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勺白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勺白糖

2018-10-17 23:23:17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勺白糖

  我第一年来重庆上大学时候是九月份,我爸和我一起来的。

  九月份的天气,在贵州已经是要早中晚都得穿外套的,可是,凌晨两点从大巴车上下来的时候那迎面而来热浪还是让我觉得自己低估了有火炉之称的重庆。

  那天晚上我们下车之后在车站附近找了一个宾馆就住下了,其实按它的条件来说应该叫做旅馆吧,只是它收的是宾馆的价钱

  我晕车,十一个半小时车程,吐得胃里直泛酸却啥也吃不下。

  第二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准备吃完早餐之后就去看看学校。我和我爸进了车站附近的一个小店,小吃店不大,但早餐种类很多。

  其实我本就没有什么胃口,所以我就随便要了一碗稀饭和一份凉面。

  稀饭端上来之后,我尝了一口,没有味道。我张望着在桌上找糖,没找到。老板看我在找什么,于是就给了我一碟咸菜

  来重庆之前,我没有吃过放咸菜的稀饭,所以其实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给我咸菜。

  我跟我爸说稀饭里没有白糖,我爸就转过身去问老板白糖在哪里。老板愣了一下,仿佛在稀饭里面放白糖是多么闻所未闻事儿

  我爸又问了一声有没有白糖,老板看了我们一眼就直接说:“一勺白糖,一块钱。”

  我觉得很生气,因为白糖在我们那边都是免费的,而且一勺白糖一块钱我觉得她就是乘人之危。

  我爸听老板这样说,也很生气,他生气的说:“给她的稀饭加一勺白糖。”老板说:“一块钱。”我爸又说:“会给你的,给她加上。”

  老板像加盐似的给我加了一勺白糖,稀饭依旧没味儿

  -2-

  在我的印象里,自从我长大之后我爸就一直都很抠门

  跟他说要买衣服,他说旧衣服还可以穿就行了;跟他说要买零食,他就会说让我饿了就回家吃饭。但是,平时要买文具或是学校要买资料书的时候他却又从来都不嫌贵。

  对于我们兄妹教育问题,我爸的口头禅就是:有效无效,责任尽到。其实,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他都不是非常的负责任,大多数时候做事儿也不是很靠谱

  我爸来送我上学的时候,我们两人在车站附近的宾馆里住了三天。我们两个人之前从来都没有那样在异乡相依为命”的经历,也是从那次之后,脑子里时不时的想起他的不好我也会同时想起那一块钱一勺的白糖。很温暖

  从很多年以前开始,在我心里他就一直都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但是,每次只要想起那勺白糖我就没办法完全否认他对我的爱。

  为人父母其实也是需要学习的,但是,就如不能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就直接否定掉别人的努力一样,不合格的父母其实也是爱孩子的。

  只是啊,我都成年且马上就要步入社会了,感觉我爸还是和我小时候一样的不靠谱呀。

  我想,我成年离开家之后他们就没有负担了,爸爸也就不用再负责我的生活费了。

  那样的话,他还会努力工作吗?我还能不能等到他成为一名靠谱的父亲?亦或是,他靠不靠谱其实对于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呢?

  我想,不重要了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勺白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