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25岁,想辞职的第1095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25岁,想辞职的第1095天。”

2018-10-18 21:15:45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我,25岁,想辞职的第1095天。”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5  3  1  个  夜  晚  」

  1

  

  我一个小师弟,今天一大早发了条朋友圈

  我,25岁,今天是我生日,也是我想*的第1095天。

  我发微信祝他生日快乐,顺便问了问这1095天是怎么算出来的。

  他发来一堆哈哈哈,我22岁参加工作,今天正好满3年,就是1095天啊。

  好家伙!就是从上班第一天就想着*的节奏啊。

  曾经网上有一篇流传甚广的漫画,里面描述了许多人在工作中的困境,每一帧都代表着一个群体的工作现状

  想*,成为了许多人每天都在想,但每天都不敢做的事情

  师弟的这条朋友圈,我认真在想,如果他所说不假,这漫长的一千多天,天天都是身不由己地工作,实在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我问师弟,这三年工作,真的一点都不开心吗?

  他说,就觉得工作不如自己想象中那样美好吧,有许多问题根本解决不了,旧伤未愈,新伤频发。

  他给我做一个非常精妙比喻,就像是每天早晨醒来,你一转头看到身边躺着的是你不爱的人,就问你堵心不?

  我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工作?

  师弟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不然我早*了。

  很多人,就如他一样,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但又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就这么熬着。

  我随便问了问几个熟识的朋友,他们都说,想*的心,天天都有。

  2

  

  梦想敌不过现实,妥协才是人生主题。”

  小新的工作是广告策划,是我的前同事,半年前跳槽到一家更大的公司负责带一个小团队

  她说,每天的状态,就是分分钟想要崩溃。

  小新的公司在望京的高档写字楼里,每天出入这里的都是精英

  她打趣地说,每天在出租屋里醒来,坐着地铁去上班,人模狗样地出入高档场合,就以为自己也是个牛逼人士了。

  小心最近想攒钱买车,摇了好几*都没有指标,下了决心先买车,然后租车牌。之所以要花这么大的一笔消费,是因为她再也受不了北京地铁的拥挤

  曾有句话说,如果你没挤过北京的地铁,那么你就不是一个称职职场人。

  小新每天早晨很早起床,坐着八通线到四惠站,然后和乌泱乌泱同样赶着上班的人挤一趟地铁。

  根本用不着自己走,别人推着挤着就能被塞进车厢,有时一趟车根本挤不上去,需要等三四趟,眼看马上就要到打卡时间,打车又会被堵路上,干着急办法

  小新说,每天坐地铁,都能坐到生无可恋。

  加班也是家常便饭,如果某天不加班,反倒成了特殊情况,公司规章制度里工作时间是朝九晚五,朝九是雷打不动,晚五倒成了一句空话

  公司氛围很西化,同事之间关系淡漠老板经常布置一些根本无法按时完成的工作,就只能靠加班来推进度

  小新是乙方,每天面对客户的种种要求,一言不合就要重做选题,经常最开始意志满满,和客户开个会,就*。

  每天充满了挫败感时刻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一行

  小新的梦想是做一个插画师大学也是学的动漫专业,刚毕业时也做一段时间自由职业,后来发现,茫茫北京,实在不能靠梦想来养活自己。

  面对着北漂生活辛苦,工作的压力,客户的要求,小新只能一次次妥协,去忍,去熬,去改,让所有人满意,也就顾不上自己是否真的开心。

  她说,妥协,已经成了我的人生主题,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3

  

  “没的选,除了继续,不知道还能怎么办。”

  如果说小新虽然辛苦但工作还不错的话,那*的现状就更无奈一些。

  *其实并不老,也不过三十岁,但大家都叫他*,主要是因为他看起来特别老成,显得有些苍老

  *在一家物流公司做会计,这份工作一做就是六年。

  *说,六年,有个孩子也要上学了吧,可我六年连个对象都没有,一事无成

  一事无成的*并非没有爱好,他以前也是个文艺青年,常年混迹于网络,曾经还是榕树网站的版主,喜欢文学,最爱写诗。

  后来论坛纷纷关闭,他也参加了工作,渐渐就不再折腾,一门心思想要混出个名堂

  可自己学的对外语言研究专业实在是太冷门了,冷门到他不管去面试什么工作,面试官一看到这个专业,都会一皱眉头问,你这专业是干嘛的?

  *曾应聘各种职业,就差去中介房子保险公司卖保险了,最后实在没办法,有家公司缺会计让他去,他也只能点头答应。

  *说,总要先想办法养活自己,才能想以后的路吧。

  会计的工作枯燥乏味,每天坐办公室对各种账目,做各种表格,看数字看得头昏眼花,连做梦都是在和各种数据打交道。

  *不是没想过*,但一想到*就要重新找工作,自己也只有会计的工作经验,再换工作也是同类,他顿时就没有了勇气

  他说,当年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赚的虽然不多,也不喜欢,但好歹安稳,自己除了会写点酸诗,其他什么都不会。

  曾经找工作的坎坷给*留下了心理阴影,他很清楚现在的社会是怎样的运行规则,*说,这一代人已经逐渐被抛弃,崛起的已经崛起了,没崛起的,其实也就那样了。

  *根本不敢重新开始,他没的选,没的挑。

  他很现实地说,一个普通如我的人,过了三十岁还想重新开始,就是异想天开,二十多岁的时候都一事无成,三十岁就想鱼跃龙门完全是做白日梦。

  除了继续,*不知道该能怎么办。

  4

  

  “不想背工作的锅,但为了生活要是要忍。”

  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小娥显得特别激动,她说,我的*信都揣了多半个月了,我真的决定*,这一次,我真的真的决定了!

  我微微一笑,那你可要再好好想想,我听你说这话,都听不了不下十次了。

  小娥特别逗,别问我想不想*,我特么当然想,时时刻刻想,我就是怂。

  我问,你为什么怂?

  小娥说,因为好看东西都很贵啊。

  她给我算了一笔账,自己的房租一月5000块,交通费1500块,伙食费3000块,她问,多不多?我摇摇头,还好。

  她一拍脑袋,一件新款大衣7000块,一瓶精华2000块,戴森的吹风机3000块,名牌基本款包2万块,贵不贵?我点点头,贵。

  她一摊手,那不得了,之所以怂,就是我还要生活啊,我也想吃好的用好的,我也想买漂亮衣服包包,不能被公司其他的小妖精给比下去吧,这点要求,不过分吧?我摇摇头,不过分。

  小娥说,独身在外的女生不容易啊,想要拼命工作,努力赚钱,还不就是不愿意轻易贬低自己,不愿意降低身价去讨好谁吗?女生活得硬气,首先就是要完全独立照顾好自己啊。

  明白了,她的意思是说,每天被工作搞得想死,想*,想任性地活一回,但一想到自己的生活质量就会下降,就选择了一忍再忍。

  我问她,那你工作中到底有什么烦恼

  小娥说,最近我们那个傻逼领导,看我的眼睛总是色眯眯的,有次开会,他还摸我胳膊

  我一惊,这不是职场*吗?这都不*?

  小娥说,我不是打好*信了嘛,如果再有下次,我绝对把信甩到他脸上。

  但是……小娥话锋一转,一想到撒手不干,我就有点不甘心,以前的工作都白做了。

  她有点不解,凭什么我是职场受害者,却要背这个锅?

  5

  

  人的一生,要做许多选择。

  有时是芝麻大的小事,有时是人生分水岭,我们几乎每天都要面对选择,有时觉得无关紧要,但却在很久后发现,它实际上无意中掀起了一场风波

  我在职场遇到过许多人,几乎所有人都动过*的念头,但能毅然决然地选择离开的,却寥寥无几

  理由很多,杂念也很多,因为生活中的种种羁绊,让我们没办法做出最权益的决定。

  曾经有一篇文章在网络上引起争议作者说北京有2000万人都在假装活着,言辞虽然偏激,但却透露出一个真相

  那就是:成年的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几乎人人都有身不由己的时候。

  想*,说明内心还是有一股火焰在,不甘心在茫茫人海中做平庸之辈,不愿意活得浑浑噩噩,对自己依然有要求和期许

  但残酷的现实却用一条条规矩告诉你,你不能任意妄为,你必须学会面对不喜欢,你只能走眼下的路。

  我们惧怕选择,是担心无法承担选择之后的后果

  大家都在想,万一*了,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怎么办?过得还不如现在的日子怎么办?

  想来想去,就打了退堂鼓

  远近打卡 · 点击保存图片分享至朋友圈

  我曾在清晨的地铁上仔细观察人们表情

  如果一个人面带浅浅微笑一脸憧憬,应该是初入职场的新人,还没经历过什么风雨,满心期待摩拳擦掌希望能够做出一番成绩

  而更多的,都是一脸睡眼惺忪,要么就是空洞麻木,面无表情。

  这些人,或许昨晚加班到很晚,没有睡够,或许昨天工作不顺,今天不知如何处理,或许刚刚接到工作电话被痛骂一番,他们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关于希望二字的表情。

  但是,他们依然挤着地铁,穿着正装,背着双肩包,穿梭在这座城市里,为了生计奔波着。

  没办法,我实在想不出用什么高大上的美好语句,去包裹这种生活疲倦

  成年人的世界里,其实处处都有疲惫

  赵雷有一首歌《理想》,里面有这样的歌词

  一个人住在这城市,为了填饱肚子就已精疲力尽,还谈什么理想,那是我们的美梦

  又一个四季轮回,而我一无所获的坐在街头,只有理想在支撑着那些麻木的血肉

  又一个年代变换,我已不是无悔的那个青年青春时光抛弃,只有理想永远年轻

  年华逝去,理想又在哪里?心那么满,没有理想的容身之地。 既然你是成年人,那么就要明白,其实没有什么完美的人生。

  我们一定会遇到太多糟心事,遇到许多无法面对的现实,你总要主动被动做出许多选择。

  在面对选择时,你唯一能够主动去做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后悔

  为自己做出的选择负责到底。

  这就是我在最后想对你说的话。

  微信升级公号改版,不要忘记【星标】我哦,这样才可以更快找到我和看到推送原创不易我会努力。比心。

  【远近有货】开了微信社群

  建议在【有货】购物过的小伙伴热爱剁手的你加入

  

  END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假装合群的你,很累吧

  《如懿传》:最后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

  对不起,没有成为优秀大人

  母胎单身至今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理想 —— 赵雷

  请多分享和点赞哦

  

  昨天【有货日】安利的唇釉套装你看到了吗?

  点击【阅读原文】再次回顾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