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此生最恨,做你儿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此生最恨,做你儿媳

2018-10-20 12:16:33 作者:静水 阅读:载入中…

实录:此生最恨,做你儿媳

  遇见静水人生  做最好的自己

  01

  凑清明长假,静水携家带口来到了闺蜜燕子所在城市。弹指一挥间,我们已阔别十年有余,久违重逢,颇为感概。两个有着相似经历女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

  十年前我们讨论的话题多半是,对美好生活期待和对浪漫爱情向往;十年后讨论的内容多半是,被生活碾压后的觉醒和被现实打脸后的接纳。

  闺蜜们聊天的内容离不开男人孩子还有烫手的婆媳关系。说起婆婆,燕子的脸色变得凝重起来,紧绷的嘴唇似乎有难言的委屈。她抿了一口茶,似乎瞬间陷入了苦痛回忆

  多年前,为了爱情,她不顾父母反对放弃稳定工作孤身一人来到了男友所在的城市,并提前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重新找到了一份貌似还不错的工作。

  强大荷尔蒙将她的智商清零,对男方的原生家庭毫无了解,就这么勇敢地把自己嫁了,够执著够冒险。

  住进婆家的第三个月,婆婆提出让她交生活费残酷的现实来不及眷恋她对新生活的期望,就已经露出了诡异嘴脸

  她傻傻地反问婆婆,为什么别的成年子女都不用交生活费,唯独要她自己交。

  02

  第一次婆媳过招,尽管满腹委屈,但她的内心丝毫没有妥协。真正的挑战是从女儿出生后算起的。

  婆婆以种种理由拒绝照顾她的月子,生活刚刚起步,请不起月嫂和保姆,只能委屈自己的亲妈。

  月子结束,亲妈回老家,婆婆开始变本加厉地刁难燕子。老太太的生活安排节奏感十足又不乏规律,上午十点起床,吃饭,休息小时,接着睡觉,中午起床,吃饭,下午接着睡,傍晚和大妈们结伴跳跳广场舞

  她骄傲享受着老伴提供的周到服务袜子内裤文胸老头洗,饭菜老头做。初为人母的燕子一个人手忙脚乱,哪怕孩子哇哇大哭,婆婆依旧充耳不闻雷打不动

  冬天时婆婆常常身着雪白的羽绒服,粘着长长的假睫毛,涂着鲜艳的唇彩,被生活折磨疲惫不堪的燕子和光鲜的她比起来,分明就是土得掉渣的黄脸婆

  她一个新手照顾新生儿常弄得狼狈不堪,每一次无助的她望着婆婆决绝潇洒离去,就无比扎心。改变不了别人改变自己燕子自我抚慰

  我问她你男人的态度呢,说起老公她更是一脸心酸,他永远站在他妈那边,能忍则忍。即便如此,女儿三个月的时候,一场无可避免的正面交锋还是发生了。

  03

  那天,老公的朋友待喜宴,夫妻俩把女儿托付给孩子的爷爷,便赴宴了。喜宴结束就赶着回家,刚进门就是一阵枪林弹雨,老太太破口大骂燕子不懂事

  这一次出离愤怒的燕子再也不愿做懦弱羔羊一句话怼怂过去,老太太居然发疯似的掂起板凳朝燕子的头部砸去。男人急忙制止,夹心饼干左右为难鸡毛漫天飞,生活全乱套。

  老太太指着燕子的鼻子叫嚣着让她滚出去,第二天,燕子收拾行囊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到了五百公里之外的娘家

  男人追出来,极品老太太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呼唤儿子回家,愚孝男果真不顾妻儿就回家了。

  在娘家呆了两个多月,夹心男居然没有踏进娘家一步,燕子说那时脑袋里除了离婚别无选择。自己选的路又能怪谁呢?

  产假到期前,无奈的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厚颜无耻”地回到了这个噩梦一般的城市,在朋友家过渡一段时间后,外出租房

  一年后,她苦苦攒够了首付,终于靠着自己买了一套两居室。从此和婆婆老死不相往来

  女儿两岁多点就被送进了幼儿园公公私下表示很想帮助燕子接送孩子,倔强的她断然拒绝。

  一年前,燕子的婆婆被查出了胰腺癌,我小心翼翼地劝慰她,莫和一个将死之人记仇,老天爷已经替你惩罚她了。

  她两眼直视我,果断地告诉我说:“你不是我,莫劝我,原谅她我做不到。”

  现在女儿已经八岁了,一切苦尽甘来日子也步入了正轨。我提醒她可以考虑二胎了,她一下子就火了起来,质问我到底受够折磨没有。

  04

  听完她的血泪控诉,望着浴火重生的燕子,我不想站在道德制高点做那个不要脸的圣母,对她的决定表示全盘接受

  虽然,我也经历过如此血泪史,也曾在无人的深夜难为得嚎啕大哭,也曾因无人看孩在工作和孩子之间飘摇不定,婆婆也曾指着我的鼻子大骂我不知天高地厚

  时间终究是位伟大使者,它让一切伤害消失在飞速的车轮下,化为尘埃。婆婆也是人,人的认知境界不同,有善良有恶俗,有宽容狭隘

  但请记得人生是我们自己的,学会和自己讲和吧,不疾不徐,学着爱和宽容,摒弃仇恨自私

  这一生不易,唯有真正放过那些伤害我们的人,我们的内心才会变得安宁,面对曾经的伤害,你会变得无畏坦荡

  一个女人最难的几年往往是初入婆家的前三年,这三年间婆媳关系修行的好坏,多数取决于婆婆。因为婆婆已经在这个家呼风唤雨几十年,拥有绝对主导权。

  若婆婆能怀着宽容的态度接纳媳妇,你若真情对我,日后我必厚重馈你。若婆婆处处挑媳妇的刺,糟糕的日子就远远不会结束。

  05

  燕子说:“在这个偌大的城市,我竟无一人可诉,走投无路的时候,被扫地出门,你让我现在云淡风轻地放下,我不是神。”

  “我现在住在自己打拼过来的房子里,看着我的女儿开心幸福成长,无人敢对我指手画脚,和老公的感情似乎也找回了从前的美好”燕子一抹浅笑脸颊,写满了幸福。

  如果当年燕子的婆婆能体谅姑娘不远万里投奔这个家而来,也不至于在人生的最后阶段孤独向死。

  婆媳关系这种基于婚姻关系衍生出的从关系,不同于夫妻关系有两性做支撑,不同于亲子关系有血缘做支撑,虽因同一个男人产生,却没有任何基础做支撑。遗憾的是很多婆媳修行千年还是无改天敌宿命

  好的关系双方一定珍惜对方的不容易,婆媳关系也不例外。不求情同母女,但求彼此能换位思考

  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一定是长辈有担当,晚辈尊重,彼此的爱有流动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得失永远相生相伴,因为人世间的一切恩怨向来因果相随。

  END

  :这是一篇旧文,写得我闺蜜燕子的故事,经其授权撰文分享,看过的宝宝请忽略,拿出来重新分享,因为还有几万粉丝没看到。静水的婆婆今天过生日,我和张先生携家带口回家给老太太过生日去了,不知为何,我又想起了那些苦难岁月。关于婆媳关系,静水曾写过自己的故事,感兴趣的可以点开看看,婆婆,感谢你把我逼上绝路

  微信最近一直改版,为了防止走丢,恳请诸亲置顶或者星标静水人生,温暖真诚的静水,愿与您一起品人间冷暖、悟苦乐人生、熬百味鸡汤,周末愉快感恩同行!

  看静水更其他热文:

  1   实录:嫁给老外十年的血泪史

  2   弱婆婆的假面具

  3   怀孕三个月,老公猝死

  4   口述:我拉黑了置我于死地的婆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