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中寻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中寻趣

2018-10-16 21:52:50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中寻趣

  斜风细雨匆忙行。撑着一把蓝色雨伞走在这条完全没有都市感的街道上,去寻觅那家无名的夫妻早餐店。我是舍近求远,踏雨前行,即便裙角沾雨;鞋尘染泥水,那又如何?这都是自己给自己准备的一份别样心情

  老板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头清瘦硬朗老板娘六十多岁长得比较富态,他们的夫妻只做早餐而且周六日双休不开档。

  虽是无名小店,但确是口碑甚好,来吃的客人都是老食客街坊

  简单瘦肉、粉肠、猪肝粉,要什么不吃什么告诉一下老板,可以三样都要也可以二选一。出品是很大一碗鲜香爽口煮粉,如果喜欢辣的加点他们家的辣椒酱和葱花香菜,总之我是吃第一次就爱上了。

  深深的爱上这种味道也喜欢他们对待食客像对侍老朋友一样

  记得我第一次去吃,看见别人付钱,不管是扫码还是付现金一律都不看,要找零钱都是食客在老板身后的钱箱子自己拿回。那个钱箱子不过就是一个矿泉水纸箱,但里面大半箱子十元、五元、一元的零钱。

  老板常常是头也不回继续着手上煮粉的动作,或是遇见付款的食客就说:“你放里面自己找钱就行。”不知是不是众目睽睽相互监督因素,反正这种信任在如今社会上是很少见了。如果,遇见是第一次来的生客,老板才会动手找零钱给食客,一回生两回熟,我就是成为其中的那个。

  吃着粉时,我偶尔也会看着付款的食客,也会想,有没少付或不付的客人呢?大概是有吧,我想老板自然是知道,但他仍然是选择相信,不去计较予人方便,他知道来他这里的食客都是老街坊邻居事业单位里的老朋友。付与不付就真是出自一个人道德底线修为,但是贪这一顿两顿小便宜的人总是少之又少的。

  小店生意甚好,每日早上都是如此,上班时间也是俩老特别忙碌高峰期,总是一碗接着一碗的煮,而后面还是拥挤着一堆等候的食客,也不催促也不会急躁

  期实,我们这个县城属于那种慢悠悠的城市,不急不慢的去做,就算是夸越半座城去吃一顿早餐也很正常。就像两佬的档口前拥挤等候的食客,宁愿等候也不会将就一餐不合口味的早餐。

  我也纳闷啊,旁边也有两家粉店,总是冷冷清清。

  我也何尝不是,即便是下着细雨,我仍然撑着伞步行前去,不算远也不算近,来回两千多步折合1.5公里的路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中寻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