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阚清子再恋小鲜肉:青春喂狗,姐弟恋的亏还没吃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阚清子再恋小鲜肉:青春喂狗,姐弟恋的亏还没吃够?

2018-10-18 13:00:07 作者:西水的口袋 阅读:载入中…

阚清子再恋小鲜肉:青春喂狗,姐弟恋的亏还没吃够?

  10月15日,演员阚清子被爆新恋情

  继上一段全民见证轰轰烈烈姐弟恋之后,阚清子被拍到与男子牵手,疑似新恋情曝光。视频里,两人都穿着白色连帽衫,十指紧扣。有爆料称,男子名叫谢彬彬,95年生人,曾参加过《快乐男声》。

  消息一出,迅速登顶微博热搜榜,吃瓜群众免不了把新人和前任一番比较:同样小鲜肉,同样大长腿,甚至样貌还有几分相像人们纷纷调侃

  又是姐弟恋,教训没吸取?

  三十岁了还找小鲜肉,恕我直言,这个还是不会娶她。

  ……

  言下之意,是对姐弟恋不看好。

  其实,不看好姐弟恋,在中国社会环境中似乎已成“政治正确”。

  古代,达官贵人占有更多更年轻女子为炫耀的由头,不仅心理上有优越感,而且试图从生理证明老夫少妻的合理性男人70还能射精,女人50停经)。现在,《婚姻法》规定一夫一妻制,三妻四妾不敢明着来,但对于富商,或者有社会地位的人,还是会为娶到同龄人女儿沾沾自喜,而同龄男人也十分认可他们的“成功”。

  反观姐弟恋,要想修成正果波折重重。

  不仅家长不同意,没面子,觉得自家男孩吃亏女方在大概率下也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加之,大众喜闻乐见电视剧所宣扬的观点也十分陈旧,“离婚就是二手货就得贬值”“三十岁女人在婚姻市场就没有竞争力”。

  我当然不会认为编剧们的价值观都是如此,毕竟他们理应是最具思考能力的一批人。但大众口味就是收视率由此可见,“老女人没价值” 正是普罗大众的观念生活文化相辅相成女性大龄就是原罪。这种环境下,姐弟恋可谓是夹缝中求生存。

  俞飞鸿、杨玏主演的《小丈夫》讲的就是姐弟恋的故事。但编剧所做的也仅仅是迎合市场,表面宣扬敢于冲破家庭阻挠的爱情时髦的爱情方式,内里还是“女人结婚才算成功”“30岁剩女可怜”的价值观。

  杨玏对俞飞鸿的迷恋只是一时兴起,真正长治久安的姐弟恋,女方处在什么位置是相当重要的。且不说影视剧看看现实生活,王菲谢霆锋,高圆圆赵又廷,邓文迪和小男友,哪一个姐弟恋的女方不是又强大自信因为我很优秀,所以吸引新鲜肉体,这才是姐弟恋千古不变的定理

  而在《小丈夫》中,女主开始就被放在弱势地位,丝毫没有职业女性的魅力。虽然外表精干金句频出,但内心还认定自己“大龄剩女”的身份丢人的,不成功的。她不止一次说自己是个“离婚的二手货”,“拖累”小男友。如果生活中,姐弟恋女方自卑至此,男方再爱也是昙花一现

  认识不到自己价值的人,何谈魅力?没有魅力,如何让小鲜肉牵肠挂肚魂牵梦绕?更遑论尊重珍惜。姐弟恋谈到这种份上,外人指点点,不看好,也是活该。

  贬低女性的价值,把全部人生价值偷换概念生育价值,以年龄攻击、压制女性在婚恋场所发挥潜力,是中国人常用手段可悲的是,女性常常成为伤害自己的帮凶

  那些,健康的姐弟恋,双方应该怎么做?

  平视对方,发掘价值,调剂生活,协同步调

  这一点,宋慧乔和宋仲基给我们做出正面示例。

  记得宋慧乔有一句感慨,很能代表姐弟恋中女方的心态:“每当看到中学生叫着宋仲基欧巴的样子,总有种当妈妈欣慰感”。

  因为年长几岁,而女性的心理成熟较早,母性尤甚,所以在姐弟恋中,女方对男生照顾教导肯定的。而男方青春热血,很会耍帅,卖萌,又乐于说情话,逗姐姐开心。宋慧乔的这句话,大概符合我们对姐弟恋的心理预设。

  但事实远没有这么简单

  女人年纪再大,内心都住着小萝莉,无论她的伴侣大叔还是鲜肉。在姐弟恋中,最好的状态是能将姐姐和萝莉的角色切换自如,该给予指导四两拨千斤,该享受时示弱吹捧看他发挥。而每一个男人,无论是不是处在姐弟恋之中,心里都应该是一个积极向上成熟稳重青年关键时刻有担当,解决好自己的家庭问题,不让伴侣尴尬,平素可萌可贱,给予姐姐紧张的生活一点调剂。

  宋仲基大概就是这样的弟弟个性成熟,年纪小却给宋慧乔足够安全感。爆红不易,又处于事业上升期,恋情被踢爆,被记者追问“是否在恋爱?”他的答案是:“我们没有在恋爱,我们要结婚了。”担当意识可见一斑

  除此以外,三观一致相当重要。

  我们常说的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而这里所说的三观:婚姻观,爱情观,金钱观。比起远方的世界近在咫尺琐事对你们能否修成正果更为重要。最关键的是,你们能否去掉社会对年龄的附加损伤,用平常心去发掘彼此的价值,赞扬它,珍视它。

  回到阚清子和小男友身上,无论是纪凌尘,还是谢彬彬,我希望我们不要从“靠谱不靠谱”的角度看待,只有不对的人,没有不对的爱情。阚清子能一次又一次接受比自己年纪小,社会经历少,心智没有自己成熟的男生,正说明她愿意付出,不愿为了躲避伤害而放弃爱,她是个强大而自信的女人。

  喜欢鲜肉,欣赏男神,不是担心自己老,嫁不出去,看到一个男人就要发花痴。而是因为她相信,在爱情里,她始终选择的一方,而不是被选择的那一个。

  — end —

  作者,西水。

  被困国企樊笼,渴望思想自由的90后。

  相关阅读

  《“傻甜白”嫁“花花公子”:赵丽颖会幸福吗?》

  《王岳伦辟谣:朋友很多,爱人只有李湘一个》

  《突嘴、龅牙、长相不规整……莫文蔚怎么敢称自己“绝色”?》

《吴秀波出轨,张雨绮离婚:相信爱,别相信时间》《<如懿传>:霍建华见谁爱谁,周迅们为啥不选择开放式婚姻?》

  商务合作,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