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嘿好久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嘿好久不见

2018-10-19 05:29:20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嘿好久不见

  我依然像往日一样来到这个地方。这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尽管,有些人有些事都已经成为过去。

  它有一个温暖名字太阳村。代表着温暖和希望,就像太阳一样。

  我凝视着这个叫太阳村的孤儿院,这个曾今我住过十几年的地方,它的外表已经老旧,墙上的白灰层有的地方已经脱落,漏出里面的红砖铁门也已经生锈嵌出皮,在这个城市衬托下更显得单薄孤僻。良久,我才回过神走进去。

  我一进门,便看到了院长妈妈,她一看见我就高兴的走过来和我说话,她是看着我们这一批孩子长大的。我是被遗弃在福利院的门口,院长妈妈发现我时,我的身上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了出生日姓名,我叫陈韵。和孤儿院所有孩子一样,我也是被丢弃的一名。

  很多年以后,当身边的人问我有没有恨过,恨这个世界公平,恨父母狠心遗弃,我毫不犹豫回答说,不恨,因为从来也没有爱过。如果你怀着恨看着这个世界,那么没有一处充满阳光,终有一天连你自己也会枯竭黯淡。既然已经浑身是伤,何必还要在伤口上到处撒盐。我回忆这句话时,脑子里不自觉的浮出了一个画面

  两个孩子身影,在一堵铁栏杆窗前伫立着,程韵妹妹,你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吗!一个比我年长两三岁的男孩看着窗户的外面说,他的眼睛落到不远处的地方,小小的眼神黑夜般漆黑寂静,他的双手扶着铁栏杆,瘦瘦身子却站的笔直的。他叫苏然,这是他来到孤儿院第五天,今天是他第一次开口说话,从那之前我一直以为他是哑巴。我记得院长妈妈第一次领着他来时,第一眼就觉得他长的像女孩皮肤白白的,眼睛大大的,连名字也那么好听。可是他面无表情的样子一点也不像这个年纪的孩子,他常常一个人坐在楼梯拐角,一个人静静的不说话。那时我欠着小小身子悄悄走到他身边坐下,我试着和他说话,喊他苏然哥哥,每次都是我喊他四五遍他才默默的看了我一下,我那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总喜欢粘着他。或许他身上散发的那种刻骨的忧伤使我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后来我偶然间听到院长妈妈说起苏然的身世,他的父亲在一次旅途中为了救一名落水儿童丢了性命母亲受不了这个沉重打击也随他而去。而这一幕,他亲眼看见,他歇斯底里的哭喊着,哭到晕倒,哭到撕心裂肺,他多希望这只是一个梦,一个恶梦,而他在这个梦里,却一直醒不来。

  我木然的站在原地看着他,半天没有回答,他缓缓的扭过头看着我,脸上依然是面无表情,他漆黑的眸子有一丝倦怠是的,他很久都没有好好的睡一觉了,而我每晚都能听到他捂在被子里小声的抽泣。苏然哥哥,外面的世界好玩吗,我看着他小声的说,我尽量克制自己的分贝,害怕有一个高音都能触碰到他心底的那颗快要破碎的心。

  自那以后,他给我讲他在外面遇到的一些事情,和去过的地方,其中有一个地方,我记忆深刻对了,它的名字叫大海,那里有阳光,有沙滩,还有蔚蓝色一望无际海水,那时,他喜欢在海边捡海螺,他说里面有海风在轻轻唱歌,他的父亲喜欢在沙滩上用树枝划出一幅三口之家,他的母亲则喜欢光着脚踩着浅滩的海水玩。后来我才知道,就是这样一个看似风平浪静的大海夺去了他父母的生命

  他告诉我有一种树,长在干旱沙漠里,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他叫胡杨树。他说他希望像那颗树一样。

  他依旧喜欢一个人坐在楼梯的拐角处静静的坐着,只是旁边多了一个我,我仿佛是他的一个小跟班一样,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虽然我们是孤儿,但是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我们也要正常学习一些基本的知识身体缺陷的会有专门的教室培训。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美术,因为苏然哥哥画的画每次都得到老师夸奖。私下里,我常常求着他教我画画,他也乐此不疲。睡不着的夜晚,我们就会偷偷爬起来趴在窗户前,看着满天星星

  有一次我高烧不退,躺在床上没有一点力气,昏昏沉沉的闭着眼睛想睡觉,只听见苏然哥哥,喊着我,晃着我。他的喊声里夹杂着哭声,我虽有意识,却一点也使不上力。随后就有人把我从床上抱起来往外面走,我努力的抬起眼,看着他眼圈红红的,不停用手背抹去眼角泪水,随着视线越来越模糊。这一次的泪水,是为我而流。

  后来我追着问他时,他才告诉我,他当时害怕急了,他害怕像失去父母一样又失去了我。我当时只是呵呵的笑着说,看我不是好好的,两只手放在头上,做了一个小白兔的样子。于是我们说好,要一起长大,谁也不离开谁。然而在不久的一天,他却离开了我,离开了这所孤儿院。

  有一对美国夫妇看中了苏然,要把他带走,带到美国去生活,我知道他不愿意走,但对于我们这样的孩子来说,有人收留,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那时的我根本不知道美国在哪里,有多远,还哭着鼻涕对他说,以后一定要回来找我。

  他说,他一定会回来找我。

  程韵不走,在这里等他,我擦干泪默默的看他被牵走背影,渐渐消失。

  苏然走后,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画画上面,这是我们之间仅存的一点念想

  后来孤儿院来了一个女孩,和我一样岁数,她也喜欢画画,我和他说起了大海,说起了胡杨树。她总是很安静的听我说这些。有一次画着画着她面前流了一滩血,洁白的画纸,立刻被渲染的通红。隔了好久她才回来,她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头发越来越少,流鼻血的次数也越来越多。我那时还不知道白血病什么,只知道这个病治不了。再有一次她昏倒在地上,之后就再也没出现,我知道她就像苏然的父母那样离开了,离开的轻描淡写

  孤儿院里正常的孩子长到十八岁就可以离开了,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职业,而我毅然选择了留在这里,教这里的孩子画画,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给了我归属感。我这个人是及念旧情的,一草一木在我看来都是有感情的。比如苏然,比如他口中的大海。比如胡杨树。

  后来的某一天,我向往常一样走进孤儿院里,远远的看见了一个男人的背影,他身穿西装,衬托着背影更加的笔直和挺拔。他仿佛正在说一个有趣故事,惹的孩子们哄堂大笑。我愣住了一会走过去,他一回头看到我,漆黑的眸子像黑夜一样,嘴角轻扬露出九十度的笑容,我诧异的看着他,颜料从手中脱落,啪的掉到地上溅起了五颜六色

  虽然时隔这么多年,但我一眼就认出了此人是苏然。

  苏然,好久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嘿好久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