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月消费过万是什么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月消费过万是什么样的体验”

2018-10-19 23:30:17 作者: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每月消费过万是什么样的体验”

  GOOD  NIGHT

  October 19,2018

  “想清楚,你最不愿失去的是什么。”

  ——  陈大力

  

  知乎上有个问题,“月消费一万以上是什么体验”。

  是很久以前的问题了,但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还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现在可以回答了,那就写写吧。

  月消费一万多是什么体验呢,是“什么都可以买到更好的,但也没到最好”的体验。

  衣服是只能买到轻奢的,gucci这种价位的买不了,平时买买tommy还是够的,买这种也不怎么需要心疼,优衣库的基础款可以买着玩。如果是个干大事的人,可以平时少买点儿,留出四五千买件burberry,但我没试过。

  化妆品护肤品除了la mer一类的都可以随手买,香奈儿迪奥闭着眼睛买,哪个化妆品用完了直接去专柜买新的,不等代购。

  酒店可以住希尔顿喜来登,一晚600-1000,丽思卡尔顿这种要咬咬牙才能住,宝格丽之类的就住不起了,一晚5000,我觉得适合月入20万及以上的人。

  总体来讲,如果不还车贷房贷,不交房租,月消费一万……我觉得已经比较宽裕了。除了动辄好几万的奢侈品,其他都能买。

  当然依旧是不上不下的位置,真有钱的都一个月花十几万几十万,但对几年前的我来说,一个月花到五位数已经算是“夸张”。

  人很容易觉得自己无法亲身感受东西海市蜃楼,不敢确定它在不在那里。我以前也完全听不进去“我有钱但是我不快乐”这种话,会想这是什么话哦,像是穿着最贵的衣服说它扎皮肤,比“何不食肉糜”更让人头皮发麻。

  但我后来认识了一些算是很有钱的人,他们真的……“各有各的不快乐”。

  一个在大公司年薪百万的朋友让我印象深刻,他在饭桌上讲自己周末怎么加班的可以讲半个小时

  我也只能咬着吸管皱着眉头看他,我知道安慰没什么用,大家心知肚明,都是为了钱。

  

  唉,爱钱这种事儿没有尽头。但追逐到了哪个位置其实都ok的。

  我大学的时候会觉得300块一件的衣服已经很贵了,但身边都是些上海千金,我不好意思说。后来我才想通,这根本没什么啊。

  现在我越来越羡慕那些不贪心人生。真的很羡慕。做着一份不至于榨干自己的工作,有三五个随时call出来瞎逛的好友,有完整的周末,那种可以在酒吧坐到凌晨两点的周末——这些都是我没有的。

  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工作。我的朋友们都比我还忙,一个月能约出来一次不错了。

  我不是说钱不重要。而是,我想让迫切想变得有钱的你们,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月薪五千的时候你觉得钱太少了不够用要是月薪五万就好了,但,月薪五万的生活受得了吗,我觉得未必。

  又累又焦虑,操心的事儿的数量是以前的十倍以上,且风险更大。

  真的爱钱就会扛下所有压力去做。但我觉得很多人不是真的爱钱,只是想衣食无忧——钱带给你的需要承受的东西,未必不是一种历练,而很多人想要的,是没有历练的轻松得不需要皱眉头的人生。

  既然这样,倒不如安安心心地过没那么有钱的日子快乐是不会减少的,也不用告诉自己“有钱了会更快乐”。

  我18岁的时候相信“有钱了会更快乐”,现在就不了,现在我确信,让我开心的都是和钱无关的东西。

  时间精力,朋友,爱人,这些都极其可贵。钱会让你在一部分意义上离他们更远,然后想办法走其他的路去珍惜。没钱的人缺的只是钱,有钱的人有钱,但缺的东西是更多的。

  当然你怎么选都可以。我只是想说,其实拥有更多的人,也会失去更多。

  想清楚,你最不愿失去的是什么。

  END

  今日插图 |《爱你,罗茜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可能还想看

  想清楚这一点,再去谈恋爱

  月薪3000的女孩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好看男孩们都在和谁谈恋爱

  男孩子可爱起来究竟多可爱

  “没有谈恋爱的能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