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拾荒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拾荒者

2018-10-18 19:32:07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拾荒者

  这是一个网络时代,这是一个信息时代,这是一个遍地都是机会的时代,人人都有机会凭借努力走上人生巅峰

  科技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现在只要拥有一部手机,我们便可以轻松完成许多事情

  我们不用再去排队买票,不用再随身携带现金,不用出家门便可以享受外卖服务……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网络。

  面对这么多的便利我们年轻一代喜不自胜,我们一边感叹科技更新的神速,一边毫不费吹灰之力的掌握技能

  然而,还有一部人就没我们这么热忱科技带来的这些变化,他们可能永远也掌握不了我们所使用的新技能。

  现在坐火车买不到票的,永远是那些在最底层苦劳作的农名工,他们可以凭借体力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却很难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

  当我们用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时,他们还在一张一张的数着皱巴巴的现金,他们不懂得在网上购物、购票、订餐,只能坚持着最原始方法

  这个社会公平,公平到我们每一个人只要肯努力,就有获得成功体会;这个社会也很不公平,一些人出生就含着金钥匙,许多人穷其一生也无法达到。

  每次遇到那些拾荒的老人,他们也许被这个信息社会所淘汰了,可是他们依然在力所能及的为生活奔波。

  看着他们负重行走在街头,看着他们颤颤巍巍打理着自己战利品,看着辛苦一天的他们提着热馒头……

  好多次我都热泪盈眶,有时我想上去帮他们一把或者劝他们早点回家,可是我又能做多少呢?

  在这个社会上,在我们的身边,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拾荒者,他们或家境贫寒,或子女不孝无人养老,他们需要社会的善意

  看着他们,我总能体会到生活的不易,有时候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帮他们,可是我又能做什么?

  我没有能力改变他们的生活,我的一次相助解决不了他们的任何困难,只能默默地看着他们从我眼前缓缓走过。

  以后的日子里,我不在胡乱丢弃拆过的包装盒,不在乱扔喝掉的矿泉水瓶,总是把它们放在好取的位置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拾荒的老人。

  生活不易,作为一个普通人,我能做的实在太少,惟愿自己的一丝善意可以帮助需要的人,今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多做一些好事

  祝愿每一位拾荒者,无论多晚回家,总有一盏灯为你而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拾荒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