叶说:“我和她在一起,很多苦水无法也不好找人倾诉。和你在一起后,你给了我不少快乐,我已经准备和她离婚的,没想到你父母又让我入赘。仿佛我这辈子都逃脱不了入赘的命运,于是很灰心,有多远就躲多远了。”

  我冷笑着问他:“晓青说你俩夫妻关系好着呢!你有什么苦水?晓青有什么秘密,让你俩感情不好了?”

  符秋叶说:“她已经习惯戴着面具做人了,当然对外说自己婚姻幸福了。你真的不了解你的老公夏天?”

  我说夏天是我表姐的同事,虽然生活和性格上略有小缺点,但是工作给力、对家庭对亲朋关爱有加,我和他是一见钟情。婚后多年他对我也很好,他比你这个渣男好几万倍!

  符秋叶笑了笑:“这么说,你是真的不知道你老公和我老婆有一腿了?”

  顿时,我愣了。

  符秋叶收敛笑容开始滔滔不绝

  我这才知道,原来夏天和晓青在大学时曾经是恋人,大学毕业后本来他们打算结婚,但是晓青父母嫌弃夏天家境不好,故意让夏天入赘才答应婚事。夏天不愿意入赘,和晓青大吵一场后分手

  然后,晓青认识了符秋叶,而符秋叶的母亲患病急需一笔钱做心脏搭桥术,晓青和晓青父母都愿意帮符秋叶渡过这个难关,但前提是符秋叶答应入赘。

  符秋叶说:“晓青是富二代,我是穷二代。我也知道晓青并不爱我,是赌气嫁给我的,但我不介意,而且,婚后晓青的父母不怎么为难我,我和晓青过得还不错。

  转变是在结婚第三年,我发现晓青瞒着我和不同的男人上.床。起初我气得不行,她也求我原谅过,但是她每隔半年又找一个男人,屡教不改……渐渐我就对她失望了,然后就遇上了你……

  我是最近两个月才发现她又找了另一个男人,竟然是你老公,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时,你和晓青竟然成了朋友……呵呵,也许这就是命运吧……”

  06

  符秋叶给我看晓青和夏天幽会时的亲密照片,以及微信聊天截屏,聊天内容不堪入目。

  符秋叶说:“晓青没有刻意隐藏这些,我想是她知道我离不开她的原因吧。没错,我是喜欢她的钱,但不代表我的尊严随意侮辱。”

  符秋叶突然拉住我的手,说:“我想,你为了孩子,也不愿意离婚吧。既然这样,那么咱俩也做情人好了。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

  我震惊三观已被毁成*,愤怒的立即甩手,转身就走!都不屑再面对这个男人。

  然而,家里的那个男人—夏天,以及晓青,我必须面对。

  在符秋叶吐槽他的“苦水”时,我偷偷按下了放在皮包里的手机录音键。

  当晚,我找了一个借口,把夏天和晓青同时约了出来,然后拿出手机,打开录音键。

  录音放完后,我对夏天说:“当初你帮我主动加晓青的微信,是不是想消除我对你的怀疑?”

  夏天一脸黑线地沉默。

  晓青却笑说:“是我让他这样做的。当初夏天不肯入赘我家时,我想过反抗爸妈仍然嫁给他的,但他太快变心,分手不出一个月又有了新女友

  至于我老公,我和他刚结婚时,也想过和他好好过日子,但是他结婚不到一年就有了小情.人,我气得不行要离婚,他又不肯,说我也可以有别的男人。然后,我自己慢慢想通了,也去找别的男人了。”

  晓青说到这里,笑呵呵地对我说:“其实,女人对婚姻和爱情认真了,就很容易输,很容易把自己伤得遍体鳞伤。我老公这些年可不止你这么一个情.人呢。如果你愿意,我老公可以借给你用一段时间的。”

  晓青说到这里,嘻笑着对夏天说:“夏天,你应该没有意见吧?我也用了你一段时间了,也应该给你老婆一些好处了呀……”

  07

  夏天“呼”地站起来,满脸通红地举起手要甩晓青一巴掌,但落下来时却一把拉住我,转身就走。

  我的双眼红了——原来夏天还有一点羞耻心!我以为他早已经忘记自己是一个人了!

  后来,夏天求我原谅,说以后一定不再瞎了眼犯这类错误,一定好好对我和孩子。

  他提到孩子的时候,我想过原谅他,想过选择饶恕过去,不必去计较一些必要的、不必要的真。但是我终究还是和夏天离婚了。

  是的,后来我细想,我和晓青在婚姻上的这种荒诞经历表面上看因为“入赘”而起,实际上是我们都遇上了人品、婚品不咋地的男人,还误以为自己掌控局面,傻到反插自己一刀!

  而我不想再傻下去了,不想此后的人生被这些肮脏的过去捆绑,把有限生命脑力浪费在无限的纠结决策中!

  汤碗说

  儿子有段时间迷上了三国,本来打算给他买本三国的书看的,可一直忘记买,前天他问我:给我买的三国书呢?

  我才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我记得上个星期在他们培训班看到过这本书,于是我就跟他说:上星期我在你们培训班里看到有这本书,你这星期可以去看看

  儿子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说:你不是鱼吗?

  鱼?什么意思

  鱼只有7秒的记忆,你和它差不多,什么事都忘记,怎么这次可以记住上星期的事呀?有点不可思议!

  点击链接阅读 往期精彩

  “别人都说,你老婆和老总有一腿!”

  老公失明后,软弱的周太太不好欺负了

  婆婆害死了自己的亲孙子

  小汤生活馆是我们买买买聚集地,所有商品碗姐都亲试过,可以放心购买,我们一起愉快享受生活吧!

  长按*关注服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