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即将来的那个人,是嗅到了我们内心那朵花的芬芳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希望即将来的那个人,是嗅到了我们内心那朵花的芬芳而来

2018-10-20 19:01:44 作者:韦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条爱情道路,你难以确定它的终点,因为在起点,就有千万个驿站。”

  中午睡觉时做很久的梦,梦到大学时的朋友,同宿舍姑娘们。梦里她们依然住在一间大房子里,我好像是从很远的地方坐车去看望她们。她们的柜子里摆满了零食,我很羡慕的对她们说:“真好啊,你们都住在一起,好羡慕你们啊。我还是一个人在英国。”她们就笑着对我讲她们在一起的日子。即便是在梦里,我还是能清晰感觉到自己的远走。

希望即将来的那个人,是嗅到了我们内心那朵花的芬芳而来

  身边的朋友很多都结婚,甚至有宝宝了,很早就安定了下来。有时候会很羡慕,有一天心情低落,在日记里写:“觉得自己似乎不是很容易找到男朋友,这件事情好像在变得越来越不容易”。如果有时候家里人说起找男朋友的问题,就会莫名心烦意乱,其实也不是自己不愿意找,只是觉得不想这件事情像在市场白菜那样的轻易和随便。

  去年冬天和奶奶晚上一起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蒋雯丽主演的《花儿与远方》时,刘北伐坐在土坡上说:“我要的不是一纸婚约,我要的,是爱情。”当时的天空湛蓝如水,这句话我再也没忘记过。

  前段时间看《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是心里认为相比很多美剧来说要精致一点的剧,觉得麦瑟尔做的最酷的一件事情,是在丈夫出轨女秘书大声叫嚷着要分手,又在某一个没有风的夜晚等在家门口,回来问她是否能够再重新来过时,她愣了两秒钟说:“不能。”

  新年的那天和朋友一起去了伦敦,站在原来只在书上见过的大英博物馆面前,还感觉像是做梦一样。夜晚走在伦敦的街道上,不时有鸽子飞过头顶,在凉风吹来的时候把围巾又重新整理了戴好,对朋友讲:“原来世界真小啊。”夜晚回家后前男友电话过来说今年年初就要结婚了,我说:“时间过得真快啊。珍惜身边人,以后的日子,更要好好过啊。”

  前两天与朋友聊天,问我有没有想过结婚,或者什么时候结婚。我说:“我不太有明确的目标,只能是承担和接受生活带来的所有,我希望一切顺其自然。不过我妈倒是希望我早点找个男朋友。”说完彼此都笑了。

  这样的不设限的顺其自然的接受,就好像总是喜欢赤脚走在房间地板上,坐在地板上看书和喝水,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只是喜欢这样罢了。

  生活中有很多无奈的事情,有很多无奈但是又必须向前进的时候。与身边大自己很多的男人聊天,他说自己遇到过最无能为力的一件事情,是在与现在的妻子结婚两年后,遇到了实质意义上的真爱,是能够一起谈论音乐政治电影的姑娘,彼此之间的契合度超过自己的想象体会从未有过愉悦。但是当下的处境已不再允许自己有更多的分身,身边的妻子是很好的女人可能不是所谓的真爱,但是是很好的女人,是需要尊重的。于是也只能是看着心里很爱的她成长和嫁人。

  日子在安静阳光微风中度过,即便有些东西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无法得,但也依然感念生活给予的一切。

  在走过更多一些的路以后才逐渐明白,见的人越少,越容易受别人的影响,走别人走过的路;见到的不同的人越多,越容易找到自己,走自己心里渴望的那条路。

  寻找了那么久的爱情,现在才逐渐明白,要先找到的,是自己。 “如果心有方向,不管外界境遇如何,都可以获得一处栖息之地。你总是与自己的心,平和丰盛的在一起。”

  有节制的购物和饮食努力运动工作学习,也不是为了遇到某个人,就是享受着努力生活的状态。是在清晨睁开眼睛,看到洒落在被子上的阳光,伸懒腰的时候还在感谢生活给予的一切,然后起身刷牙做早餐,勤恳的工作与学习,度过一天。

  希望所有我们活出的激情,都是送给自己的礼物。“你要好到值得寻访,万万不可隆重而粗陋。”

  希望即将来的那个人,是嗅到了我们内心那朵花的芬芳而来,再无其他。

  “岁月的深处,没有遥远花园,只有老老实实的生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