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涯海角之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涯海角之游

2018-10-18 19:18:4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涯海角之游

  说了连我自己都不信,来海南13年,我第一次到天涯海角。很多人去了都说没意思,只是几块大石头,我不觉得。虽然想象现实总是存在些许差距,但我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一份天涯寂远的情怀导游说,天涯海角并非指天之尽头,而是在说人生的一种无常。此处曾是古时流放地之一,人被放逐于此,于是产生人生涯尽的虚无与境幻。

  下午三点抵达天涯海角,下着瓢泼大雨。下车后等了一会儿,雨小了很多。步行至海边,天阴沉沉的,云层压得很低,乌云笼罩海面之上,海水也呈深灰蓝色,显得阴郁苍阔,心中浑然升腾起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汹涌气势

  天有尽头吗?无穷的苍宇,无尽博大,所谓的尽头,是人们神秘九天一种一厢情愿的想象。希望天真的能有尽头,而且就在我们能够触之所及之处。在那里,我们可以完成内心对天之涯海之角的一种神圣仪式。原来,海枯石烂的爱情是可以发生的,它来自于我们的愿景,来自于对纯真爱情的渴望,在这里,可以满足我对完美爱情的想象。

  只是人太多了,海滩不静,热闹络绎的人群,使本应寂远的海边多了喧俗,少了一份清心安宁。南山寺亦如此,远远的,便看见三面观音庄严于海上,那么肃穆端婉。我实在不敢用太多轻浮的词藻来形容蔚蓝海天之上的观音给我带来的震撼,只觉心中梵音轻唱,缭绕于每一个敏感神经末梢中,心生敬畏与慈宁之息。

  其实此行我最感兴趣的是玫瑰谷,见到了很多名贵玫瑰花。只是花开不盛,它们不是成群簇拥,而是形单影只高高的寂寞独立。只有一种黄色玫瑰开得很忘我,鹅黄色一片,特别养眼,远远望去,怦然心动。让我想起沫沫穿过的一套运动服,也是鹅黄色,衬着她月季一样脸庞好看的没法说。

  但在坐园艺车的时候,路过一个荷花塘,满目的残荷败叶特别触目惊心。在视之所及的深远苍翠中,唯独它们颓败的无法用语言描述,太惊心了。多美的荷啊!曾在一池粉与白的交相辉映中,我看到了最美的亭亭之姿和最清濯的灵雅,它们真秀美啊,它们也真破败啊!盛开与颓寂都无法不触动人视觉与内心。

  天还是阴沉沉的,零星雨丝滑在车玻璃上,布上了蒙蒙的水汽,疾驰而过的车辆卷着地上的雨水,发出潮湿沉闷声音,这是三亚之城,此时傍晚6. 05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涯海角之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