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焦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焦虑了

2018-10-18 11:49:08 作者:648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焦虑了

  “恭喜你啊,收到一份高颜值聘书,得到师兄师姐老师肯定。”

  星期日晚上,学术报告厅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我收到了部门发我的聘书,说真的,这份聘书我期待已久了。独自偷偷溜走,穿过人群,走在黑暗的校道了,孤独迷茫焦虑像树藤一样在我的身体蔓延起来了。回到宿舍,卸下状,看看镜子黑眼圈自己,叩心自问我一点都不快乐

  二本学院三线城市,不被人看好的专业。读大学以来,我就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一年前我的朋友说过“谁会到一个三线城市去读传媒啊”。对啊,不是高考分数低谁会到一个没资源机会少的地方去读工资极低的专业啊。

  现在舍友都熟睡了,端起一杯水,想起我的大一,情不自禁问自己大二应该怎么过,未来有什么打算。大一绩点全班倒数第四,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部门和社会实践上了。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毕竟传媒专业的操作性极强,有时候理论课考第一的同学都未必可以写出一篇好新闻稿,拍出一个好视频

  “我不想考研,我想出去工作,做我自己喜欢事情。”无数次在心里对自己说。于我而言,我很喜欢新闻,在部门里熬夜写新闻稿时,那一种快乐是无物能及的。

  可是,你知道吗?我家里人他们不同意我做记者。“爸爸坚决反对你做记者的。”记得弟弟曾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大一差不多一年都在熬夜,不是在写稿就是在开会、剪视频,身体吃不消。而且我写的新闻稿时好时坏,我开始怀疑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当一名记者了。

  我知道离开部门,我什么都不是了。和师兄师姐、老师的情谊不过如此了吧。天下这么大,人情那么泠漠,突然觉得自己很渺小

  还记得,大一的时候很自信地对自己说要做一名记者,也很大胆幼稚地向师兄师姐“炫耀”自己的梦想。我很害怕如果日后毕业不能从事媒体行业,我还能干什么。

  不知道我的焦虑是不是过早了呢。每次我从图书馆那回一摞书的时候,我的舍友在追剧、在谈恋爱。她们似乎一点都不焦虑。我似乎和她们来自不同的星球,我再一次迷茫了。

  杨绛先生说过,人之所以那么迷茫焦虑是因为少读书。我觉得,读书是长期的事情,说是一辈子的事情也不为过吧。我开始相信了,我知道可能读了书依然迷茫焦虑,但是不读书到了一定年龄肯定会焦虑的。

  大二,我想劝劝自己少熬夜,多读优秀的书。戒掉情绪,戒掉焦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焦虑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